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多选题】

5. 下列关于纳税人享受符合规定的专项附加扣除的计算时间的表述中,正确的有( )。

A: 大病医疗,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记录的医药费用实际支出的当月

B: 住房贷款利息,为贷款合同约定开始还款的当月至贷款全部归还或贷款合同终止的当月,扣除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0个月

C: 住房租金,为租赁合同(协议)约定的房屋租赁期开始的当月至租赁期结束的当月

D: 学历(学位)继续教育,为在中国境内接受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入学的当月至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结束的当月,同一学历(学位)继续教育的扣除期限最长不得超过48个月。

答案解析

【解析】选项A:大病医疗,为医疗保障信息系统记录的医药费用实际支出的当年。

答案选 BC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享受大病医保专项附加扣除的纳税人,由其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向汇缴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汇算清缴申报时扣除大病医疗专项扣除项目,该规定时间是(   )。 2、下列关于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享受专项附加扣除计算时间的表述中,符合税法规定的有(  )。 3、【资料1】 假设2019年中国境内GD公司职员高某全年收支情况如下。 (1)全年取得工资、薪金收入350000元,按照规定缴纳“3险1金”56250元,独生女小学教育支出80000元,赡养老人支出60000元,个人在职读博支出50000元。 (2)出租住房每月取得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5000元,缴纳的可以税前扣除的相关税费200元,无修缮支出。 (3)购买体育彩票中奖50000元,发生领奖交通费支出200元,并将其中10000元直接捐赠给GD小学。 (4)取得企业债券利息3000元,机动车保险赔款40000元,符合国家规定标淮的城镇房屋拆迁补偿款350000元,境内A上市公司股票转让所得13000元。已知:高某2019年每月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偶然所得适用20%的税率;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有关高某2019年全年综合所得应纳税额,下列算式正确的是()。  4、【资料1】 假设2019年中国境内GD公司职员高某全年收支情况如下。 (1)全年取得工资、薪金收入350000元,按照规定缴纳“3险1金”56250元,独生女小学教育支出80000元,赡养老人支出60000元,个人在职读博支出50000元。 (2)出租住房每月取得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5000元,缴纳的可以税前扣除的相关税费200元,无修缮支出。 (3)购买体育彩票中奖50000元,发生领奖交通费支出200元,并将其中10000元直接捐赠给GD小学。 (4)取得企业债券利息3000元,机动车保险赔款40000元,符合国家规定标淮的城镇房屋拆迁补偿款350000元,境内A上市公司股票转让所得13000元。已知:高某2019年每月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偶然所得适用20%的税率;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 级数 全年应纳税所得额 税率 速算扣除数 1 不超过36 000元的 部分 3% 0 2 超过36 000元至144 000元的部分 10% 2 520 3 超过144 000元至300 000元的部分 20% 16 920 4 超过300 000元至420 000元的部分 25% 31 920 5 超过420 000元至660 000元的部分 30% 52 920 6 超过660 000元至960 000元的部分 35% 85 920 7 超过960 000元的 部分 45% 181 920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有关高某2019年全年综合所得应纳税额,下列算式正确的是()。 5、下列专项附加扣除中,只能在年度汇算清缴时扣除的是( )。 6、【2022·回忆·单选题】下列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中,应在办理汇算清缴而非预扣预缴时扣除的是(  )。 7、下列专项附加扣除项目中,只能在年度汇算清缴申报时进行扣除的是( )。 8、【资料1】 假设2019年中国境内GD公司职员高某全年收支情况如下。 (1)全年取得工资、薪金收入350000元,按照规定缴纳“3险1金”56250元,独生女小学教育支出80000元,赡养老人支出60000元,个人在职读博支出50000元。 (2)出租住房每月取得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5000元,缴纳的可以税前扣除的相关税费200元,无修缮支出。 (3)购买体育彩票中奖50000元,发生领奖交通费支出200元,并将其中10000元直接捐赠给GD小学。 (4)取得企业债券利息3000元,机动车保险赔款40000元,符合国家规定标淮的城镇房屋拆迁补偿款350000元,境内A上市公司股票转让所得13000元。已知:高某2019年每月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偶然所得适用20%的税率;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 级数 全年应纳税所得额 税率 速算扣除数 1 不超过36 000元的 部分 3% 0 2 超过36 000元至144 000元的部分 10% 2 520 3 超过144 000元至300 000元的部分 20% 16 920 4 超过300 000元至420 000元的部分 25% 31 920 5 超过420 000元至660 000元的部分 30% 52 920 6 超过660 000元至960 000元的部分 35% 85 920 7 超过960 000元的 部分 45% 181 920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3.有关高某购买体育彩票中奖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下列算式正确的是()。 9、【资料1】 假设2019年中国境内GD公司职员高某全年收支情况如下。 (1)全年取得工资、薪金收入350000元,按照规定缴纳“3险1金”56250元,独生女小学教育支出80000元,赡养老人支出60000元,个人在职读博支出50000元。 (2)出租住房每月取得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5000元,缴纳的可以税前扣除的相关税费200元,无修缮支出。 (3)购买体育彩票中奖50000元,发生领奖交通费支出200元,并将其中10000元直接捐赠给GD小学。 (4)取得企业债券利息3000元,机动车保险赔款40000元,符合国家规定标淮的城镇房屋拆迁补偿款350000元,境内A上市公司股票转让所得13000元。已知:高某2019年每月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偶然所得适用20%的税率;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3.有关高某购买体育彩票中奖所得应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下列算式正确的是()。  10、【资料1】 假设2019年中国境内GD公司职员高某全年收支情况如下。 (1)全年取得工资、薪金收入350000元,按照规定缴纳“3险1金”56250元,独生女小学教育支出80000元,赡养老人支出60000元,个人在职读博支出50000元。 (2)出租住房每月取得不含增值税租金收入5000元,缴纳的可以税前扣除的相关税费200元,无修缮支出。 (3)购买体育彩票中奖50000元,发生领奖交通费支出200元,并将其中10000元直接捐赠给GD小学。 (4)取得企业债券利息3000元,机动车保险赔款40000元,符合国家规定标淮的城镇房屋拆迁补偿款350000元,境内A上市公司股票转让所得13000元。已知:高某2019年每月享受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赡养老人专项附加扣除1000元;每月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400元;对个人出租住房取得的所得暂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20%的费用;偶然所得适用20%的税率;综合所得个人所得税税率表如下。 个人所得税税率表(综合所得适用) 级数 全年应纳税所得额 税率 速算扣除数 1 不超过36 000元的 部分 3% 0 2 超过36 000元至144 000元的部分 10% 2 520 3 超过144 000元至300 000元的部分 20% 16 920 4 超过300 000元至420 000元的部分 25% 31 920 5 超过420 000元至660 000元的部分 30% 52 920 6 超过660 000元至960 000元的部分 35% 85 920 7 超过960 000元的 部分 45% 181 920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2.有关高某2019年出租住房租金收入每月应当缴纳的个人所得税,下列算式正确的是()。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