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高档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上旬从国外进口一批高档散装化妆品,关税完税价格为150万元,进口关税54万元。本月企业领用进口的高档散装化妆品的80%生产加工为成套高档化妆品7800件,对外批发销售6000件,取得不含税销售额290万元;向消费者零售800件,取得含税销售额49.72万元。该企业国内生产销售高档化妆品应缴纳消费税( )万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率为15%)

A: 14.1

B: 21.3

C: 22.16

D: 50.1

答案解析

【考点】消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解题思路】外购已税高档化妆品生产的高档化妆品,在对这些连续生产出来的应税消费品计算征税时,按规定按当期生产领用数量计算准予扣除外购的应税消费品已纳的消费税税款。

【具体解析】进口环节消费税=(150+54)÷(1-15%)×15%=36(万元);

当月应扣除的消费税税额=36×80%=28.8(万元);

生产销售化妆品应缴纳的消费税税额=[290+49.72÷(1+13%)]×15%-28.8=21.3(万元)。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高档化妆品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企业加工高档香水精,收回后用于生产高档香水,下列项目中应计入收回高档香水成本的有( )。 2、              某高档化妆品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企业加工高档香水精,收回后用于生产高档香水,下列项目中应计入收回高档香水成本的有( )。 3、某外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具有进出口经营权,2019年11月从甲生产企业购进一批高档化妆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0万元,增值税1.3万元。当月外贸企业将这批高档化妆品全部出口,离岸价格折合人民币为18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增值税退税率为10%,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则该外贸企业出口高档化妆品应退还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合计为(  )万元。 4、某外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具有进出口经营权,2019年11月从甲生产企业购进一批高档化妆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0万元,增值税1.3万元。当月外贸企业将这批高档化妆品全部出口,离岸价格折合人民币为18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增值税退税率为10%,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则该外贸企业出口高档化妆品应退还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合计为(    )万元。 5、某外贸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具有进出口经营权,2018年11月从甲生产企业购进一批高档化妆品,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10万元,增值税1.6万元。当月外贸企业将这批高档化妆品全部出口,离岸价格折合人民币为18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增值税退税率为16%,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则该外贸企业出口高档化妆品应退还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合计为(  )万元。 6、【0303847】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从境外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60万元,进口关税税率是25%,当月该企业领用其中的70%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其中的10%连续生产普通护肤品,剩余20%作为福利赠送给职工。高档香水精期初库存为零,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万元。 7、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取得销售高档化妆品的不含税收入为20万元,另取得没收的逾期未退还的高档化妆品包装物押金3.51万元,则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万元。(高档化妆品的消费税税率为15%) 8、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取得销售高档化妆品的不含税收入为20万元,另取得没收的逾期未退还的高档化妆品包装物押金3.51万元,则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万元。(高档化妆品的消费税税率为15%) 9、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4月从境外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35万元,进口关税税率是25%,当月该企业领用其中的60%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其中的10%连续生产护肤品。剩余30%留存仓库,期初库存为零,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 )万元。 10、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4月从境外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35万元,进口关税税率是25%,当月该企业领用其中的60%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其中的10%连续生产护肤品。剩余30%留存仓库,期初库存为零,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 )万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