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多选题】

GD生产商将其生产的产品以融资租赁的方式出租给乙公司,在租赁期开始日, 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为 100 万元,租赁收款额按市场利率折现的现值为 98 万元 ,租赁资产账面价值为 80 万元,来担保余值的现值为 2 万元,为取得融资租赁发生的成本为 1 万元。 GD生产商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

A: 在租赁期开始日应结转销售成本 78 万元

B: 为取得融资租赁发生的成本为 1万元计入当期损益

C: 该项租赁租赁期开始日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为 20 万元

D: 在租赁期开始日应确认收入 100 万元

答案解析

解析: 在租赁期开始日,该出租人应当按照租赁资产公允价值( 100 万 元)与 租赁收款额按市场利率折现的现值( 98 万 元)两者孰低确认收入, 即应确认收入 98 万元,选项 D错误; 按照租赁资产账面价值( 80 万元 ) 扣除未担保余值的现值( 2 万元)后的余额结转销售成本,即结转销售戚本 78 万元,选项A 正确;生产商或经销商出租人为取得融资租赁发生的成本 , 应当在租赁期开始日计入当期损益, 选项B 正确;该项租赁租赁期开始日影响营业利润的金额 = 98 - 78 - 1 = 19 (万元),选项 C错误。

答案选 A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生产商或经销商出租人取得融资租赁所发生的成本应当在租赁期开始日将其计入损益,不计入租赁投资净额。(  ) 2、【1407417】取得融资租赁所发生的成本属于初始直接费用,生产商或经销商出租人应当在租赁期开始日将其计入租赁投资净额。( ) 3、【1407515】生产商出租其产品构成融资租赁的,应当按照租赁资产账面价值结转销售成本。( ) 4、下列关于生产商或经销商出租人的融资租赁说法中正确的有(  )。 5、【1407616】甲公司是一家设备生产商,与乙公司(生产型企业)签订了一份租赁合同,向乙公司出租所生产的设备,合同主要条款如下:(1)租赁资产:设备A;(2)租赁期:2×19年1月1日至2×21年12月31日,共3年;(3)该设备于2×19年1月1日交付乙公司,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无残值;租赁期届满时,乙公司可以100元购买该设备,预计租赁到期日该设备的公允价值不低于1 500 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项租赁应认定为融资租赁。( ) 6、【1407710】甲公司是一家设备生产商,与乙公司(生产型企业)签订了一份租赁合同,向乙公司出租所生产的设备,合同主要条款如下:(1)租赁资产:设备A;(2)租赁期:2×19年1月1日至2×21年12月31日,共3年;(3)租金支付:自2×19年起每年年末支付年租金1 000 000元 ; (4)租赁合同规定的利率:5%(年利率),与市场利率相同;(5)该设备于2×19年1月1日的公允价值为2 700 000元,账面价值为2 000 000元;(6)甲公司取得该租赁发生的相关成本5 000元;(7)该设备于2×19年1月1日交付乙公司,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无残值;租赁期届满时,乙公司可以100元购买该设备,预计租赁到期日该设备的公允价值不低于1 500 000元,乙公司对此金额提供担保;(8)租赁收款额按照市场利率折现的现值为2 723 286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7、【1407313】生产商或经销商提供商品构成融资租赁的,应按照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与租赁收款额按市场利率折现的现值两者孰高确认收入。( ) 8、在租赁期开始日,生产商或经销商出租人应当按照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与租赁收款额按市场利率折现的现值两者孰高确认收入。( ) 9、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资产中,不得计提折旧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的有(    )。 10、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不得计算折旧扣除的固定资产的有(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