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多选题】

【0406944】

资产收购业务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方法,必须符合的条件包括( )。

A: 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且不以减少、免除或者推迟缴纳税款为主要目的

B: 受让企业收购的资产不低于转让企业全部资产的50%

C: 受让企业在该资产收购发生时的股权支付金额不低于其交易支付总额的85%

D: 企业重组中取得股权支付的原主要股东,在重组后连续12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取得的股权

答案解析

【解析】选项ABCD,都是特殊性税务处理需要同时符合的条件。另外还需要满足“企业重组后的连续12个月内不改变重组资产原来的实质性经营活动。”,一共是5个条件。

答案选 ABC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2011年10月12日,甲公司以每股8元的价格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10万股,支付价款8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2万元。甲公司将购入的乙公司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11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为每股16元。2012年3月15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分派的现金股利6万元。2012年4月4日,甲公司将所持有乙公司股票以每股14元的价格全部出售,处置价款14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2.5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1-2题。 甲公司持有乙公司股票2011年12月31日的账面价值是( )。 2、2011年10月12日,甲公司以每股8元的价格从二级市场购入乙公司股票10万股,支付价款8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2万元。甲公司将购入的乙公司股票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2011年12月31日,乙公司股票市场价格为每股16元。2012年3月15日,甲公司收到乙公司分派的现金股利6万元。2012年4月4日,甲公司将所持有乙公司股票以每股14元的价格全部出售,处置价款140万元,另支付相关税费2.5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1-2题。甲公司2012年度因投资乙公司股票确认的投资收益是( )。  3、A公司对存货采用单个存货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存货的相关资料如下: (1)2×11年年末库存商品甲,账面余额为200万,已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0万元。按照一般市场价格预计售价为240万元,预计销售费用和相关税金为15万元。 (2)2×11年12月26日,A公司与B公司签订了一份不可撤销的销售合同,双方约定,2×12年3月10日,A公司应按每台85万元的价格向B公司提供乙产品5台。2×11年12月31日,A公司乙产品的账面价值(成本)为800万元,数量为10台,单位成本为80万元,2×11年12月31日,乙产品的市场销售价格为每台78万元。假定乙产品每台的销售费用和税金为2万元。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回答下列5-7题。 2×11年12月31日乙产品的账面价值为(  )。 4、历史上第一个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均夺取世界杯的人是谁? 5、微软公司在清华大学建立的“微软-清华多媒体实验室”的形式属于企业合作研发的形式中的( )。 6、境内A居民企业持有境内乙企业100%的股权,计税基础为500万元,公允价值为1000万元。A企业为了更好的发展现将持有的乙企业的股权全部销售给境内的B企业。B企业就该项业务股权支付900万元,银行存款支付100万元。其他条件符合特殊性税务处理,则A企业针对上述业务应纳企业所得税(  )万元。 7、关于企业重组的所得税处理,下列陈述正确的是(        )。 8、关于企业重组的所得税处理,下列陈述正确的是( )。 9、请问端午节系的五彩线,除了青、红、黑、白之外,还有哪个颜色? 10、下列关于企业重组业务所得税处理的表述中,符合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规定的有(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