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船运公司2022年拥有排气量1.6升乘用车7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3辆);发动机功率为1600千瓦的拖船5艘,6月被盗3艘,9月找回2艘。当地规定排气量1.6升汽车的年税额为360元/辆;机动船净吨位201吨至2000吨以下的,年税额4元/吨。该公司2022年年应缴车船税( )元。

A: 9837.33

B: 23600

C: 17040

D: 12080

答案解析

纯电动乘用车不属于车船税征税范围; 拖船按照发动机功率每千瓦折合净吨位0.67吨计算征收车船税,拖船按照机动船舶税额的50%计算车船税。 该公司应缴纳车船税=(7-3)×360+1600×0.67×2×4×50%+1600×0.67×2×4×50%×9/121600×0.67×1×4×50%×5/12=1440+4288+3216+893.33=9837.33(元)。

答案选 A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船运公司2021年拥有排气量1.6升乘用车7辆(其中纯电动乘用车3辆);发动机功率为1600千瓦的拖船5艘,6月被盗3艘,9月找回2艘。当地规定排气量1.6升汽车的年税额为360元/辆;机动船净吨位201吨至2000吨以下的,年税额4元/吨。该公司2021年年应缴车船税( )元。 2、某港务公司 2020 年拥有排气量 1.6 升乘用车 6 辆 (其中纯电动乘用车 2 辆),发动机功率为 2 000 千瓦的拖船 4 艘。 当地规定排气量 1.6 升汽车的年税额为 360 元/ 辆;机动船净吨位 201 吨至 2 000 吨以下的,年税额 4 元/ 吨。 该公司 2020 年应缴车船税 ()元。 3、某劳务公司2015年12月,购进排气量2.0升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2辆、排气量2.0升的纯电动汽车3辆,汽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公司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排气量2.0升汽车年税额360元/辆。该公司2015年就上述小汽车缴纳车船税(  )元。 4、某劳务公司2015年12月,购进排气量2.0升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2辆、排气量2.0升的纯电动汽车3辆,汽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公司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排气量2.0 升汽车年税额360元/辆。该公司2015年就上述小汽车缴纳车船税( )元。 5、某劳务公司2015年12月,购进排气量2.0升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2辆、排气量2.0升的纯电动汽车3辆,汽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公司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排气量2.0 升汽车年税额360元/辆。该公司2015年就上述小汽车缴纳车船税( )元。 6、某劳务公司2015年12月,购进排气量2.0升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2辆、排气量2.0升的纯电动汽车3辆,汽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公司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排气量2.0升汽车年税额360元/辆。该公司2015年就上述小汽车缴纳车船税(  )元。 7、某劳务公司2015年12月,购进排气量2.0升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2辆、排气量2.0升的纯电动汽车3辆,汽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公司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排气量2.0 升汽车年税额360元/辆。该公司2015年就上述小汽车缴纳车船税( )元。 8、某劳务公司2015年12月,购进排气量2.0升的油电混合动力汽车2辆、排气量2.0升的纯电动汽车3辆,汽车核定载客人数为5人,公司所在地人民政府规定的排气量2.0 升汽车年税额360元/辆。该公司2015年就上述小汽车缴纳车船税( )元。 9、王某于2011年7月购置了一辆排气量为1.6升的乘用车,支付的全部价款(含增值税)为175500元,其中包括车辆装饰费5500元。王某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 10、王某于2011年7月购置了一辆排气量为1.6升的乘用车,支付的全部价款(含增值税)为175500元,其中包括车辆装饰费5500元。王某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为(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