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1题】甲企业为工业生产企业,其会计相关工作情况如下:(1)由于业务调整,安排出纳人员小王负责登记库存现金、银行存款日记账、费用明细账以及会计档案保管。(2)单位招聘一名管理会计人员小赵,已知小赵已从事会计工作3年,但因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现已刑满释放满1年。(3)往来会计小李由于个人原因离职,与小孙进行了会计工作交接,由单位会计机构负责人监交。小孙接替之后为了分清责任,将原账簿保存好之后另立账簿进行接手之后会计事项的记录。后发现小李任职期间存在账目问题,小李与小孙之间相互推卸责任。(4)税务部门发现报税资料存在疑点,因此派专员到甲企业进行调查,遭到甲企业拒绝,甲企业认为只有财政部门有权对本企业进行监管。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4.根据资料(4),下列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2题】小明为自由职业者,于2022年10月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1000元,稿酬所得10000元,在2022年11月份卖房所得100万元,该房屋是小明2008年用79万元购入,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于12月转让一处临街商铺,该商铺原值为30万元,销售款100万元,均不含增值税,支付可以税前扣除的合理税费为2万元,并取得相应合法票据,已知个人转让房屋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20%,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小明2022年10月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的税额为()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2题】小明为自由职业者,于2022年10月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1000元,稿酬所得10000元,在2022年11月份卖房所得100万元,该房屋是小明2008年用79万元购入,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于12月转让一处临街商铺,该商铺原值为30万元,销售款100万元,均不含增值税,支付可以税前扣除的合理税费为2万元,并取得相应合法票据,已知个人转让房屋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20%,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2.小明2022年10月取得的稿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的税额为()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2题】小明为自由职业者,于2022年10月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1000元,稿酬所得10000元,在2022年11月份卖房所得100万元,该房屋是小明2008年用79万元购入,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于12月转让一处临街商铺,该商铺原值为30万元,销售款100万元,均不含增值税,支付可以税前扣除的合理税费为2万元,并取得相应合法票据,已知个人转让房屋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20%,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3.小明在2022年11月份卖房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2题】小明为自由职业者,于2022年10月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1000元,稿酬所得10000元,在2022年11月份卖房所得100万元,该房屋是小明2008年用79万元购入,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于12月转让一处临街商铺,该商铺原值为30万元,销售款100万元,均不含增值税,支付可以税前扣除的合理税费为2万元,并取得相应合法票据,已知个人转让房屋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20%,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4.小明在2022年12月份卖房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D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12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按规定向海关缴纳相关税费,并取得海关填发的专用缴款书。(2)委托A企业为其加工一批高档口红,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价格为2000元;A企业收取加工费1000元以及代垫部分辅料费15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加工的高档口红已于当月全部收回,A企业无同类产品售价。(3)自制一批新型高档化妆品,发放给本企业女职工作为福利,已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3500元,成本利润率为5%,无同类产品市场售价。(4)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投资到B企业,取得丙企业5%的股权,同类高档化妆品的平均不含税售价为13000元,最高不含税售价为15000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高档化妆品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D企业当月进口高档香水精应纳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D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12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按规定向海关缴纳相关税费,并取得海关填发的专用缴款书。(2)委托A企业为其加工一批高档口红,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价格为2000元;A企业收取加工费1000元以及代垫部分辅料费15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加工的高档口红已于当月全部收回,A企业无同类产品售价。(3)自制一批新型高档化妆品,发放给本企业女职工作为福利,已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3500元,成本利润率为5%,无同类产品市场售价。(4)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投资到B企业,取得丙企业5%的股权,同类高档化妆品的平均不含税售价为13000元,最高不含税售价为15000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高档化妆品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2.D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高档口红,应被代收代缴消费税的计算,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D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12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按规定向海关缴纳相关税费,并取得海关填发的专用缴款书。(2)委托A企业为其加工一批高档口红,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价格为2000元;A企业收取加工费1000元以及代垫部分辅料费15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加工的高档口红已于当月全部收回,A企业无同类产品售价。(3)自制一批新型高档化妆品,发放给本企业女职工作为福利,已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3500元,成本利润率为5%,无同类产品市场售价。(4)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投资到B企业,取得丙企业5%的股权,同类高档化妆品的平均不含税售价为13000元,最高不含税售价为15000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高档化妆品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3.D企业自制新型高档化妆品作为职工福利,应缴纳消费税的计算,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D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2年12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按规定向海关缴纳相关税费,并取得海关填发的专用缴款书。(2)委托A企业为其加工一批高档口红,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价格为2000元;A企业收取加工费1000元以及代垫部分辅料费15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加工的高档口红已于当月全部收回,A企业无同类产品售价。(3)自制一批新型高档化妆品,发放给本企业女职工作为福利,已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3500元,成本利润率为5%,无同类产品市场售价。(4)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投资到B企业,取得丙企业5%的股权,同类高档化妆品的平均不含税售价为13000元,最高不含税售价为15000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高档化妆品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4.关于D企业以自产高档化妆品对外投资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应列入一般企业利润表"营业收入"项目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政府会计准则—基本准则》确立了“双功能”“双基础”“双报告”的政府会计核算体系,其中“双报告”指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某企业结账前发现账簿记录中有一笔金额为3457元的销售业务误记为3475元,相关的记账凭证没有错误。下列各项中,属于该企业应采用正确的错账更正方法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适用于大量大批单步骤生产的企业的产品成本计算方法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企业确认当期销售部门使用车辆应交纳的车船税,应借记的会计科目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导致企业当期营业利润减少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应借记"应收票据"科目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某公司2018年计算的当年应交所得税为100万元,递延所得税负债年初数为30万元、年末数为35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年初数为20万元、年末数为18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公司2018年应确认的所得税费用为()万元。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对企业会计核算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的会计职能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企业职工薪酬组成内容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影响营业利润的是()。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