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天天公司2011年至2014年与固定资产有关的业务资料如下: (1)2011年12月20日,天天公司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设备价款为300万元,另发生运杂费5万元,专业人员服务费1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没有发生其他相关税费。该设备于当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5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2)2012年12月31日,天天公司对该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已经发生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该设备原预计使用年限、折旧方法保持不变。预计净残值变更为10万元,预计剩余使用年限为5年。 (3)2013年12月31日,天天公司因生产经营方向调整,决定采用出包方式对该设备进行改良。该设备于当日停止使用,开始进行改良。改良过程中,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被更换部件账面价值为120万元,改良工程验收合格后支付工程价款。 (4)2014年3月31日,改良工程完工并验收合格,天天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工程总价款160万元。当日,改良后的设备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年限8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5万元。2014年12月31日,该设备未发生减值。 (5)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天天公司2014年3月31日改良后的设备原值为( )。

A: 202万元

B: 162万元

C: 322万元

D: 218.89万元

答案解析

(1)2011年12月20日 借:固定资产        315   贷:银行存款      315   (2)2012年12月31日 该设备累计折旧为(315-15)/10=30万元,此时 (尚未考虑减值的)账面价值=315-30=285>可收回金额200万元,发生减值85万元 借:资产减值损失                85   贷: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85   (3)2013年12月31日 固定资产减值部分不再参与折旧,所以当年计提折旧=(200-10)/5=38万元 2013年年末账面价值=原价-累计折旧-减值=315-(30+38)-85=162万元 借:在建工程                162     累计折旧                68     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85   贷:固定资产              315   (4)改良对设备价值的影响 剥离旧部件(假设做报废处理,无残值) 借:营业外支出      120   贷:在建工程      120   换上新部件 借:在建工程        160   贷:银行存款      160   改良完工后 借:固定资产        202   贷:在建工程      202

答案选 A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天天公司2011年至2014年与固定资产有关的业务资料如下: (1)2011年12月20日,天天公司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设备价款为300万元,另发生运杂费5万元,专业人员服务费1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没有发生其他相关税费。该设备于当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5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2)2012年12月31日,天天公司对该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已经发生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00万元。(3)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天天公司2012年12月31日该设备计提的固定资产减值准备为( )。 2、2008年7月1日,王某初次就业进入甲公司工作,至2012年12月31日劳动合同终止。2013年1月1日,王某与乙公司建立劳动关系,在乙公司工作至2016年7月10日。王某在乙公司工作期间,乙公司未能安排王某带薪年体假,也未向王某支付应体未体年体假工资。王某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载委员会提出仲载中请,要求乙公司支付其2015年和2016年应休未休年假工资。乙公司认为,王某在其公司エ作期间请病假累计1个多月,不应享受带薪年休假待遇,请求劳动人事争议仲载委员会驳回王某的仲载申请 王某可以享受的2015年度带薪年休假是()。 3、孙某和李某一同前往甲公司应聘,并参加了公司组织的考试。不久,李某收到了录用通知,孙某却未收到录用通知。孙某找到公司,公司人事部经理说:“你的培训经历、性别、身材不适合公司的工作,其他方面也不符合公司的录用条件。”孙某认为公司不录用她是就业歧视,于是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请求责令公司与其签订劳动合同。李某被录用后,与甲公司签订了劳动合同。劳动合同中约定,李某入职时,需将身份证交给公司做抵押;合同期限2年,其中,试用期为6个月;在履行劳动合同过程中,若发现不能胜任工作,公司可随时解除劳动合同;每3个月发放一次工资。李某工作一段时间后,公司要求李某天天上班,每月休息1天。李某因得不到休息,口头向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不再到甲公司上班。李某觉得被甲公司克扣了工资,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甲公司赔偿损失。(4)关于甲公司安排李某工作和休息时间的说法,正确的是( )。 4、GD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自2013年至2017年与固定资产有关的业务资料如下:(6)2016年4月30日,某公司以936万元(含税价)的价格将此生产线卖与丁公司。当日,某公司与丁公司办理完毕财产移交手续。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小题。5、根据上述资料(6),处置该生产线时应确认的处置损益金额为( )万元。 5、天天公司2011年至2014年与固定资产有关的业务资料如下: (1)2011年12月20日,天天公司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设备价款为300万元,另发生运杂费5万元,专业人员服务费1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没有发生其他相关税费。该设备于当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5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2)2012年12月31日,天天公司对该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已经发生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该设备原预计使用年限、折旧方法保持不变。预计净残值变更为10万元,预计剩余使用年限为5年。 (3)2013年12月31日,天天公司因生产经营方向调整,决定采用出包方式对该设备进行改良。该设备于当日停止使用,开始进行改良。改良过程中,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被更换部件账面价值为120万元,改良工程验收合格后支付工程价款。 (4)2014年3月31日,改良工程完工并验收合格,天天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工程总价款160万元。当日,改良后的设备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年限8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5万元。2014年12月31日,该设备未发生减值。 (5)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天天公司2014年改良后的设备折旧额为( )。 6、天天公司2011年至2014年与固定资产有关的业务资料如下: (1)2011年12月20日,天天公司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设备,设备价款为300万元,另发生运杂费5万元,专业人员服务费1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没有发生其他相关税费。该设备于当日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15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2)2012年12月31日,天天公司对该设备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已经发生减值,预计可收回金额为200万元;计提减值准备后,该设备原预计使用年限、折旧方法保持不变。预计净残值变更为10万元,预计剩余使用年限为5年。 (3)2013年12月31日,天天公司因生产经营方向调整,决定采用出包方式对该设备进行改良。该设备于当日停止使用,开始进行改良。改良过程中,对该项固定资产的某一主要部件进行更换,被更换部件账面价值为120万元,改良工程验收合格后支付工程价款。 (4)2014年3月31日,改良工程完工并验收合格,天天公司以银行存款支付工程总价款160万元。当日,改良后的设备投入使用,预计尚可使用年限8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5万元。2014年12月31日,该设备未发生减值。 (5)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天天公司2014年改良后的设备折旧额为( )。 7、GD公司为一家上市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自2013年至2017年与固定资产有关的业务资料如下:(3)2014年12月31日,GD公司在对该生产线进行检查时发现其已经发生减值。GD公司确定该生产线的可收回金额为807.2万元,预计使用年限及净残值不变。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小题。3、根据上述资料(3),下面表述中正确的是( )。 8、2008年7月1日,王某初次就业进入甲公司工作,至2012年12月31日劳动合同终止。2013年1月1日,王某与乙公司建立劳动关系,在乙公司工作至2016年7月10日。王某在乙公司工作期间,乙公司未能安排王某带薪年体假,也未向王某支付应体未体年体假工资。王某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载委员会提出仲载中请,要求乙公司支付其2015年和2016年应休未休年假工资。乙公司认为,王某在其公司エ作期间请病假累计1个多月,不应享受带薪年休假待遇,请求劳动人事争议仲载委员会驳回王某的仲载申请 如果王某在甲公司工作期间应享受带薪年体假,则其可享受的年体假是()。 9、我国同业拆借的最短期限为(),最长期限为()。 10、下列各项固定资产,最低折旧年限为5年的固定资产是(  )。A.建筑物B.生产设备C.电子设备D.家具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