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中国公民李某2019年2月与中国境内的甲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从工作13年的甲公司取得了一次性补偿收入380000元。当地的职工上年平均工资为6000元/月,李某应就其取得的补偿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适用税率20%,速算扣除数16920)

A: 14885

B: 10985

C: 15880

D: 12485

答案解析

个人因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而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收入,其收入在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3倍数额以内的部分免税,超过3倍数额的部分,不计入当年综合所得,单独适用综合所得税税率表,计算纳税。所以李某取得的补偿收入中6000×3×12=216000元,免征个人所得税。适用税率为20%,速算扣除数16920。(380000-216000)×20%-16920=15880元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中国公民李某2021年12月底与中国境内的甲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从甲公司取得了一次性补偿收入360000元。李某当年工资以及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均为6000元/月,李某应就其取得的补偿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中国公民李某2021年12月底与中国境内的甲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从甲公司取得了一次性补偿收入360000元。李某当年工资以及当地上年职工平均工资均为6000元/月,李某应就其取得的补偿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3、中国公民李某2019年2月与中国境内的甲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从工作13年的甲公司取得了一次性补偿收入380000元。当地的职工上年平均工资为6000元/月,李某应就其取得的补偿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4、中国公民李某2019年12月与中国境内的甲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从工作13年的甲公司取得了一次性补偿收入360000元。当地的职工上年平均工资为6000元/月,李某应就其取得的补偿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5、中国公民李某2014年12月与中国境内的甲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从工作13年的甲公司取得了一次性补偿收入360000元。当地的职工上年平均工资为6000元/月,李某应就其取得的补偿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6、中国公民李某2×20年2月与中国境内的甲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从工作多年的甲公司取得了一次性补偿收入380 000元。当地的职工上年平均工资为6 000元/月,李某应就其取得的补偿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适用税率20%,速算扣除数16 920) 7、中国公民李某2×20年2月与中国境内的甲公司解除了劳动关系,从工作多年的甲公司取得了一次性补偿收入380 000元。当地的职工上年平均工资为6 000元/月,李某应就其取得的补偿收入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适用税率20%,速算扣除数16 920) 8、职工李某2015年3月1日被招入某公司时,公司忘了与其订立劳动合同。李某知道公司如果不与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依法需要向其支付双倍工资,因此一直不动声色,直至公司对劳动合同进行普查时,才发现与李某漏签了劳动合同。于是,公司提出与李某补签书面劳动合同的请求,但李某要求公司先支付其一倍工资,否则不同意补签书面劳动合同。公司表示,如果李某不同意补签书面劳动合同,公司将随时与李某终止劳动关系。随后,因李某不同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公司向李某送达了终止劳动关系的书面通知。李某收到书面通知后,要求公司给予经济补偿,但公司予以拒绝,双方因此发生了争议。(4)关于公司与李某终止劳动关系给予经济补偿的说法,正确的是( )。 9、甲公司为中国境内的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根据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的有(  )。 10、职工李某2012年3月1日被招入某公司时,公司忘了与其订立劳动合同。李某知道公司如果不与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依法需要向其支付双倍工资,因此一直不动声色。直至公司对其劳动合同进行普查时,才发现与李某漏签了劳动合同。于是,公司提出要与李某补签书面劳动合同。但李某要求公司先支付其另一倍工资,否则不同意补签书面劳动合同。公司表示,如果李某不同意补签书面劳动合同,公司将随时与李某终止劳动关系,随后,因李某不同意订立书面劳动合同,公司向李某送达了终止劳动关系的书面通知。李某收到书面通知后,要求公司给予其经济补偿。但公司予以拒绝。双方因此发生了争议。(3)关于公司与李某终止劳动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