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船舶公司2019年拥有机动船舶5艘,其中净吨位2500吨的3艘,其余的净吨位均为1800吨;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均为2800吨;拥有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均为3600千瓦。其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机动船舶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1~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9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A: 59100

B: 91960

C: 88700

D: 103900

答案解析

【考点】车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与代缴纳
【解题思路】拖船和非机动驳船按照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拖船按照发动机功率每1千瓦折合净吨位0.67吨计算征收车船税。
【具体解析】该船舶公司2019年应缴纳的车船税=5×3×2500+2×4×1800+2800×4×5×50%+2×3600×0.67×5×50%=91960(元)。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船舶公司2016年拥有机动船舶5艘,其中净吨位2500吨的3艘,其余的净吨位均为1800吨;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均为2800吨;拥有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均为3600千瓦。其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机动船舶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1~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6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2、某船舶公司2016年拥有机动船舶5艘,其中净吨位2500吨的3艘,其余的净吨位均为1800吨;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均为2800吨;拥有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均为3600千瓦。其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机动船舶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1~2000吨的,每吨4元;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6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3、某船舶公司拥有机动货船3艘,其中1艘出租给国内某运输公司,双方未规定纳税人,其余2艘自用,3艘机动货船的净吨位都是3000吨。已知机动船净吨位1501—3000吨之间税额为3.2元/吨。该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使用税(  )元。 4、某船舶公司拥有机动货船3艘,其中1艘出租给国内某运输公司,双方未规定纳税人,其余2艘自用,3艘机动货船的净吨位都是3000吨。已知机动船净吨位1501—3000吨之间税额为3.2元/吨。该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使用税(  )元。 5、某渔业公司 2019 年拥有捕捞渔船 7 艘,每艘净吨位 25 吨;非机动驳船 3 艘,每艘净吨位 15吨;机动补给船 1 艘,净吨位 18 吨,机动运输船 8 艘,每艘净吨位 10 吨。机动船舶净吨位小于等于 200 吨的,车船税适用年税额为每吨 3 元,该公司当年应缴纳车船税 (        )元。 6、某旅游公司2017年拥有的船舶情况如下:机动船舶30艘,每艘净吨位1.3吨;5千瓦的拖船1艘;非机动驳船2艘,每艘净吨位均为3000吨。国务院规定机动船舶净吨位小于200吨的,车船税年税额为3元/吨;净吨位2001吨至10000吨的车船税年税额为每吨5元。2017年该旅游公司应缴纳车船税(  )元。 7、某船舶公司2019年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3000吨;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3000千瓦。当地机动船舶的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9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8、某船舶公司2019年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3000吨;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3000千瓦。当地机动船舶的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9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9、某船舶公司2018年拥有非机动驳船4艘,每艘净吨位3000吨;拖船2艘,每艘发动机功率3000千瓦。当地机动船舶的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01~10000吨的,每吨5元。该船舶公司2018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10、某船舶公司2021年年初拥有非机动驳船5艘,每艘净吨位3000吨;拖船3艘,每艘发动机功率4000千瓦。机动船舶的车船税计税标准为:净吨位2001~10000吨的,年税额为5元/吨。该船舶公司2021年应缴纳车船税(    )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