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高档化妆品厂2018年5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50万元。该厂当月将这批香水精全部用于生产高档香水并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高档香水精的关税税率是50%,高档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税率是15%。该高档化妆品厂当月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消费税( )万元。

A: 15

B: 1.76

C: 6.18

D: 3.75

答案解析

进口香水精应缴纳的消费税=[50×(1+50%)/(1-15%)]×15%=13.24万元;当月销售香水应缴纳的消费税=100×15%-13.24=1.76万元。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高档化妆品厂2019年5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50万元。该厂当月将这批香水精全部用于生产高档香水并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高档香水精的关税税率是50%,高档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税率是15%。该高档化妆品厂当月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消费税(    )万元。 2、某化妆品生产企业当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40万元,当月该企业领用全部库存高档香水精的70%连续加工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30%加工生产普通化妆品,已知库存高档香水精期初余额为20万元。计算当月可以抵扣的消费税(  )万元(关税税率25%,消费税税率30%)。 3、某化妆品生产企业当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42.5万元,当月该企业领用全部库存高档香水精的70%连续加工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30%加工生产普通化妆品,已知库存高档香水精期初余额为20万元。计算当月可以抵扣的消费税(  )万元(关税税率20%,消费税税率15%)。 4、某化妆品生产企业当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40万元,当月该企业领用全部库存高档香水精的70%连续加工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30%加工生产普通化妆品,已知库存高档香水精期初余额为20万元。计算当月可以抵扣的消费税(  )万元(关税税率25%,消费税税率30%)。 5、某化妆品生产企业当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42.5万元,当月该企业领用全部库存高档香水精的70%连续加工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30%加工生产普通化妆品,已知库存高档香水精期初余额为20万元。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  )万元(关税税率20%,消费税税率15%)。 6、某化妆品生产企业当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42.5万元,当月该企业领用全部库存高档香水精的70%连续加工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30%加工生产普通化妆品,已知库存高档香水精期初余额为20万元。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  )万元(关税税率20%,消费税税率15%)。 7、【0303543】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从境外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60万元,进口关税税率是25%,进口后将其中的70%销售给国内另一家化妆品企业,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该企业销售高档香水精需缴纳消费税(    )万元。 8、下列行为中,既不征收增值税也不征收消费税的是(    )。 9、【0303847】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从境外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60万元,进口关税税率是25%,当月该企业领用其中的70%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其中的10%连续生产普通护肤品,剩余20%作为福利赠送给职工。高档香水精期初库存为零,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万元。 10、某高档化妆品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企业加工高档香水精,收回后用于生产高档香水,下列项目中应计入收回高档香水成本的有(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