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甲公司2×19年拟增发新股,乙公司以一项账面余额为900万元、已摊销150万元、公允价值为840万元的专利权抵缴认购股款840万元,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为84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2×19年8月6日甲公司收到该项无形资产,并办理完毕相关手续。甲公司预计该专利权的使用年限为10年,净残值为零,采用直线法摊销,2×19年9月6日该项无形资产达到能够按管理层预定的方式运作所必须的状态并正式投入生产相关产品的使用。2×19年年末甲公司与专利权相关的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是( )。


A: 2×19年末专利权账面价值为840万元

B: 专利权摊销时计入资本公积28万元

C: 专利权摊销时计入制造费用28万元

D: 专利权摊销时计入管理费用28万元

答案解析

由于甲公司增发新股,甲公司接受的该项无形资产应当按照投资合同或协议约定的价值确定,即按照抵缴新购股款840万元入账。2×19年年末专利权账面价值=840-840/10×4/12=812(万元)。由于专利权用于生产产品,所以计提的摊销额28万元计入制造费用。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甲公司以一项专利权换乙公司一条生产线,同时向乙公司收取货币资金10万元。在交换日,甲公司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乙公司生产线的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9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换入生产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2、甲公司以一项专利权换乙公司一条生产线,同时向乙公司收取货币资金10万元。在交换日,甲公司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乙公司生产线的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9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换入生产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3、甲公司以一项专利权换乙公司一条生产线,同时向乙公司收取货币资金10万元。在交换日,甲公司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乙公司生产线的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9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换入生产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4、甲公司以一项专利权换乙公司一条生产线,同时向乙公司收取货币资金10万元。在交换日,甲公司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乙公司生产线的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9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换入生产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5、甲公司以一项专利权换乙公司一条生产线,同时向乙公司收取货币资金10万元。在交换日,甲公司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乙公司生产线的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9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换入生产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6、甲公司以一项专利权换乙公司一条生产线,同时向乙公司收取货币资金10万元。在:)日,甲公司专利权的账面价值为8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万元;乙公司生产线的账面价值为60万元,公允价值90万元。假定不考虑相关税费,甲公司换入生产线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7、甲公司和乙公司都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公司以一栋投资性房地产换入乙公司的一条生产线。甲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是2年前固定资产转换而来,资产交换当日,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其中成本为4350万元(2年前转换用途时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210万元),当日公允价值为5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20万元。乙公司的生产线原值为6000万元,累计折旧6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交换日公允价值为5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00万元,同时支付30万元的清理费用。甲公司支付80万元的补价给乙公司。该交易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这项交易对甲公司.乙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分别是(  ) 8、甲公司为生产加工企业,其在20×6年度发生了以下与股权投资相关的交易:其他资料:本题中不考虑所得税等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1)甲公司在若干年前参与设立了乙公司并持有其30%的股权,将乙公司作为联营企业,采用权益法核算。20×6年1月1日,甲公司自A公司(非关联方)购买了乙公司60%的股权并取得了控制权,购买对价为3000万元,发生与合并直接相关费用100万元,上述款项均以银行存款转账支付。20×6年1月1日,甲公司原持有对乙公司30%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600万元(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调整全部为乙公司实现净利润,乙公司不存在其他综合收益及其他影响权益变动的因素)。(2)20×6年6月20日,乙公司股东大会批准20×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取盈余公积1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90万元,以未分配利润200万元转增股本。关于甲公司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9、为整合资产,甲公司2×19年9月经董事会决议处置部分生产线。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某生产线出售合同。合同约定:该项交易自合同签订之日起10个月内完成,原则上不可撤销,但因外部审批及其他不可抗力因素影响的除外。如果取消合同,主动提出取消的一方应向对方赔偿损失360万元。生产线出售价格为2800万元,甲公司负责生产线的拆除并运送至乙公司指定地点,经乙公司验收后付款。甲公司该生产线2×19年年末账面价值为3600万元,预计拆除、运送等费用为800万元。2×20年3月,在合同实际执行过程中,因乙公司所在地方政府出台新的产业政策,乙公司购入资产属于新政策禁止行业,乙公司提出取消合同并支付了赔偿款。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甲公司对于上述事项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10、甲公司和乙公司都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甲公司以一栋投资性房地产换入乙公司的一条生产线。甲公司的投资性房地产是2年前固定资产转换而来,资产交换当日,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其中成本为4350万元(2年前转换用途时公允价值大于账面价值210万元),当日公允价值为5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20万元。乙公司的生产线原值为6000万元,累计折旧600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交换日公允价值为5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800万元,同时支付30万元的清理费用。甲公司支付80万元的补价给乙公司。该交易具有商业实质,不考虑其他因素,则这项交易对甲公司、乙公司当期损益的影响金额分别是(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