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不定项选择题】

根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关于购进专用设备进行税额抵免时其投资额的确认,说法正确的有(  )。

A: 增值税进项税额允许抵扣的,投资额不包括增值税进项税额

B: 增值税进项税额允许抵扣的,投资额为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金额

C: 企业购买专用设备取得普通发票的,投资额为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

D: 增值税进项税额不允许抵扣的,投资额为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税合计金额

E: 企业购买专用设备取得普通发票的,投资额为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扣除增值税后的余额

答案解析

【考点】企业所得税税收优惠

【解题思路】

企业购买专用设备取得普通发票的,投资额为普通发票上注明的金额。

答案选 ABC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根据企业所得税的相关规定,关于购进专用设备进行税额抵免时其投资额的确认,说法正确的有(  )。 2、(二) 一家天津注册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2019年支付合理的工资、薪金总额300万元(其中,残疾职工工资50万元),实际发生职工教育经费50万元。2019年6月,购入计算机10 台,单价4 500元,折旧期3年,当月投入使用。另外,企业当年购置节能节水专用设备800万元,购置完毕即投入使用。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和有关文件规定,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节能节水专用设备,可以按设备投资额的一定比例抵免企业当年的应纳所得税额,则该企业至多可以抵免2019年的应纳所得税额为( )万元。 3、四、综合分析题(共12题,每题2分。由单选和多选组成。错选,本题不得分;少选,所 选的每个选项得0.5分)(一)某市油田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6年10月发生下列业务:(1)开采原油80万吨,销售原油22万吨(其中包括低丰度油田开采的原油8万吨), 每吨不含税售价1500元,共取得不含税销售收人33000万元。(2)将10万吨非低丰度油田开采的原油移送至独立核算的关联单位用于销售,该油田 企业与关联单位实行成本定价模式进行结算,每吨不含税结算价格为1200元,关联单位 对外销售每吨不含税价格为1500元。(3)将非低丰度油田生产开采的原油8万吨移送用于加工生产成品油。(4)从国内购进采油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22. 50万元;支付设备运费, 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〇. 55万元。(5)进口原油支付买价6000万元、运抵我国输人地点起卸前运输费310万元、购货佣金 80万元。(6)2016年5月开工的研发中心扩建工程完工,该项目由甲建筑公司(増值税一般纳税 人)承建,收到甲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80万元,该研发中心原值 300万元。(7)由于资金紧缺,将2年前购人的大型开采设备进行融资性售后回租,该设备购入时 原值5000万元(已抵扣进项税额),与融资租赁公司签订合同约定设备不含税售价4000 万元,租赁期10年,每年1〇月支付全年租金477万元(含税)。已知:原油资源税税率8%,关税税率3%,本月取得的相关票据均符合税法规定并在本 月认证抵扣。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79.该企业业务(1)应缴纳资源税(   )万元。 4、一家天津注册的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2×18年支付合理的工资薪金总额3000万元(其中,残疾职工工资500万元),实际发生党组织工作经费300万元。另外,企业当年购置节能节水专用设备1000万元,购置完毕即投入使用。根据企业所得税法的规定,企业购置并实际使用节能节水专用设备,可以按比例抵免企业当年的应纳所得税额,则该企业至多可以抵免的应纳所得税额是( )万元。 5、【0211049】某设备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7月经营业务如下:(1)分期收款方式销售一批设备,合同约定不含税价款3390万元,按合同约定本月底收取货款的60%,下个月收取余下的40%,本月尚未收到货款;以预收货款的方式销售设备,取得预收款1695万元,设备尚未发出。(2)研发一批新型的材料,对外进行投资,生产成本合计50万元,成本利润率为10%。(3)将2019年10月购入的一栋办公楼(购进取得增值税专用价款注明金额2600万元,已抵扣进项税额234万元)改为职工的集体宿舍,该不动产的净值率为91%。(4)取得银行贷款300万元,支付与该笔贷款直接相关的手续费用2万元;支付交际应酬的餐饮费5万元;支付员工外地出差住宿费支出价税合计7.42万元,取得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5)月末盘存时发现,由于管理不善上月购进的零部件被盗,零部件成本20万元(含运费成本1万元,支付运费时取得一般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经主管税务机关确认作为损失处理。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1)业务(1)销项税额列示正确的是(    )。 A.3390×60%×13% B.1695×13% C.3390×60%×13% + 1695×13% D.0(2)业务(2)的相关说法,正确的有(    )。  A.将自产货物用于投资入股的,属于视同销售行为 B.销项税额计算公式为50×(1+10%)×13%C.销项税额计算公式为50×(1+10%)÷(1+13%)×13% D.自产货物对外投资,其耗用的进项税额不得抵扣(3)业务(3)的相关说法,正确的有(    )。 A.已抵扣进项税额的不动产,改为职工集体宿舍,属于不得抵扣情形B.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为212.94万元C.