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生产货物用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00000元,当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3400元。当月将数月前购入的一批原材料改变用途,用于生产免征增值税的项目。已知该批原材料的账面成本为10000元(含运费465元),则该企业当期应纳增值税税额为( )元。

A: 17000

B: 10881.4

C: 13600

D: 15272.1

答案解析

【考点】增值税计算
【解题思路】掌握增值税计算过程,先计算销项,再计算进项。
【具体解析】已经抵扣过进项税额的外购货物用于了免征增值税应税项目,进项税额需要转出。应转出的进项税额=(10000-465)×13%+465×9%=1281.4(元);则该企业当期应纳增值税=100000×13%-3400+1281.4=10881.4(元)。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生产货物用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00000元,当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3400元。当月从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租入一机器,取得的该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租赁费20000元,该机器既用于生产货物,又用于企业职工食堂。则该企业当期应纳增值税税额为(  )元。 2、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5月生产货物用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00000元,当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3400元。当月从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租入一机器,取得的该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租赁费20000元,该机器既用于生产货物,又用于企业职工食堂。则该企业当期应纳增值税税额为(  )元。 3、根据增值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一般纳税人发生的下列行为中,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是()。 4、下列业务的会计核算中,需要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核算的有(  )。 5、下列业务的会计核算中,需要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核算的有(  )。 6、          下列业务的会计核算中,需要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核算的有(  )。 7、下列业务的会计核算中,需要通过“应交税费——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核算的有(  )。 8、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2月生产货物用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00000元,当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3200元。当月从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租入一台机器,取得该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租赁费20000元,该机器既用于生产货物,又用于企业职工食堂。当月为接送员工上下班购置一辆乘用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100000元。则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  )元。 9、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2月生产货物用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00000元,当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3200元。当月从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租入一台机器,取得该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租赁费20000元,该机器既用于生产货物,又用于企业职工食堂。当月为接送员工上下班购置一辆乘用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100000元。则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  )元。 10、某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 年 2 月生产货物用于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 100000 元,当月外购原材料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增值税 3200 元。当月从某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租入一台机器,取得该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租赁费 20000 元,该机器既用于生产货物,又用于企业职工食堂。当月为接送员工上下班购置一辆乘用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 100000 元。则该企业本月应纳增值税税额为( )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