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货币计量实际上包含了另一个隐含前提假设,即( )。



A: 会计分期

B: 清算原则

C: 币值稳定

D: 历史成本计量

答案解析

【答案】C

【解析】本题考核会计前提假设。企业会计核算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并假定币值稳定,不需要考虑通货膨胀或紧缩问题,从而不同时期的货币价值可以简单累加。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进出口公司(一般纳税人)2011年3月份从国外进口一批机器设备共20台,到岸价每台货价12000元人民币,包含该批设备运抵我国大连港起卸前的包装、运输、保险和其他劳务费用共计80000元;另外销售商单独向该进出口公司收取境内安装费用5万元,技术支持费用7万元,售后保修费用8万元。假设该类设备进口关税税率为30%,境内运费已经取得合法的货物运输企业的发票。该公司应缴纳的关税是(  )元。 2、某进出口公司(一般纳税人)2019年3月份从国外进口一批机器设备共20台,到岸价每台货价12000元人民币,包含该批设备运抵我国大连港起卸前的包装、运输、保险和其他劳务费用共计80000元;另外销售商单独向该进出口公司收取境内安装费用5万元,技术支持费用7万元,售后保修费用8万元。假设该类设备进口关税税率为30%,境内运费已经取得合法的货物运输企业的发票。该公司应缴纳的关税是(  )元。 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期初无留抵增值税税额,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11年1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签订协议,向乙公司销售商品,成本为90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价格为110万元、税额为18.7万元。协议规定,甲公司应在当年5月31日将所售商品购回,回购价为120万元,另需支付增值税20.4万元。货款已实际收付,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2)2日,甲公司与丁公司签订分期收款销售合同,向丁公司销售产品50件,单位成本720元,单位售价1000元(不含增值税)。根据合同规定丁公司可享受20%的商业折扣。销售合同约定,丁公司应在甲公司向其交付产品时,首期支付20%的款项,其余款项分3个月(包括购货当月)于月末等额支付。甲公司发出产品并按全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丁公司如约支付首期货款和以后各期货款。(3)5日,甲公司向丙公司赊销商品200件。单位售价300元(不含增值税),单位成本260元。甲公司发出商品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协议约定,商品赊销期为1个月,6个月内丙公司有权将未售出的商品退回甲公司,甲公司根据实际退货数量,给丙公司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退还相应的货款。甲公司根据以往的经验,合理地估计退货率为20%。退货期满日,丙公司实际退回商品50件。(4)10日,甲公司向戊公司销售产品150件,单位售价680元(不含增值税),单位成本52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甲公司在销售时已获悉戊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近期内很难收回货款,但考虑到戊公司的财务困难只是暂时性的,将来仍有可能收回货款,为了扩大销售,避免存货积压,甲公司仍将产品发运给了戊公司。戊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运作,资金周转困难逐渐得以缓解,于2011年6月1日给甲公司开出一张面值119340元、为期6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假设不考虑甲公司发生的其他经济业务以及除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以外的相关税费。根据以上资料,回答各题:2011年1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商品时应确认(  )。 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期初无留抵增值税税额,适用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甲公司2011年1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日,甲公司与乙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签订协议,向乙公司销售商品,成本为90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销售价格为110万元、税额为18.7万元。协议规定,甲公司应在当年5月31日将所售商品购回,回购价为120万元,另需支付增值税20.4万元。货款已实际收付,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2)2日,甲公司与丁公司签订分期收款销售合同,向丁公司销售产品50件,单位成本720元,单位售价1000元(不含增值税)。根据合同规定丁公司可享受20%的商业折扣。销售合同约定,丁公司应在甲公司向其交付产品时,首期支付20%的款项,其余款项分3个月(包括购货当月)于月末等额支付。甲公司发出产品并按全额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丁公司如约支付首期货款和以后各期货款。(3)5日,甲公司向丙公司赊销商品200件。单位售价300元(不含增值税),单位成本260元。甲公司发出商品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根据协议约定,商品赊销期为1个月,6个月内丙公司有权将未售出的商品退回甲公司,甲公司根据实际退货数量,给丙公司开具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并退还相应的货款。甲公司根据以往的经验,合理地估计退货率为20%。