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2×18年1月1日,甲公司从乙公司购买一项商标权,由于甲公司资金周转比较紧张,经与乙公司协议采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款项。合同规定,该项商标权总价款为4500万元,每年年末付款1500万元,三年付清,首次付款时间为2×18年12月31日。假定银行同期贷款年利率为8%,未确认融资费用采用实际利率法摊销。取得的商标权当日即达到预定用途,未发生其他税费。甲公司对该项商标权采用直线法按5年摊销,无残值。2×18年12月31日和2×19年12月31日,该项商标权的可收回金额分别为2800万元和2200万元。假定计提减值准备后,该项商标权的摊销方法和净残值不变。(P/A,8%,3)=2.5771,假定计算结果保留两位小数。则2×20年无形资产的摊销额为( )万元。

A: 650

B: 700

C: 773.13

D: 733.33

答案解析

2×18年1月1日无形资产入账价值为1500×(P/A,8%,3)=1500×2.5771=3865.65万元。

2×18年无形资产摊销3865.65÷5=773.13

2×18年年末账面价值=3865.65×4/5=3092.52万元>可收回金额2800万元

借:资产减值损失   292.52

  贷:无形资产减值准备  292.52

2×19年无形资产摊销=2800÷4=700

2×19年年末账面价值=2800×3/4=2100万元<可收回金额2200万元,没有发生新的减值,也不转回减值。

2×20年无形资产摊销=2100÷3=700万元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2022·回忆·单选题】2022年8月2日,甲公司股票每股市价50元。市场上有以甲公司股票为标的资产的欧式看涨期权和欧式看跌期权,每份看涨期权可买入1股股票。执行价格为48元,2022年10月26日到期。下列情形中,持有该期权多头的理性投资人会行权的是(  )。 2、【2022·单选题】2022年8月26日,甲公司股票每股市价20元。市场上有以甲公司股票为标的资产的欧式看跌期权,每份看跌期权可卖出1股股票,执行价格为18元,2022年11月26日到期。下列情形中,持有该期权多头的理性投资人会行权的是( )。 3、2015年4月,甲公司需购置一台环保设备,预计价款为750万元,因资金不足,按相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提出补助315万元的申请。2015年5月1日,政府批准了甲公司的申请并拨付甲公司315万元财政拨款(同日到账)。2015年6月30日,甲公司购入不需要安装环保设备,实际成本为720万元,使用寿命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无残值。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出售了这台设备,取得价款35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4、2015年4月,甲公司需购置一台环保设备,预计价款为750万元,因资金不足,按相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提出补助315万元的申请。2015年5月1日,政府批准了甲公司的申请并拨付甲公司315万元财政拨款(同日到账)。2015年6月30日,甲公司购入不需要安装环保设备,实际成本为720万元,使用寿命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无残值。2020年12月31日,甲公司出售了这台设备,取得价款350万元,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5、2014年5月10日,人民法院受理了甲公司的破产案件。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对甲公司的下列行为,管理人无权撤销的是(    )。 6、2014年5月10日,人民法院受理了甲公司的破产案件。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对甲公司的下列行为,管理人无权撤销的是( )。 7、2×20年3月1日,甲公司与客户签订合同,向其销售A、B两项商品,A、B商品的单独售价分别为3 750元和15 000元,合同总价款为15 625元。合同约定,A商品于合同开始日交付,B商品在一个月之后交付,只有当两项商品全部交付之后,甲公司才有权收取15 625元的合同对价。假定A商品和B商品分别构成单项履约义务,其控制权在交付时转移给客户。上述价格均不包含增值税,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有(  )。 8、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经董事会批准对外公布的日期为2018年3月30日,实际对外公布日期为2018年4月3日。该公司2018年1月1日至4月3日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应当作为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非调整事项的是(  )。 9、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甲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经董事会批准对外公布的日期为2018年3月30日,实际对外公布日期为2018年4月3日。该公司2018年1月1日至4月3日发生的下列事项中,应当作为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中非调整事项的是(  )。 10、下列情形中违反营业收入截止认定的是(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