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多选题】

【1900611】甲公司适用的所得税税率为25%,2017年12月20日,甲公司购入一项固定资产,成本为5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0。税法规定,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折旧时间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0,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 因该项固定资产2018年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为75万元

B: 因该项固定资产2019年末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余额为118.75万元

C: 因该项固定资产2018年产生的暂时性差异为43.75万元

D: 因该项固定资产2019年末可抵扣暂时性差异的余额为118.75万元

答案解析

【解析】本题考查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及对应的暂时性差异。 2018年,该项固定资产的账面价值=500-500/10=450万元,计税基础=500-500/8×2=375万元,2018年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450-375=75万元;2019年,账面价值=500-500/10×2=400万元,计税基础=500-500/8×2-(500-125)/8×2=281.25(万元),2019年应纳税暂时性差异的余额=400-281.25=118.75万元,故2019年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118.75-75=43.75万元。

答案选 A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2021·单选题】甲公司股票当前价格60元,以该股票为标的资产的看涨期权执行价格为65元,每份看涨期权可买入1份股票。预计未来甲公司股价或者上涨20元,或者下跌10元。下列投资组合中,可复制1份多头该看涨期权投资效果的是( )。 2、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2014年12月20日购入一项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 产,成本为5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折旧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3、甲公司适用的企业所得税税率为25%, 2014年12月20日购入一项不需要安装的固定资 产,成本为500万元,该项固定资产的使用年限为10年,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为零。税法规定,该项固定资产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预计折旧年限为8年,预计净残值为零。则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4、【1303914】下列各项中,属于金融负债的有( )。 5、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符合会计谨慎性要求的有( )。 6、 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符合会计谨慎性要求的有(  )。 7、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符合会计谨慎性要求的有( )。 8、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符合会计谨慎性要求的有( )。 9、 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符合会计谨慎性要求的有(  )。 10、2×20年4月20日,甲公司以一项土地使用权为对价,自母公司购入其持有的一项对乙公司 60%的股权(甲公司的母公司自 2×14 年 2 月起持有乙公司股权),另以银行存款向母公司支付补价 3000 万元,当日,甲公司土地使用权成本为 12000 万元,已摊销 1200 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公允价值为 19000 万元:乙公司可辨认净资产的公允价值为 38000 万元,所有者权益账面价值为 8000 万元(含原吸收合并时产生的商誉 1200 万元)。取得乙公司 60%股权后,甲公司能够对乙公司实施控制。当日,甲公司与母公司办理完成了相关资产的所有权转让及乙公司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控制乙公司。本题中不考虑所得税等相关税费影响以及其他因素。2×20年4月20日甲公司收购乙公司对资本公积的影响金额是(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