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19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 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 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20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A: 80000

B: 65333

C: 39200

D: 78400

答案解析

【考点】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折旧

【解题思路】掌握双倍余额递减法折旧的计算方法。

【答案解析】年折旧率=2/预计使用年限×100%=2/5×100%=40%;

第1个折旧年度,年应计提的折旧额=200 000×40%=80 000(元)
第2个折旧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200 000-80 000)×40%=48 000(元)
第3个折旧年度,应计提的折旧额=(200 000-80 000-48 000)×40%=28 800(元)
第4、5年折旧年度,年折旧额=[(200 000-80 000-48 000-28 800)-4 000]/2=19600(元)。因为该固定资产是2019年12月购入的,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次月开始计提折旧,即从2×20年1月份开始计提折旧,也就是第一个折旧年度和会计年度完全相同,因此2×20年折旧额为80 000元,选项A正确。

答案选 A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公司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第三年应提折旧额为()万元。 2、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3、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4、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5、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6、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7、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8、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9、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 年 12 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 200000 元,预计使用年限为 5 年,预计净残值为 4000 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 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10、某企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算固定资产折旧。2016年12月购入一项固定资产,原价为20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4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2017年该项固定资产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