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2021 年 6 月 1 日,A 公司与 B 公司签订购销合同,根据合同约定,A 公司在 2021 年 8 月 1 日前陆续将 2000件甲商品交付 B 公司,每件售价(公允价值)为 15 万元。截至 2021 年 7 月 10 日 A 公司已向 B 公司交付甲商品 1000件。2021 年 7 月 10 日 B 公司要求增加交付甲商品 400 件,每件售价 11 万元,当日甲商品的公允价值为 13 万元。不考虑税费等相关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应将追加的 400 件甲商品单独确认收入

B: 应将追加的 400 件甲商品与原 2000 件甲商品合并确认收入,但不需要对以前确认的收入进行追溯调整

C: 应将追加的 400 件甲商品与原未履行的 1000 件甲商品合并确认收入

D: 应将追加的 400 件甲商品与原 2000 件甲商品合并确认收入,并对以前确认的收入进行追溯调整

答案解析

【解析】在合同开始日,A 公司向客户交付 2000 件甲商品的承诺是可明确区分的,因此将交付 2000 件甲商品的承诺作为单项履约义务。在合同变更日,追加甲商品 400 件,因新增合同价款不能反映该项商品的单独售价,所以A 公司应当将该合同变更视为原合同终止,同时将原合同中未履约的部分与合同变更部分合并为一份新合同进行会计处理。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2020年8月,某县甲公司与邻市乙公司签订一份水果购销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在2020年12月底,向乙公司提供水果5000件,单价20元,总价值10万元,交货方式为代办托运,乙公司在收到货物后10个月内付款。违约方按5%支付违约金。2020年10月,乙公司致电甲公司,称水果销路不好,请求将合同标的5000件变更为2000件。甲公司表示拒绝。乙公司于10月20日致电甲公司,单方面解除合同。甲公司要求对方支付违约金,遭拒绝。根据此案情,关于甲公司应享有的权利,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2、2015年10月某房地产公司委托房产经纪公司销售房产,采取基价并实行超基价双方分成方式,约定由房地产公司、经纪公司与购买方三方签订销售合同,12月31日收到经纪公司的代销清单显示销售总金额8000万元,其中基价为6000万元,超基价部分应分给经纪公司4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房地产公司应确认销售收入( )万元。 3、2012年10月某房地产公司委托房产经纪公司销售房产,采取基价并实行超基价双方分成方式,约定由房地产公司、经纪公司与购买方三方签订销售合同,12月31日收到经纪公司的代销清单显示销售总金额8000万元,其中基价为6000万元,超基价部分应分给经纪公司4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房地产公司应确认销售收入( )万元。 4、2015年10月某房地产公司委托房产经纪公司销售房产,采取基价并实行超基价双方分成方式,约定由房地产公司、经纪公司与购买方三方签订销售合同,12月31日收到经纪公司的代销清单显示销售总金额8000万元,其中基价为6000万元,超基价部分应分给经纪公司4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房地产公司应确认销售收入( )万元。 5、2012年10月某房地产公司委托房产经纪公司销售房产,采取基价并实行超基价双方分成方式,约定由房地产公司、经纪公司与购买方三方签订销售合同,12月31日收到经纪公司的代销清单显示销售总金额8000万元,其中基价为6000万元,超基价部分应分给经纪公司4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房地产公司应确认销售收入( )万元。 6、2012年10月某房地产公司委托房产经纪公司销售房产,采取基价并实行超基价双方分成方式,约定由房地产公司、经纪公司与购买方三方签订销售合同,12月31日收到经纪公司的代销清单显示销售总金额8000万元,其中基价为6000万元,超基价部分应分给经纪公司4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房地产公司应确认销售收入(    )万元。 7、2019年10月某房地产公司委托房产经纪公司销售房产,采取基价并实行超基价双方分成方式,约定由房地产公司、经纪公司与购买方三方签订销售合同,12月31日收到经纪公司的代销清单显示销售总金额8000万元,其中基价为6000万元,超基价部分应分给经纪公司4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房地产公司应确认销售收入( )万元。  8、2019年10月某房地产公司委托房产经纪公司销售房产,采取基价并实行超基价双方分成方式,约定由房地产公司、经纪公司与购买方三方签订销售合同,12月31日收到经纪公司的代销清单显示销售总金额8000万元,其中基价为6000万元,超基价部分应分给经纪公司400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相关规定,房地产公司应确认销售收入( )万元。 9、甲公司及其子公司(乙公司)20×7 年至 20×9 年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 20×7年12月25日,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设备销售合同,将生产的一台A 设备销售给乙公司,售价(不含增值税)为 500 万元。20×7年12月31日,甲公司按合同约定将A 设备交付乙公司,并收取价款。A 设备的成本为 400 万元。乙公司将购买的 A 设备作为管理用固定资产,于交付当日投入使用。乙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 A 设备可使用 5 年,预计净残值为零。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 在甲公司 20×8 年 12 月 31 日合并资产负债表中,乙公司的 A 设备作为固定资产应当列报的金额是 ( ) 。 10、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期初无留抵增值税税额,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11年1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签订协议,向乙公司销售商品,成本为90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价格为110万元、税额为18.7万元。协议规定,甲公司应在当年5月31日将所售商品购回,回购价为120万元,另需支付增值税20.4万元。货款已实际收付,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2)2日,甲公司与丁公司签订分期收款销售合同,向丁公司销售产品50件,单位成本720元,单位售价1000元(不含增值税)。根据合同规定丁公司可享受20%的商业折扣。销售合同约定,丁公司应在甲公司向其交付产品时,首期支付20%的款项,其余款项分3个月(包括购货当月)于月末等额支付。甲公司发出产品并按全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丁公司如约支付首期货款和以后各期货款。(3)5日,甲公司向丙公司赊销商品200件。单位售价300元(不含增值税),单位成本260元。甲公司发出商品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协议约定,商品赊销期为1个月,6个月内丙公司有权将未售出的商品退回甲公司,甲公司根据实际退货数量,给丙公司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退还相应的货款。甲公司根据以往的经验,合理地估计退货率为20%。退货期满日,丙公司实际退回商品50件。(4)10日,甲公司向戊公司销售产品150件,单位售价680元(不含增值税),单位成本52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甲公司在销售时已获悉戊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近期内很难收回货款,但考虑到戊公司的财务困难只是暂时性的,将来仍有可能收回货款,为了扩大销售,避免存货积压,甲公司仍将产品发运给了戊公司。戊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运作,资金周转困难逐渐得以缓解,于2011年6月1日给甲公司开出一张面值119340元、为期6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假设不考虑甲公司发生的其他经济业务以及除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以外的相关税费。根据以上资料,回答各题:2011年1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商品时应确认(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