退货期满日,丙公司实际退回商品50件。(4)10日,甲公司向戊公司销售产品150件,单位售价680元(不含增值税),单位成本52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一张。甲公司在销售时已获悉戊公司面临资金周转困难,近期内很难收回货款,但考虑到戊公司的财务困难只是暂时性的,将来仍有可能收回货款,为了扩大销售,避免存货积压,甲公司仍将产品发运给了戊公司。戊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的积极运作,资金周转困难逐渐得以缓解,于2011年6月1日给甲公司开出一张面值119340元、为期6个月的银行承兑汇票。假设不考虑甲公司发生的其他经济业务以及除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以外的相关税费。根据以上资料,回答各题:2011年1月1日,甲公司向乙公司销售商品时应确认(  )。 5、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其生产的产成品换入原材料一批,支付补价10万元。该批产成品账面成本为52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万元,不含税售价为40万元;收到的原材料不含税售价为48万元。假设双方适用增值税税率均为17%,交换过程中双方均按规定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考虑其他税费,假定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 则该公司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6、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其生产的产成品换入原材料一批,支付补价10万元。该批产成品账面成本为52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万元,不含税售价为40万元;收到的原材料不含税售价为48万元。假设双方适用增值税税率均为17%,交换过程中双方均按规定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考虑其他税费,假定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 则该公司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7、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其生产的产成品换入原材料一批,支付补价10万元。该批产成品账面成本为52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万元,不含税售价为40万元;收到的原材料不含税售价为48万元。假设双方适用增值税税率均为17%,交换过程中双方均按规定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考虑其他税费,假定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 则该公司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8、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以其生产的产成品换入原材料一批,支付补价10万元。该批产成品账面成本为52万元,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万元,不含税售价为40万元;收到的原材料不含税售价为48万元。假设双方适用增值税税率均为17%,交换过程中双方均按规定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不考虑其他税费,假定非货币性资产交换不具有商业实质, 则该公司换入原材料的入账价值为(  )万元。 9、某市一房地产开发商建设一栋 25 层的住宅楼,于 2018 年 3 月招标后,由某建筑工程公司中标承包,签订的施工合同工期为 21 个月。开工通知表明开工日期为 2018 年 4 月 6 日,施工准备就绪后,承包人经发包人同意于 2018 年 4 月 3 日实际进场施工。2018 年 12 月,施工单位在建设单位验收合格的情况下,将隐蔽工程覆盖,过后建设单位要求重新检验隐蔽工程,施工单位将覆盖层剥离,重新检验质量不合格;2019年 3 月,该建筑工程公司因为工期紧张,将其承包的部分工程分包给另一家公司;2020 年 1 月工程竣工,施工单位向建设单位提交了竣工验收申请报告,发包人拖延验收,最终该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建设单位重新检验隐蔽工程,重新检验质量不合格,由此增加的费用和(或)工期延误由( )承担。 10、甲公司决定以库存商品和交易性金融资产(购买B公司的股票)与乙公司交换其持有的长期股权投资和固定资产设备一台。 (1)甲公司库存商品账面余额为100万元,公允价值(计税价格)为180万元;交易性金融资产的账面余额为350万元(其中:成本为300万元,公允价值变动为50万元),公允价值为420万元。 (2)乙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余额为400万元,公允价值为453万元;该长期股权投资并没有形成合并,固定资产设备的账面原值为300万元,已计提折旧150万元,公允价值117万元(含增值税),另外乙公司向甲公司支付银行存款60.6万元。 (3)甲公司和乙公司换入的资产均不改变其用途。甲公司为换入长期股权投资支付相关税费7万元,为换入固定资产支付运费15万元。乙公司为换入库存商品支付保险费2万元,为换入B公司的股票支付相关税费5万元。 (4)假设两公司都没有为资产计提减值准备,整个交易过程中没有发生除增值税以外的其他相关税费,甲公司和乙公司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 (5)非货币性资产交换具有商业实质且公允价值能够可靠计量。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问题(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甲公司收到的补价占换出资产公允价值的比例为(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