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A公司于2×18年1月1日购入不需安装的机器作为固定资产使用,该机器已收到。购货合同约定,机器的总价款为4 000万元,分3年支付,2×18年12月31日支付2 000万元,2×19年12月31日支付1 200万元,2×20年12月31日支付800万元。假定A公司购买价款的现值为3 626.48万元,实际年利率为6%,不考虑增值税等其他因素。2×18年12月31日A公司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应付款”项目应列示的金额为(  )万元。

A: 1844.06

B: 1089.36

C: 754.7

D: 800

答案解析

【考点】资产负债表-资产负债表的填列方法
【解题思路】掌握资产负债表的填列方法。
【具体解析】2×18年12月31日,“长期应付款”科目余额=4 000-2 000=2 000(万元),“未确认融资费用”科目余额=(4 000-3 626.48)-3 626.48×6%=155.94(万元),长期应付款账面价值=2 000-155.94=1 844.06(万元)。2×19年未确认融资费用摊销额=1 844.06×6%=110.64(万元),2×19年末长期应付款账面价值=1 844.06-1200+110.64=754.70。1 844.06-754.70=1089.36(万元)该部分金额应在2×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项目反映。2×18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中“长期应付款”项目应列示的金额=754.70(万元),选项C正确。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一般纳税人甲公司2021年1月1日购入一台不需安装的生产用机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金额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支付运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2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98万元,支付包装费等2万元。甲公司对此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使用5年。则甲公司2021年该机器设备应当计提折旧的金额为()万元。 2、一般纳税人甲公司2021年1月1日购入一台不需安装的生产用机器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金额为2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万元,支付运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2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98万元,支付包装费等2万元。甲公司对此设备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预计净残值率为5%,预计使用5年。则甲公司2021年该机器设备应当计提折旧的金额为()万元。 3、下列应当计入外购需安装设备原始价值核算的有(  )。 4、A有限责任公司于设立时收到甲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不需安装的机器设备一台,合同约定该机器设备的价值为1000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0000元。假设合同约定的固定资产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不考虑其他因素。则A公司的会计处理为(  )。 5、A有限责任公司于设立时收到甲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不需安装的机器设备一台,合同约定该机器设备的价值为1000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30000元。假设合同约定的固定资产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不考虑其他因素。则A公司的会计处理为()。  6、A有限责任公司于设立时收到甲公司作为资本投入的不需安装的机器设备一台,合同约定该机器设备的价值为1 000 000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1 130 00元。假设合同约定的固定资产价值与公允价值相符,不考虑其他因素。则A公司的会计处理为(  )。 7、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购买及销售有形动产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6%。2×17年1月1日,购入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用机器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1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6万元,取得货物运输行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运输费为2万元,增值税进项税额为0.2万元,以上款项均已通过银行存款支付。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甲公司购入该机器设备的成本为(  )万元。 8、【第4题】甲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10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日,甲公司购入不需要安装的A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0万元,发生保险费80万元,运杂费2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2)8日,A设备经过调试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6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3)15日,销售B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该批商品成本为5万元。B商品于20号发出,收到客户开出的不带息银行承兑汇票一张,票面金额为113000元,期限为2个月。该项业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并确认收入。(4)20日,外购一项管理用无形资产,实际支付不含税价款120万元,该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元表示,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9、【第1题】甲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10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1)1日,甲公司购入不需要安装的A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0万元,发生保险费80万元,运杂费2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 (2)8日,A设备经过调试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6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3)15日,销售B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该批商品成本为5万元。B商品于20号发出,收到客户开出的不带息银行承兑汇票一张,票面金额为113000元,期限为2个月。该项业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并确认收入。 (4)20日,外购一项管理用无形资产,实际支付不含税价款120万元,该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元表示,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10、【资料4】甲公司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10月份发生如下经济业务: (1)1日,甲公司购入不需要安装的A设备一台,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60万元,发生保险费80万元,运杂费20万元,款项均以银行存款支付。 (2)8日,A设备经过调试后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当日投入使用。该设备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60万元,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 (3)15日,销售B商品一批,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售价为1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3万元,该批商品成本为5万元。 B商品于20号发出,收到客户开出的不带息银行承兑汇票一张,票面金额为113000元,期限为2个月。该项业务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并确认收入。 (4)20日,外购一项管理用无形资产,实际支付不含税价款120万元,该无形资产预计使用寿命为5年,采用直线法进行摊销。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元表示,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 2.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