不得抵扣进项税额为234万元D.若该不动产兼用于一般计税方法项目和集体福利,其进项税额准予全部抵扣(4)业务(4)相关服务中,可以抵扣的进项税额的项目(    )。A.购进的贷款服务 B.接受贷款服务向贷款方支付的与该笔贷款直接相关的手续费C.交际应酬的餐饮费D. 员工出差的住宿费(5)业务(5)的税务处理正确的是(    )。A.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B.管理不善属于非正常损失C.非正常损失的购进货物,其进项税额不得抵扣,但相关劳务和交通运输服务,进项税额可以抵扣D.进项税额转出列示为(20-1)×13%+1×9%请问,以上5个小问的答案,分别是什么? 6、(二)甲技术开发咨询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4月发生下列业务。(1)为我国境内乙企业(小规模纳税人)提供产品研发服务并提供咨询业务,取得含税 研发服务收人30万元、咨询收人10万元,发生业务支出7.2万元。(2)为我国境内丙公司提供技术项目论证服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120万元。(3)向我国境内丁企业转让一项专利,取得技术转让收入240万元,技术咨询收人60万 元,已履行相关备案手续,另转让与专利亨术配套使用的设备一台并收取技术服务费, 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设备金额50万技术服务费20万元。(4)购进电脑及办公用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为1〇〇万元,支付运费,取 得货物运输业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金额为1万元。当月取得的相关凭证符合税法规定,并在当月认证抵扣。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75.第(1)和(2)项业务应计提的销项税额为(     )万元。 7、资料一:商业银行为増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第二季度经营情况如下: (1)提供贷款服务取得含增值税利息收入6360万元,支付存款利息2862万,提供直接收费金融服务取得含増值税销售额1272万元。 (2)发生金融商品转让业务,金融商品卖出价22896万元,相关金融商品买价2120万元。第一季度金融商品转让出现负差583万5元 (3)购进各分支行经营用设备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80万元购进办公用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06万元;购进办公用小汽车一辆,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3.52万元;购进用于职工福利的货物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0.32万元。 (4)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批办公设备,取得含増値税销售额10.506万元。该办公设备2013年购入,按固定资产核算。 已知:金融服务增值税税率为6%;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増值税;取得的扣税凭证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 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3.甲商业银行的下列进项税额中,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 8、2012年9月某化肥厂购进一台污水处理设备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属于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列举项目),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设备价款100万元、进项税额17万元。该厂可抵免企业所得税税额( )万元。  9、2019年9月某化肥厂购进一台污水处理设备并投入使用(该设备属于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列举项目),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设备价款100万元、进项税额13万元。该厂可抵免企业所得税税额( )万元。  10、【资料二】甲商业银行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第二季度经营情况如下: (1)提供贷款服务取得含增值税利息收入6360万元,支付存款利息2862万元,提供直接收费金融服务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1272万元。 (2)发生金融商品转让业务,金融商品卖出价2289.6万元,相关金融商品买入价2120万元。第一季度金融商品转让出现负差58.3万元。 (3)购进各分支行经营用设备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65万元,购进办公用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13万元;购进办公用小汽车一辆,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2.86万元;购进用于职工福利的货物一批,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税额0.26万元。 (4)销售自己使用过的一批办公设备,取得含增值税销售额10.506万元。该批办公设备2014年购入,按固定资产核算。 已知:金融服务增值税税率为6%;销售自己使用过的固定资产,按照简易办法依照3%征收率减按2%征收增值税;取得的扣税凭证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 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3.甲商业银行的下列进项税额中,准予从销项税额中抵扣的是()。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