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华东公司2013年12月31日购入一台价值500万元的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无残值,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税法规定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按5年计提折旧。各年实现的利润总额均为1000万元,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有关华东公司所得税的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A: 2014年末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负债25万元

B: 2015年末累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120万元

C: 2015年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费用为5万元

D: 2015年利润表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5万元

答案解析

2014年末,固定资产账面价值= 500一500/5= 400(万元);计税基础=500一500 X 2/5=300(万元);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负债= (400一300)= 100X25%=25(万元)。2015年末,账面价值=500一500/5X2 = 300(万元);计税基础=300-300X2/5 =180(万元);资产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累计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2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余额=120X25%=3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发生额=30-25=5(万元),即应确认递延所得税费用5万元。因不存在非暂时性差异等特殊因素,2015年应确认的所得税费用=1000X25%=250(万元)。

答案选 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华东公司为一家生产企业,适用所得税税率25%。2015年9月华东由于产品质量不合格被客户提起诉讼,至2015年12月31日发生诉讼费20万,但仍未结案,华东公司的辩护律师认为败诉的可能性为65%,一旦败诉将赔偿对方500万元的损失。税法规定诉讼赔偿在实际偿付时可以税前扣除。2015年12月华东公司因延期缴纳税款,税务机关对其加收5万元的滞纳金。2015年12月31日有关华东公司对上述事项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2、华东公司2014年12月购入一台设备,原值为63000元,预计可使用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3000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5年年末对该设备进行减值测试,其可收回金额为48000元,因技术进步等原因,2016年起该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假定预计可使用年限和减值不变,预计净残值为0,则华东公司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 3、华东公司2015年12月购入一台设备,原值为63 000元,预计可使用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3 000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6年年末,对该设备进行减值测试,其可收回金额为48 000元,因技术进步等原因,2017年起该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假定预计可使用年限和减值不变,预计净残值为0,则华东公司该设备2017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4、华东公司2014年12月购入一台设备,原值为63000元,预计可使用年限为6年,预计净残值为3000元,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2015年年末,对该设备进行减值测试,其可收回金额为48000元,因技术进步等原因,2016年起该设备采用年数总和法计提折旧,假定预计可使用年限和减值不变,预计净残值为0,则华东公司该设备2016年应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5、华东企业于2012年12月购入管理用设备一台,其原值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5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从2015年起,华东企业将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改为年限平均法,预计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4年,预计净残值由15万元改为16万元,华东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此项变更对华东企业2015年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6、华东企业于2012年12月购入管理用设备一台,其原值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5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从2015年起,华东企业将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改为年限平均法,预计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4年,预计净残值由15万元改为16万元,华东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此项变更对华东企业2015年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7、华东企业于2012年12月购入管理用设备一台,其原值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5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从2015年起,华东企业将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改为年限平均法,预计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4年,预计净残值由15万元改为16万元,华东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此项变更对华东企业2015年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8、华东企业于2012年12月购入管理用设备一台,其原值为50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15万元,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从2015年起,华东企业将该固定资产的折旧方法改为年限平均法,预计使用年限由5年改为4年,预计净残值由15万元改为16万元,华东企业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此项变更对华东企业2015年净利润的影响金额为()万元。 9、某公司于2008年12月购入一台设备,成本为50000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2000元。该设备2011年计提的折旧额为( )元。 1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固定资产的成本允许一次性计入2019年度的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的有(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