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国有企业2006年5月在市区购置一栋办公楼,支付价款8000万元。2011年5月,该企业将办公楼转让,取得收入10000万元,签订产权转移书据。办公楼经税务机关认定的重置成本价为12000万元,成新率70%.该企业在缴纳土地增值税时计算的增值额为(  )万元。

A: 400

B: 1485

C: 1490

D: 200

答案解析

转让旧房及建筑物时,计算土地增值额可以扣除的项目有3项:(1)房屋及建筑物的评估价格=重置成本价×成新度折扣率=12000×70%=8400(万元);(2)取得土地使用权所支付的地价款和缴纳的有关费用,本题没有涉及;(3)转让环节缴纳的税金=(10000-8000)×5%×(1+7%+3%)+10000×O.05%=115(万元)。增值额=转让收,入一扣除项目金额=10000-8400-115=1485(万元)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国有企业2006年5月在市区购置一栋办公楼,支付价款8000万元。2011年5月,该企业将办公楼转让,取得收入10000万元,签订产权转移书据。办公楼经税务机关认定的重置成本价为12000万元,成新率70%.该企业在缴纳土地增值税时计算的增值额为(  )万元。 2、某国有企业2015年5月在市区购置一栋办公楼,支付价款 8000 万元。2020年5月,该企业将办公楼转让,取得含增值税收入10000万元,该企业增值税选择简易计税。办公楼经税务机关认定的重置成本价为 12000 万元,成新率 70%。该企业在缴纳土地增值税时计算的增值额为( ) 万元。 3、按照职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数的折算办法,职工季工作日数是( )。 4、中国公民孙某任职于一家外资企业,2014年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2015年月平均工资为7000元。孙某所在地2014年月平均工资为4200元,2015年月平均工资为4800元。2015年孙某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允许税前扣除的企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限额为(   )元。 5、中国公民孙某任职于一家外资企业,2014年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2015年月平均工资 为7000元。孙某所在地2014年月平均工资为4200元,2015年月平均工资为4800元。 2015年孙某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允许税前扣除的企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限额为( )元。 6、中国公民孙某任职于一家外资企业,2014年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2015年月平均工资为7000元。孙某所在地2014年月平均工资为4200元,2015年月平均工资为4800元。2015年孙某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允许税前扣除的企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限额为(   )元。 7、中国公民孙某任职于一家外资企业,2020年月平均工资为8000元,2021年月平均工资为7000元。孙某所在地2020年月平均工资为4200元,2021年月平均工资为4800元。2021年孙某缴纳个人所得税时,允许税前扣除的企业年金个人缴费部分限额为(    )元。 8、某企业2015年1月在市区购置一栋办公楼,支付价款5400万元。2021年1月,该企业将办公楼转让,取得含税收入7000万元,按含税收入签订产权转移书据。办公楼经税务机关确认的重置成本价为100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70%。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办法计算增值税,不考虑地方教育附加,则其在缴纳土地增值税时计算的扣除项目合计为( )万元。 9、某企业2015年1月在市区购置一栋办公楼,支付价款5400万元。2021年1月,该企业将办公楼转让,取得含税收入7000万元,按含税收入签订产权转移书据。办公楼经税务机关确认的重置成本价为10000万元,成新度折扣率70%。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办法计算增值税,不考虑地方教育附加,则其在缴纳土地增值税时计算的扣除项目合计为( )万元。 10、按照职工全年月平均制度工作天数的折算办法,职工月工作日数是()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