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多选题】

【19010811】甲公司为2018年新成立的公司,2018年发生经营亏损3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019年实现税前利润8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019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019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020年实现税前利润1200万元,2020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2018年年末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990万元

B: 2019年年末利润表的所得税费用为0万元

C: 2019年转回递延所得税资产264万元

D: 2019年年末的递延所得税资产余额为550万元

答案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所得税税率发生变化时的相关账务处理。 2018年年末,甲公司应确认的递延所得税资产=3000×33%=990(万元),选项A正确;2019年年末,可税前补亏80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余额=(3000-800)×25%=550(万元),应转回的递延所得税资产=990-550=440(万元),应交所得税为0,当期所得税费用为440万元,选项B和C错误,选项D正确;2020年年末,可税前补亏120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余额=(3000-800-1200)×25%=250(万元),应转回的递延所得税资产=550-250=300(万元),应交所得税为0,当期所得税费用为300万元。

答案选 A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甲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至2016年对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业务的有关资料如下: (1)2015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3000万元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另支付相关税费20万元。甲公司对乙公司的财务和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并准备长期持有该股份。2015年1月1日,乙公司的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9500万元。 (2)2015年3月1日,乙公司宣告分派2014年度利润250万元,2015年3月20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分派的现金股利。 (3)2015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2015年初,乙公司一台营销部门用的设备公允价值为600万元,账面价值为500万元,截至2015年初,固定资产的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零,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 (4)2016年,乙公司发生净亏损600万元。 (5)2016年12月31日,由于乙公司当年发生亏损,甲公司对乙公司投资的预计可收回金额降至2500万元。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下列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2、甲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至2019年对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业务的有关资料如下: (1)2018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3000万元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另支付相关税费20万元。甲公司对乙公司的财务和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并准备长期持有该股份。2018年1月1日,乙公司的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9500万元。 (2)2018年3月1日,乙公司宣告分派2017年度利润250万元,2018年3月20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分派的现金股利。 (3)2018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2018年初,乙公司一台营销部门用的设备公允价值为600万元,账面价值为500万元,截至2018年初,固定资产的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零,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 (4)2019年,乙公司发生净亏损600万元。 (5)2019年12月31日,由于乙公司当年发生亏损,甲公司对乙公司投资的预计可收回金额降至2500万元。 下列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3、甲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至2016年对乙股份有限公司投资业务的有关资料如下: (1)2015年1月1日,甲公司以银行存款3000万元购入乙公司30%的股份,另支付相关税费20万元。甲公司对乙公司的财务和经营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并准备长期持有该股份。2015年1月1日,乙公司的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9500万元。 (2)2015年3月1日,乙公司宣告分派2014年度利润250万元,2015年3月20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分派的现金股利。 (3)2015年度,乙公司实现净利润500万元,2015年初,乙公司一台营销部门用的设备公允价值为600万元,账面价值为500万元,截至2015年初,固定资产的预计尚可使用年限为5年,净残值为零,按照直线法计提折旧。 (4)2016年,乙公司发生净亏损600万元。 (5)2016年12月31日,由于乙公司当年发生亏损,甲公司对乙公司投资的预计可收回金额降至2500万元。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各题。下列关于甲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4、                A公司为2006年新成立的公司,2006年发生经营亏损3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007年实现税前利润8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007年及以前年度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007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008年实现税前利润1 200万元,2008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5、A公司为2006年新成立的公司,2006年发生经营亏损3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007年实现税前利润8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007年及以前年度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007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008年实现税前利润1 200万元,2008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6、A公司为2×11年新成立的公司,2×11年发生经营亏损3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12年实现税前利润8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12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12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13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13年实现税前利润1 200万元,2×13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7、A公司为2×11年新成立的公司,2×11年发生经营亏损3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12年实现税前利润8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12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根据2×12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13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13年实现税前利润1 200万元,2×13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8、A公司为2×18年新成立的公司,2×18年发生经营亏损1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19年实现税前利润2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18、2×19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假设根据2×19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20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20年实现税前利润600万元,2×20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9、A公司为2×18年新成立的公司,2×18年发生经营亏损1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19年实现税前利润2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18、2×19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假设根据2×19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20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20年实现税前利润600万元,2×20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10、A公司为2×18年新成立的公司,2×18年发生经营亏损1 000万元,按照税法规定,该亏损可用于抵减以后5个年度的应纳税所得额,预计未来5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该亏损。2×19年实现税前利润200万元,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4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2×18、2×19年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33%,假设根据2×19年颁布的新所得税法规定,自2×20年1月1日起该公司适用所得税税率变更为25%。2×20年实现税前利润600万元,2×20年未发生其他纳税调整事项,预计未来3年内能产生足够的应纳税所得额弥补剩余亏损。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