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对于缔约国一方企业在缔约对方的建筑工地,建筑、装配或安装工程,或者与其有关的监督管理活动,仅在此类工地、工程或活动持续时间为( )以上的,构成常设机构


A: 3个月

B: 6个月

C: 9个月

D: 12个月

答案解析

【答案】B

【科目】稅法

【知识点根源】CPA2022版教材P476

【考点】国际税收协定典型条款介绍

【思路】建筑工地,建筑、装配或安装工程,或者与其有关的监督管理活动,但仅以该工地、工程或活动连续6个月以上为限。

即对于缔约国一方企业在缔约对方的建筑工地,建筑、装配或安装工程,或者与其有关的监督管理活动,仅在此类工地、工程或活动持续时间为6个月以上的,构成常设机构。未达到该规定时间的则不构成常设机构,即使这些活动按照上述第1点或第2点规定可能构成常设机构。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房地产开发企业2018年开发一栋写字楼,当年完工并全部销售,与建筑安装施工企业签订的合同中约定,工程款共计6000万元,房地产开发企业扣留建筑安装施工企业20%的工程款,作为开发项目的质量保证金。工程完工后,房地产企业支付给建筑安装施工企业工程款4800万元。 建筑安装施工企业就实际收到的款项4800万元开具了发票,则房地产开发企业计算土地增值税时可以扣除的金额为(        )万元。 2、我国在国际服务贸易方面根据所缔结或者参加的国际条约、协定中的承诺,给予其他缔约方、参加方市场准入和国民待遇。但国家基于特定原因,可以限制或者禁止有关的国际服务贸易。下列(    )项不属于该特定原因。 3、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一宗土地使用权用于开发建造写字楼,支付地价款和相关税费共计180万元;开发期间支付前期工程费130万元、基础设施费200万元、公共配套设施费40万元,支付建筑企业工程款540万元(合同规定工程总价款600万元,当期实际支付总价款的90%,剩余的10%作为质量保证金留存2年,建筑企业按照工程总价款的90%开具了发票);项目竣工后,企业对外销售了90%,剩余的10%用于对外出租。则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以扣除的房地产开发成本是( )万元。 4、2011年9月甲公司作为受托方签订技术开发合同一份,合同约定技术开发金额共计1000万元,其中研究开发费用与报酬金额之比为4:1。另外,作为承包方签订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一份,承包总金额300万元,将其中的100万元工程分包给另一单位,并签订分包合同。甲公司2011年9月应缴纳印花税( )元。 5、2011年9月甲公司作为受托方签订技术开发合同一份,合同约定技术开发金额共计1000万元,其中研究开发费用与报酬金额之比为4:1。另外,作为承包方签订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一份,承包总金额300万元,将其中的100万元工程分包给另一单位,并签订分包合同。甲公司2011年9月应缴纳印花税( )元。 6、严寒地区的某住宅小区工程,为了建成绿色建筑,在“四节一环保”方面应用了诸多技术。其中,外墙采用墙体自保温技术,屋面采用倒置式屋面。该住宅小区工程还采用了太阳能利用技术。工程建完投入使用后,根据《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进行了绿色建筑评价。具体评价信息是:所有控制项均满足要求,安全耐久、健康舒适、生活便利、资源节约、环境宜居五类评价指标得分分别为 63 分、60 分、72 分、70 分、68 分,提高与创新加分项得分 62 分。绿色建筑评价的评价对象为( )。 7、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一宗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写字楼,支付的地价款和相关税费共计200万元;开发期间支付土地征用费及拆迁补偿费80万元、公共配套设施费50万元,支付建筑企业工程款640万元(合同规定工程总价款800万元,当期实际支付总价款的80%,剩余的20%作为质量保证金留存1年,建筑企业按照工程总价款开具了发票);项目竣工后,企业对外销售了70%的写字楼、20%的写字楼用于抵偿前期欠材料供应商的购货款;剩余的10%用于对外出租。则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以扣除的房地产开发成本是(  )万元。 8、2016年9月甲公司作为受托方签订技术开发合同一份,合同约定技术开发金额共计1000万元,其中研究开发费用与报酬金额之比为4:1。另外,作为承包方签订建筑安装工程承包合同一份,承包总金额300万元,将其中的100万元工程分包给另一单位,并签订分包合同。甲公司2016年9月应缴纳印花税( )元。 9、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一宗土地使用权用于建造写字楼,支付的地价款和相关税费共计200万元;开发期间支付土地征用费及拆迁补偿费80万元、公共配套设施费50万元,支付建筑企业工程款640万元(合同规定工程总价款800万元,当期实际支付总价款的80%,剩余的20%作为质量保证金留存1年,建筑企业按照工程总价款开具了发票);项目竣工后,企业对外销售了70%的写字楼、20%的写字楼用于抵偿前期欠材料供应商的购货款;剩余的10%用于对外出租。则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以扣除的房地产开发成本是(    )万元。 10、某房地产开发企业取得一宗土地使用权用于开发建造写字楼,支付地价款和相关税费共计180万元;开发期间支付前期工程费130万元、基础设施费200万元、公共配套设施费40万元,支付建筑企业工程款540万元(合同规定工程总价款600万元,当期实际支付总价款的90%,剩余的10%作为质量保证金留存2年,建筑企业按照工程总价款的90%开具了发票);项目竣工后,企业对外销售了90%,剩余的10%用于对外出租。则该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土地增值税清算时,可以扣除的房地产开发成本是(        )万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