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多选题】

2016年3月1日,黄河公司进口一批化妆品,成交价格50万元,关税税率40%,消费税税率30%,从起运地至输入地起卸前的运费5万元,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从海关监管区至公司仓库的运费1万元。海关于2016年3月5日填发税款缴款书,黄河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缴纳关税税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该批化妆品的关税完税价格为55万元

B: 该公司应缴纳关税22万元

C: 该公司应缴纳进口环节税金合计73.93万元

D: 该公司应按照12天计算缴纳进口环节税款的滞纳金

答案解析

关税完税价格=(50+5)×(1+0.3%)=55.17(万元)进口关税=(50+5)×(1+0.3%)×40%=22.07(万元)进口增值税和消费税合计=(50+5)×(1+0.3%)×(1+40%)÷(1-30%)×(17%+30%)=51.86(万元)应纳进口环节税金合计=22.07+51.86=73.93(万元)滞纳天数为12天,故D选项正确。

答案选 C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外贸进出口公司,2018年1月份进口一批化妆品,成交价格为20万元,关税税率40%,从起运地至输入地起卸前的运费3万元。则该公司进口该批化妆品应缴纳的关税为()万元。 2、2019年8月1日,黄河公司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成交价格50万元,关税税率40%,消费税税率15%,从起运地至输入地起卸前的运费5万元,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从海关监管区至公司仓库的运费1万元。海关于2019年8月5日填发税款缴款书,黄河公司于2019年8月31日缴纳关税税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3、2016年3月1日,黄河公司进口一批化妆品,成交价格50万元,关税税率40%,消费税税率30%,从起运地至输入地起卸前的运费5万元,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从海关监管区至公司仓库的运费1万元。海关于2016年3月5日填发税款缴款书,黄河公司于2016年3月31日缴纳关税税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4、2×20年8月1日,黄河公司进口一批化妆品,成交价格50万元,关税税率40%,消费税税率15%,从起运地至输入地起卸前的运费5万元,进口货物的保险费无法确定,从海关监管区至公司仓库的运费1万元。海关于2×20年8月5日填发税款缴款书,黄河公司于2×20年8月31日缴纳关税税款。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5、某贸易公司2022年10月从国外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经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30万元。当月将该批高档化妆品销售取得不含税收入55万元。该批高档化妆品关税税率为10%、消费税税率为15%。该公司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 6、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09年1月进口一批化妆品,关税完税价格40万元。已知:化妆品关税税率为20%、消费税税率为30%。该企业进口化妆品应纳进口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2010年考题) 7、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3年4月进口一批化妆品,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40万元。已知:化妆品关税税率为20%、消费税税率为30%。该企业进口化妆品应纳进口增值税税额为(  )万元。 8、  黄河外贸进出口公司进口一批小汽车,到岸价格折合人民币为1000万元,缴纳进口关税税额900万元,则该公司应纳进口增值税为( )万元。(小汽车消费税税率9%)   9、【例题·单选题】某贸易公司2020年10月从国外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关税完税价格为31万元。当月将该批化妆品销售取得不含税收入55万元。该批化妆品关税税率为15%、消费税税率为15%。该公司当月进口该批高档化妆品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 10、W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11月发生如下经营 业务: (1)进口一台机器设备,支付货价30000元,支付货物运抵我国关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费和保险费共计10000元,支付给卖方的佣金2000元。 (2)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40000元,取得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和消费税完税凭证。 (3)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批包装物,取得含税销售收入61800元。 (4)销售一台自己使用过的小汽车,取得含税销售收入50万元,该车购置于2015年8月。 已知:机器设备的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的关税税率为50%、消费税税率为15%、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为3%,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减按2%的征收率征收。 要求:根据上述材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2、W企业进口高档化妆品,应缴纳的税金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