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中国公民王某在甲公司工作了10年,2010年10月与该公司解除聘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92000元。甲公司所在地上年年平均工资为18000元。王某取得的补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A: 1550

B: 2650

C: 7050

D: 10650

答案解析

[答案]:A
[解析]:
(92000-18000×3)÷10=3800(元),按旧教材相关规定,3800-2000=1800(元),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数25。王某取得的补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1800×10%-25)×10=1550(元)。自2011年9月1日之后,工资、薪金的法定扣除标准调整为3500元/月。按照新教材规定,计算如下:3800-3500=300(元),适用税率3%、速算扣除数为0。则王某取得的补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300×3%-0)×10=90(元)。

答案选 A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中国公民王某在甲公司工作了10年,2010年10月与该公司解除聘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92000元。甲公司所在地上年年平均工资为18000元。王某取得的补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2、中国公民王某在甲公司工作了10年,2019年10月与该公司解除聘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92000元。甲公司所在地上年职工年平均工资为18000元。王某取得的补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3、24. 中国公民王某在甲公司工作了10年,2016年10月与该公司解除聘用关系,取得一次性补偿收入92000元。甲公司所在地上年年平均工资为18000元。王某取得的补偿收入应缴纳个人所得税(   )元。  4、24.2021年7月5日,王某到甲公司上班,但甲公司未与其签订书面合同。甲公司该行为法律后果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有()。 5、2018年7月5日,王某到甲公司上班,但甲公司未与其签订书面合同。甲公司该行为法律后果的下列表述中,对的有()。 6、2008年7月1日,王某初次就业进入甲公司工作,至2012年12月31日劳动合同终止。2013年1月1日,王某与乙公司建立劳动关系,在乙公司工作至2016年7月10日。王某在乙公司工作期间,乙公司未能安排王某带薪年体假,也未向王某支付应体未体年体假工资。王某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载委员会提出仲载中请,要求乙公司支付其2015年和2016年应休未休年假工资。乙公司认为,王某在其公司エ作期间请病假累计1个多月,不应享受带薪年休假待遇,请求劳动人事争议仲载委员会驳回王某的仲载申请 如果王某在甲公司工作期间应享受带薪年体假,则其可享受的年体假是()。 7、保洁员王某先与甲公司以口头协议订立了非全日制用工合同,每天工作2小时。为了增加收入,不久又与乙公司签订了非全日制劳动合同,每天工作5小时,并约定试用期为1个月。1个月以后,王某觉得同时在两家公司工作太累,遂向甲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甲公司认为王某应提前30日通知该公司解除劳动合同;而王某则向甲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的要求。关于王某解除劳动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8、王某于2010年8月20日应聘到甲公司工作,订立了为期5年的劳动合同,约定人事管理岗位工作和月工资为4000元等事项。劳动合同还约定公司给予其社会保障补贴,不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2014年6月12日,王某以甲公司未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为由提出解除劳动合同,要求甲公司为其补缴社会保险费,并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经济补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当地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关于王某解除劳动合同的说法,正确的是( )。 9、2011年6月30日,王某与乙公司为期2年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次日,王某应聘到甲公司工作。双方签订了书面劳动合同。合同约定,合同期限2年(适用期除外),王某每月工资2 500元;试用期3个月,每月工资1 800元;因生产经营需要,公司可不经王某同意直接安排其加班,但每月加班时间不超过30小时;王某在公司连续工作满1年后,每年可休假3天。 2012年2月,甲公司提供培训费派王某参加了为期1个月的专业技术培训,双方约定了5年服务期及违约金。 2012年8月1日,因甲公司一直未给王某缴纳社会保险费,王某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甲公司支付经济补偿。 已知:王某与乙公司已约定过试用期,甲公司所在地月最低工资标准为1 600元。 根据上资料,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4.对王某提出解除劳动合同并要求甲公司支付经济赔偿的下列表述中,正确的是( )。 10、王某在甲公司初次就业,工作8年后跳槽到乙公司,在乙公司已经工作了15年。根据劳动合同法律制度的规定,王某今年可以享受的带薪年休假天数为()天。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