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企业重组的税务处理区分不同条件分别使用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和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其中,使用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的企业重组,重组交易对价中非股权支付金额不得高于交易支付总额的()。

A: 15%

B: 25%

C: 75%

D: 85%

答案解析

企业重组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
(1)具有合理的商业目的,且不以减少、免除或者推迟缴纳税款为主要目的。
(2)被收购、合并或分立部分的资产或股权比例符合规定的比例。
(3)企业重组后的连续12个月内不改变重组资产原来的实质性经营活动。
(4)重组交易对价中涉及股权支付金额不低于交易支付总额的85%。
(5)企业重组中取得股权支付的原主要股东,在重组后连续12个月内,不得转让所取得的股权。

答案选 A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企业重组的税务处理区分不同条件,分别适用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和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其中,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的企业重组,重组交易对价中非股权支付金额不得高于交易支付总额的()。 2、企业重组的税务处理区分不同条件,分别适用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和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其中,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的企业重组,重组交易对价中非股权支付金额不得高于交易支付总额的( )。 3、企业重组的税务处理区分不同条件,分别适用一般性税务处理规定和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其中,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的企业重组,重组交易对价中非股权支付金额不得高于交易支付总额的(    )。 4、企业重组同时符合一定条件的,适用特殊性税务处理规定,下列属于应符合的条件的有(    )。 5、一般性税务处理条件下,下列对企业股权收购重组交易的处理符合规定的有()。 6、甲企业为大型综合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家电产品,同时销售其他物品,2018 年12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采取折扣方式销售一批彩色电视机,不含税总价格为50000元,由于对方购买量大,甲企业按原价9.5折优惠销售,开具的发票上分别注明了销售额和折扣额。  (2)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项链一条,新项链的不含税销售额为6000元,收购旧项链的不含税金额为2500元。  (3)将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A、B销售,A机器设备系2008年1月(进项税未抵扣)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6350元,B机器设备系2011年1月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69600元。  (4)将自产的一台新型号空调用于职工宿舍,无同类空调的市场销售价格,生产成本9000元。  (5)购入生产用零部件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20000元,增值税3200元,当月因管理不善丢失了80%;购进包装箱一批,取得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税合计金额为11600元。  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6%,成本利润率为10%。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分别回答下列问题。1、下列关于甲企业业务(1)和(2)的相关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 7、甲企业为大型综合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家电产品,同时销售其他物品,2018年12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采取折扣方式销售一批彩色电视机,不含税总价格为50000元,由于对方购买量大,甲企业按原价9.5折优惠销售,开具的发票上分别注明了销售额和折扣额。  (2)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项链一条,新项链的不含税销售额为6000元,收购旧项链的不含税金额为2500元。  (3)将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A、B销售,A机器设备系2008年1月(进项税未抵扣)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6350元,B机器设备系2011年1月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69600元。  (4)将自产的一台新型号空调用于职工宿舍,无同类空调的市场销售价格,生产成本9000元。  (5)购入生产用零部件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20000元,增值税3200元,当月因管理不善丢失了80%;购进包装箱一批,取得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税合计金额为116000元。  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6%,成本利润率为10%。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分别回答下列问题。2、下列关于甲企业销售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的相关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 8、甲企业为大型综合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家电产品,同时销售其他物品,2018年12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采取折扣方式销售一批彩色电视机,不含税总价格为50000元,由于对方购买量大,甲企业按原价9.5折优惠销售,开具的发票上分别注明了销售额和折扣额。  (2)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项链一条,新项链的不含税销售额为6000元,收购旧项链的不含税金额为2500元。  (3)将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A、B销售,A机器设备系2008年1月(进项税未抵扣)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6350元,B机器设备系2011年1月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69600元。  (4)将自产的一台新型号空调用于职工宿舍,无同类空调的市场销售价格,生产成本9000元。  (5)购入生产用零部件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20000元,增值税3200元,当月因管理不善丢失了80%;购进包装箱一批,取得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税合计金额为11600元。  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6%,成本利润率为10%。  要求:  根据上述资料,分别回答下列问题。3、下列关于甲企业业务(4)的相关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 9、【资料二】甲企业为大型综合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家电产品,同时销售其他物品,2021年12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采取折扣方式销售一批彩色电视机,不含税总价格为50000元,由于对方购买量大,甲企业按原价9.5折优惠销售,开具的发票上分别注明了销售额和折扣额。 (2)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项链一条,新项链的不含税销售额为6000元,收购旧项链的不含税金额为2500元。 (3)将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A、B销售,A机器设备系2008年1月(进项税未抵扣)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6350元,B机器设备系2013年1月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69600元。 (4)将自产的一台新型号空调用于职工宿舍,无同类空调的市场销售价格,生产成本9000元。 (5)购入生产用零部件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24615.38元,增值税3200元,当月因管理不善丢失了80%;购进包装箱一批,取得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税合计金额为11600元。 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成本利润率为10%。  1、下列关于甲企业业务(1)和(2)的相关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 10、【资料二】甲企业为大型综合性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销售各类家电产品,同时销售其他物品,2021年12月有关经营情况如下: (1)采取折扣方式销售一批彩色电视机,不含税总价格为50000元,由于对方购买量大,甲企业按原价9.5折优惠销售,开具的发票上分别注明了销售额和折扣额。 (2)采取以旧换新方式销售金项链一条,新项链的不含税销售额为6000元,收购旧项链的不含税金额为2500元。 (3)将自己使用过的机器设备A、B销售,A机器设备系2008年1月(进项税未抵扣)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46350元,B机器设备系2013年1月购入,取得含税销售收入69600元。 (4)将自产的一台新型号空调用于职工宿舍,无同类空调的市场销售价格,生产成本9000元。 (5)购入生产用零部件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24615.38元,增值税3200元,当月因管理不善丢失了80%;购进包装箱一批,取得普通发票上注明的价税合计金额为11600元。 已知:增值税税率为13%,成本利润率为10%。  1、下列关于甲企业业务(1)和(2)的相关税务处理,说法正确的是(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