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甲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率17%。9月15日,甲公司赊购一批原材料,材料价款50,000元(不含税价),对方开出的现金折扣条件“3/10,n/30”。材料在运输时,对方单位代垫运费600元(假定不考虑增值税问题)。甲公司尚未支付所有款项。对于这项赊购业务,甲公司应付账款的入账金额式( )。

A: 50,600元

B: 57,345元

C: 57,327元

D: 59,100元

答案解析

【答案】D

【解析】本题考核对应收、应付账款的会计核算。赊销、赊购业务涉及的价税款,会计准则规定采用总价法核算,即赊销、赊购时并不考虑现金折扣。原材料价款50,000,对应增值税额:50,000×17%=8,500元,销售方代垫运费600元,对于采购方甲公司而言,应付总价款:50,000+8,500+600=59,100元。

答案选 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甲企业是一家摩托车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A型(气缸容量300毫升),B型(气缸容量200毫升)两款两轮摩托车。2021年1月初没有留抵税额。2021年1月,该企业往来业务如下:(1)甲企业自行申报进口一批摩托车零件,支付给国外的买价120万元,包装费2万元,支付到达我国海关以前的装卸费,运输费,保险费8万元,支付购货佣金3万元,由甲企业向海关缴纳税金后,海关开具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并放行。(2)甲企业当月月初采用赊销方式销售自产A型摩托车200 辆,合同约定当月月末由购买方支付价税合计金额113万元,由于购买方资金紧张,仅支付了80万元。当月,甲企业将5辆A型摩托车赠送协作单位。(3)甲企业当月销售自产B型摩托车600 辆,取得不含税收入120万元;支付运输公司当月运费,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明金额6万元。(4)甲企业将位于县城的一座2019年购进的仓库出租,预收了2年的租金48万元(不含增值税)。其他相关资料:①甲企业进口零件的关税税率为6%﹔②应税摩托车适用10%的消费税税率。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甲企业业务(4)在县城预缴的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2、GD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粮食白酒和果酒。2017年8月发生下列经营业务:  (1)外购一批小麦作为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100万元、增值税额13万元;支付给运输该批小麦的乙运输公司运费10万元,取得普通发票。  (2)向农民收购一批荞麦作为原材料,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买价40万元,委托丙运输公司运输荞麦,取得的丙运输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税额3万元。因管理不善,购进的荞麦当月发生霉变,霉变部分占购进部分的10%。  (3)甲酒厂将自产果酒用于本单位宴会招待,其成本为3.6万元,无同类果酒价格。  (4)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白酒,合同规定,不含税销售额共计200万元,本月应收回60%货款,其余货款于9月10日前收回,本月实际收回货款60万元。本月销售白酒收取包装物押金3.51万元。  (5)提供酿酒技术转让,取得收入10万元。  已知:白酒、果酒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7%,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税率为11%,技术转让服务适用增值税税率为6%,成本利润率为5%,果酒的消费税税率为10%。上期留抵增值税税额0.68万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3、甲酒厂当月采用分期收款方式销售白酒增值税销项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