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1日购入一项管理用专利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80 000元,进项税额为10 800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该项专利权的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摊销。2021年11月2日,因政策原因,该项专利权无法再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甲公司决定将其报废。上述业务使甲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减少( )元。

A: 109 500

B: 93 000

C: 108 000

D: 94 500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无形资产的处置和报废。 2021年甲公司无形资产月摊销额=180 000/10/12=1 500(元),2021年11月2日甲公司无形资产账面价值=180 000-(180 000/10×4+180 000/10/12×10)=93 000(元),2021年度甲公司利润总额减少额=2021年的摊销计入管理费用1 500×10+报废损失93 000=108 000(元)。选项C正确。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09年2月3日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3000万元,增值税额为510万元,款项已支付;另支付保险费15万元,装卸费5万元。当日,该设备投入使用。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设备的初始入账价值为( )万元。 2、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09年2月3日购进一台不需要安装的生产设备,收到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设备价款为3 000万元,增值税额为510万元,款项已支付;另支付保险费15万元,装卸费5万元。当日,该设备投入使用。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该设备的初始入账价值为( )万元。 3、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1日购入一项管理用专利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80000元,进项税额为10800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该项专利权的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摊销。2021年11月2日,因政策原因使得该项专利权无法再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甲公司决定将其报废。上述业务使甲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减少( )元。 4、甲公司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1日购入一项管理用专利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180 000元,进项税额为10 800元,作为无形资产核算。该项专利权的使用寿命为10年,预计净残值为零,按直线法摊销。2021年11月2日,因政策原因,该项专利权无法再为公司带来经济利益,甲公司决定将其报废。上述业务使甲公司2021年度利润总额减少()元。 5、【资料3】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6%,原材料按实际成本核算,2018年12月初A材料账面余额90000元,该企业12月份发生的有关经济业务如下: (1)5日购入A材料1000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300000元,增值税税额48000元,购入该材料发生保险费1000元,发生运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价款4000元,税额400元,运输过程中发生合理损耗10千克,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均已通过银行付清。 (2)15日委托外单位加工B材料(属于应税消费品),发出B材料成本70000元,支付加工20000元,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额为3200元,由受托方代收代缴的消费税为10000元、材料加工完毕验收入库,款项均已支付,材料收回后用于继续生产应税消费品。 (3)20日,领用A材料60000元,用于企业专设销售机构18年新建办公楼的日常维修,购入A材料的支付的相关增值税税额为9600元。 (4)31日,生产领用A材料一批,该批材料成本15000元。 要求:根据上述有关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各题。 (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应记入外购原材实际成本的是( )。 6、甲公司以300万元的价格对外转让一项专利权。该项专利权系甲公司以480万元的价格购入,购入时该专利权预计使用年限为10年,法律规定的有效使用年限为12年。转让时该专利权已使用5年。假定不考虑其他相关税费。该专利权未计提减值准备。甲公司转让该专利权所获得的净收益为( )。 7、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金,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的有()。 8、下列各项业务中所支付的增值税,按规定能够作为进项税额予以抵扣的有()。 9、企业缴纳的下列税金,通过“应交税费”科目核算的有()。 10、下列各项业务中所支付的增值税,按规定能够作为进项税额予以抵扣的有()。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