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公司购置一辆不含税市场价格为25万元的国产车自用,购置时因符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购置使用4年后,免税条件消失。若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是16万元,则该公司就该车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万元。

A: 0.96

B: 1.5

C: 1.6

D: 2.5

答案解析

【考点】车购税的计算

【解题思路】掌握车购税的计算

【具体解析】免税条件消失的车辆,自初次办理纳税申报之日起,使用年限未满10年的,计税价格以免税车辆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为基准,每满1年扣减10%;未满1年的,计税价格为免税车辆的原计税价格;使用年限10年(含)以上的,计税价格为0。该公司应纳车辆购置税=25×(1-4×10%)×10%=1.5(万元)。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公司购置一辆市场价格25万元的国产车自用,购置时因符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购置使用4年后,免税条件消失。若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是16万元,国产车辆使用年限按10年计算,则该公司就该车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 2、某公司购置一辆市场价格25万元的国产车自用,购置时因符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购置使用4年后,免税条件消失。若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是16万元,国产车辆使用年限按10年计算,则该公司就该车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 3、某公司购置一辆国产车自用,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为25万元,购置时因符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购置使用4年后,免税条件消失。若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是16万元,国产车辆使用年限按10年计算,则该公司就该车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 4、某公司购置一辆国产车自用,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为25万元,购置时因符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购置使用4年后,免税条件消失。若同类型新车最低计税价格是16万元,国产车辆使用年限按10年计算,则该公司就该车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 5、2015年7月,某4S店从汽车制造厂购进50辆小汽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为15.6万元/辆,当月销售5辆,不含税售价为18万元/辆,1辆留作公司自用,18辆汽车抵偿财务公司借款本金及利息,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是15万元/辆,该4S店当月应纳车辆购置税( )万元。 6、2015年7月,某4S店从汽车制造厂购进50辆小汽车,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为15.6万元/辆,当月销售5辆,不含税售价为18万元/辆,1辆留作公司自用,18辆汽车抵偿财务公司借款本金及利息,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是15万元/辆,该4S店当月应纳车辆购置税( )万元。 7、某公司4年前购置一辆汽车自用,购置时因符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现免税条件消失,市场评估价格5万元。初次办理纳税申报确定的计税价格为18万元,则该公司现应缴纳车辆购置税(    )万元。 8、下列车辆,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有(  )。 9、    某外交官购置一辆市场价格30万元的小汽车自用,购置时因符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购置使用4年后,将其以13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周某。周某不享受免税政策。若初次办理纳税申报时确定的计税价格是25万元,则周某就该车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万元。 10、某外交官购置一辆市场价格20万元(不含增值税,下同)的小汽车自用,购置时因符 合免税条件而未缴纳车辆购置税。购置使用2年后,将其以1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我国公民王某。张某不享受免税政策。就上述业务说法正确的有()。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