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多选题】

某公司拥有载货汽车8辆,净吨位均为5.2吨;6座的客货两用汽车2辆,净吨位均为2.8吨。该地车船使用税额:载货汽车为每吨40元;乘人汽车11座以下的每辆l60元。下列税额计算正确的有(  )。

A: 载货汽车应缴纳车船使用税1600元

B: 载货汽车应缴纳车船使用税1760元

C: 客货两用汽车应缴纳车船使用税360元

D: 客货两用汽车应缴纳车船使用税400元

E: 公司合计应缴纳车船使用税2048元

答案解析

(1)载货汽车应纳车船使用税=8×5.5×40=17G0(元);
(2)客货两用车.乘人部分应纳税额=车辆数×乘人汽车适用单位税额×50%,载货部分应纳税额=净吨位×载货汽车适用单位税额,客货两用汽车应纳车船使用税=2×160×50%+
2×3×40=400(元):
(3)公司合计应缴纳车船使用税=1760+400=2160(元)。
【说明】按现行规定,载货汽车的计税依据是自重吨位,假设上述净吨位为自重吨位。
客货两用汽车按照载货汽车的计税单位和税额标准计征车船税。
(1)载货汽车应纳车船使用税=8×5.5×40=1760(元);
(2)客货两用汽车应纳车船使用税=2×3×40=240(元);
(3)公司合计应缴纳车船使用税=1760+240=2000(元)。

答案选 B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公司拥有载货汽车8辆,净吨位均为5.2吨;6座的客货两用汽车2辆,净吨位均为2.8吨。该地车船使用税额:载货汽车为每吨40元;乘人汽车11座以下的每辆l60元。下列税额计算正确的有(  )。 2、某货运公司2005年拥有载货汽车25辆、挂车10辆,净吨位均为20吨;3辆四门六座客货两用车,净吨位为3吨;小轿车2辆。该公司所在省规定载货汽车年纳税额每吨30元,11座以下乘人汽车年纳税额每辆120元。该公司2005年应缴车船使用税( )元。 3、某货运公司2005年拥有载货汽车25辆、挂车10辆,净吨位均为20吨;3辆四门六座客货两用车,净吨位为3吨;小轿车2辆。该公司所在省规定载货汽车年纳税额每吨30元,11座以下乘人汽车年纳税额每辆120元。该公司2005年应缴车船使用税( )元。 4、根据车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载货汽车计税依据的是(  )。 5、下列关于车船税的计税依据,说法正确的有(  )。 6、下列关于车船税的计税依据,说法正确的有(  )。 7、某小型运输公司拥有并使用以下车辆:从事运输用的净吨位为2吨的拖拉机挂车5辆,5吨的载货卡车10辆,3吨的客货两用汽车3辆。当地政府规定,载货汽车的车船税税额为60元/吨,载客汽车的车船税税额为250元/辆。该公司应缴纳车船税(  )元。 8、境内某运输公司拥有自重为3吨的客货两用车5辆,载客汽车5辆,自重为4吨的载货汽车3辆,每辆载货汽车后挂的拖车自重吨位为2吨,已知载货汽车年税额30元/吨,载客汽车年税额300元/辆。该运输公司应纳的车船税是(  )。 9、境内某运输公司拥有自重为3吨的客货两用车5辆,载客汽车5辆,自重为4吨的载货汽车3辆,每辆载货汽车后挂的拖车自重吨位为2吨,已知载货汽车年税额30元/吨,载客汽车年税额300元/辆。该运输公司应纳的车船税是(  )。 10、2010年某运输公司拥有并使用以下车辆:从事运输用的自重吨位为2吨的汽车挂车10辆;自重吨位为5吨载货卡车8辆。当地政府规定,载货汽车的车辆税额为60元/吨,该公司当年应纳车船税为(  )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