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原油加工厂,2018年11月销售汽油2吨,销售额为20万元。用自产的5吨汽油调和制成溶剂汽油并销售,销售额为15万元,另将3吨的自产柴油用于本厂基建工程的车辆使用。当月该原油厂应缴纳的消费税( )元(汽油的消费税税率为2110元/吨,柴油的消费税税率为1411元/吨)。


A: 4220

B: 14770

C: 8453

D: 19003

答案解析

溶剂汽油属于非应税消费品(溶剂油为应税消费品),原油加工厂用自产的应税消费品汽油用于连续生产溶剂汽油,该自产自用行为应当缴纳消费税,故移送用于生产溶剂汽油的5吨汽油应当缴纳消费税。该原油厂2018年11月应当缴纳的消费税=2110×7+1411×3=19003元。

 

答案选 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原油加工厂,2019年11月销售汽油2吨,不含税销售额为20万元。用自产的5吨汽油调和制成溶剂汽油并销售,不含税销售额为15万元,另将3吨的自产柴油用于本厂基建工程的车辆使用。当月该原油厂应缴纳的消费税(  )元(汽油的消费税税率为2110元/吨,柴油的消费税税率为1411元/吨)。 2、某原油加工厂,2018年11月销售汽油2000升,销售额为20万元。用自产的5000升汽油调和制成溶剂汽油并销售,销售额为15万元,另将3000升的自产柴油用于本厂基建工程的车辆使用。当月该原油厂应缴纳的消费税(  )元(汽油的消费税税率为1.52元/升,柴油的消费税税率为1.2元/升)。 3、某原油加工厂,2019年11月销售汽油2000升,不含税销售额为20万元。将3000升的自产柴油用于本厂基建工程的车辆使用。已知汽油税额为1.52元/升,柴油税额为1.2元/升,当月该原油厂应缴纳的消费税(   )元。 4、某油田,2012年3月共开采原油1000吨,其中加热、修井用原油100吨,另将其中的200吨赠送给某石油加工厂换取一批设备,将其中的300吨出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1200万的,该企业当月应纳的资源税为(  )。(已知原油资源税的税率为5%) 5、某油田,2019年8月共开采原油1000吨,其中加热用原油100吨,另将其中的200吨赠送给某石油加工厂换取一批设备,将其中的300吨出售,取得不含增值税销售收入1200万的,该企业当月应纳的资源税为(  )。(已知原油资源税的税率为6%) 6、某石化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3年1月开采原油5 010吨,对外销售2000吨,取得不含税价款600万元,将开采的原油3 000吨用于加工生产汽油1 950吨,另将10吨原油用于开采过程中加热使用,原油资源税税率为6%。该企业当月应缴纳资源税 () 7、某石化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开釆原油5010吨,对外销售2000吨,取得不含税价款600万元,将开采的原油3000吨用于加工生产汽油1950吨,另将10吨原油用于开采过程中加热使用,原油资源税税率为6%。该企业当月应缴纳资源税( )。 8、2018 年 3 月,某原油开采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原油取得不含税销售额 3560万元,开采过程中的加热、修井使用原油 1吨,用 10吨原油与汽车生产企业换取一辆汽车,原油不含税销售价格 0.38 万元/吨,原油资源税率 6%,该企业当月应纳资源税( )万元。 9、2018年3月,某原油开采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原油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560万元,开采过程中的加热、修井使用原油1吨,用10吨原油与汽车生产企业换取一辆汽车,原油不含税销售价格0.38万元/吨,原油资源税率6%,该企业当月应纳资源税(  )万元。 10、2020年9月,某原油开采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原油取得不含税销售额3560万元,开采过程中的加热使用原油1吨,用10吨原油与汽车生产企业换取一辆汽车,原油不含税销售价格0.38万元/吨,原油资源税率6%,该企业当月应纳资源税(  )万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