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超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9年8月购进商品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283000元;本月销售商品取得零售收入共计257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辆小汽车,取得含税收入41200元。该超市2019年8月应缴纳增值税( )元。

A: 7500

B: 8307.84

C: 8300

D: 8700

答案解析

【考点】小规模纳税人应纳税额的计算
【解题思路】掌握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和一般销售收入增值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具体解析】小规模纳税人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减按2%征收率征收增值税;
应缴纳增值税= 257500/(1+3%)×3%+41200/(1+3%)×2% =8300元。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超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8年8月购进商品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283000元;本月销售商品取得零售收入共计257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辆小汽车,取得含税收入41200元(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该超市2018年8月应缴纳增值税( )元。 2、某超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6年8月购进商品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283000元;本月销售商品取得零售收入共计257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辆小汽车,取得含税收入41200元(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该超市2016年8月应缴纳增值税( )元。  3、某超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6年8月购进商品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283000元;本月销售商品取得零售收入共计257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辆小汽车,取得含税收入41200元(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该超市2016年8月应缴纳增值税( )元。  4、某超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6年8月购进商品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283000元;本月销售商品取得零售收入共计257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辆小汽车,取得含税收入41200元(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该超市2016年8月应缴纳增值税( )元。   5、某超市(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6年8月购进商品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283000元;本月销售商品取得零售收入共计257500元;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辆小汽车,取得含税收入41200元(未放弃相关减税优惠)。该超市2016年8月应缴纳增值税( )元。   6、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机床,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2021年5月发生下列业务。 (1)购进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40万元,增值税为5.2万元,材料已经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 (2)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低值易耗品一批,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的价款为5.65万元,款项已经支付,低值易耗品尚未验收入库。 (3)销售机床给甲公司,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90万元,增值税为11.7万元;同时收取包装物押金3.29万元。 (4)将产品投资入股20万元(成本价),该企业同类产品售价22万元,适用成本利润率为20%。 (5)该企业附设一非独立核算的维修部,取得产品维修费全部收入1.13万元。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本月允许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 )元。 7、某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生产销售机床,适用13%的增值税税率,2021年5月发生下列业务。 (1)购进原材料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40万元,增值税为5.2万元,材料已经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 (2)从小规模纳税人处购进低值易耗品一批,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的价款为5.65万元,款项已经支付,低值易耗品尚未验收入库。 (3)销售机床给甲公司,开出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为90万元,增值税为11.7万元;同时收取包装物押金3.29万元。 (4)将产品投资入股20万元(成本价),该企业同类产品售价22万元,适用成本利润率为20%。 (5)该企业附设一非独立核算的维修部,取得产品维修费全部收入1.13万元。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本月允许抵扣的增值税进项税额为( )元。 8、某商业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2年3月购进一批货物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价款200000元;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准,购进税控收款机一台,取得普通发票,支付价税合计金额8000元,本月销售货物取得含税价款280000元;提供商品推广服务,取得收入30000元。本期应纳增值税为(  )元。 9、某商业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2年3月购进一批货物取得普通发票,共支付价款200000元;经主管税务机关核准,购进税控收款机一台,取得普通发票,支付价税合计金额8000元,本月销售货物取得含税价款280000元;提供商品推广服务,取得收入30000元。本期应纳增值税为(  )元。 10、某生产企业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2015年5月销售商品取得收入40000元,购进生产用原材料支付价款5000元,购进税控收款机,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注明价税合计5850元,该企业应纳增值税(  )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