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A国公民罗伯特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于2005年2月~11月在华工作,每月取得中国境内企业支付的工资2.4万元;11月取得回国探亲费2万元。2005年2月~11月罗伯特在中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 43750

B: 38250

C: 36250

D: 34750

答案解析

【解析】在境内居住时间为90天以上1年以内,应就境内支付的工资纳税.回国探亲费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2005年2月~11月份罗伯特在中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24000-4000)×20%375]×10=36250(元)。
【说明】按现行规定.自2008年3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工资、薪金所得减除费用标准从每月1 600元提高到每月2000元.附加减除费用为2800元,累计可扣除4800元。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  A国公民罗伯特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于2012年3~12月在华工作,每月取得中国境内企业支付的工资2.4万元;12月取得回国探亲费2万元。2012年3~12月罗伯特在中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A国公民罗伯特在中国境内无住所,于2005年2月~11月在华工作,每月取得中国境内企业支付的工资2.4万元;11月取得回国探亲费2万元。2005年2月~11月罗伯特在中国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3、美国人约翰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同时在中国境内、境外机构担任职务,2014年10月8日来华,11月22日离开。期间因工作原因,曾于10月15日离境,10月24日返回。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下列关于2014年约翰在华实际逗留天数和在中国境内实际工作天数的判定,说法正确的有(    )。 4、美国人约翰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同时在中国境内、境外机构担任职务,2014 年10 月8 日来华,11 月22 日离开。期间因工作原因,曾于10 月15 日离境,10 月24 日返回。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下列关于2014 年约翰在华实际逗留天数和在中国境内实际工作天数的判定,说法正确的有(  )。 5、美国人约翰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同时在中国境内、境外机构担任职务,2014年10月8日来华,11月22日离开。期间因工作原因,曾于10月15日离境,10月24日返回。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下列关于2014年约翰在华实际逗留天数和在中国境内实际工作天数的判定,说法正确的有( )。 6、美国人约翰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同时在中国境内、境外机构担任职务,2014 年10 月8 日来华,11 月22 日离开。期间因工作原因,曾于10 月15 日离境,10 月24 日返回。在计算个人所得税时,下列关于2014 年约翰在华实际逗留天数和在中国境内实际工作天数的判定,说法正确的有(  )。 7、  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率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的有(  )。 8、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个人所得税居民纳税人的有(  )。 9、(  )属于我国居民纳税人。 10、约翰为在华外商投资企业的总经理,同时兼任美国某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其工资薪金由中国境内、境外企业分别支付,境内外商投资企业每月支付其工资折合人民币30000元,美国公司每月支付其工资折合人民币20000元。约翰在中国境内无住所,其所在国未与中国签订税收协定,2011年在华居住总计80天。2011年10月,约翰在中国境内工作18天,在美国工作13天,约翰2011年10月份应在我国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