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部
课程
资讯
问答
会计知道
中级会计考试
注册会计师
acca
保研
客服服务
公司介绍
联系我们
投诉/建议
收藏本站
手机版
欢迎来到会计网
登录
登录/注册 后您将获得
海量学习资料
完整考试题库
老师急速答疑
立即登陆
首页
课程中心
中级会计师
学位教育
注册会计师
税务师
中级经济师
高级会计师
高级经济师
保研
CFA
HKICPA
更多
会计百科
中级会计题库
CPA题库
税务师题库
经济师题库
初级会计题库
初级会计师
继续教育
考研
薪税师
企业培训
精品网课
实务
税务
会计头条
问答
ACCA
FRM
USCPA
ESG
CQF
CMA
CIMA
当前位置:
会计网
初级会计师试题
全部题目
单选题
多选题
判断题
不定项选择题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GD实木地板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1月该厂销售实木地板一批,取得含税收入69.6万元,已知该实木地板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消费税税率5%,则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万元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根据GD公司人事部门统计,与GD公司订立劳动合同的人数为120人,另甲公司还有部分派遣用工。GD公司不同时期的下列劳务派遣用工数量中,符合劳动合同法律制度规定的是( )人。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王某于2017年7月1日到GD公司工作。2021年4月30日,GD公司与其协商解除劳动合同。已知王某劳动合同解除前12个月的月平均工资为4000元。则王某应获得的经济补偿为()。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中的单方行为的是( )。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法律事实中,属于法律事件的是( )。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发生有关固定资产业务如下:(1)6月1日,企业以租赁方式租入的厂部办公楼采用出包工程方式进行装修改造,以银行存款支付全部工程款,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4万元。当月30日工程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按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5年,租赁开始日为2021年5月31日,年租金48万元(不含增值税),每年年末支付。(2)6月20日,基本生产车间一台设备因雷击意外毁损,原值4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计提折旧24万元(含本月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取得残值变价收入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清理发生自行清理费用0.5万元(不含增值税)。有关收入、支出均通过银行办理结算。至本月该设备已清理完毕。(3)6月30日,计算确认本月基本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折旧。其中厂房本月应计提折旧费16万元;除本月毁损设备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外,车间正常使用设备的原价为6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该设备于2020年9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况并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根据资料(2)和(3),6月30日资产负债表“固定资产”项目期末余额减少的金额是()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发生有关固定资产业务如下:(1)6月1日,企业以租赁方式租入的厂部办公楼采用出包工程方式进行装修改造,以银行存款支付全部工程款,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4万元。当月30日工程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按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5年,租赁开始日为2021年5月31日,年租金48万元(不含增值税),每年年末支付。(2)6月20日,基本生产车间一台设备因雷击意外毁损,原值4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计提折旧24万元(含本月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取得残值变价收入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清理发生自行清理费用0.5万元(不含增值税)。有关收入、支出均通过银行办理结算。至本月该设备已清理完毕。(3)6月30日,计算确认本月基本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折旧。其中厂房本月应计提折旧费16万元;除本月毁损设备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外,车间正常使用设备的原价为6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该设备于2020年9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况并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4.根据资料(3),基本生产车间6月应计提的折旧费是()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发生有关固定资产业务如下:(1)6月1日,企业以租赁方式租入的厂部办公楼采用出包工程方式进行装修改造,以银行存款支付全部工程款,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4万元。当月30日工程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按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5年,租赁开始日为2021年5月31日,年租金48万元(不含增值税),每年年末支付。(2)6月20日,基本生产车间一台设备因雷击意外毁损,原值4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计提折旧24万元(含本月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取得残值变价收入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清理发生自行清理费用0.5万元(不含增值税)。有关收入、支出均通过银行办理结算。至本月该设备已清理完毕。(3)6月30日,计算确认本月基本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折旧。其中厂房本月应计提折旧费16万元;除本月毁损设备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外,车间正常使用设备的原价为6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该设备于2020年9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况并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3.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关于设备毁损相关项目和科目的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发生有关固定资产业务如下:(1)6月1日,企业以租赁方式租入的厂部办公楼采用出包工程方式进行装修改造,以银行存款支付全部工程款,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4万元。当月30日工程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按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5年,租赁开始日为2021年5月31日,年租金48万元(不含增值税),每年年末支付。(2)6月20日,基本生产车间一台设备因雷击意外毁损,原值4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计提折旧24万元(含本月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取得残值变价收入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清理发生自行清理费用0.5万元(不含增值税)。有关收入、支出均通过银行办理结算。至本月该设备已清理完毕。(3)6月30日,计算确认本月基本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折旧。其中厂房本月应计提折旧费16万元;除本月毁损设备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外,车间正常使用设备的原价为6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该设备于2020年9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况并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2.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计提本月应付租金相关科目的会计处理结果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6月发生有关固定资产业务如下:(1)6月1日,企业以租赁方式租入的厂部办公楼采用出包工程方式进行装修改造,以银行存款支付全部工程款,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6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5.4万元。当月30日工程完工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并交付使用。按租赁合同规定租赁期为5年,租赁开始日为2021年5月31日,年租金48万元(不含增值税),每年年末支付。(2)6月20日,基本生产车间一台设备因雷击意外毁损,原值4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计提折旧24万元(含本月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未计提减值准备。取得残值变价收入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清理发生自行清理费用0.5万元(不含增值税)。有关收入、支出均通过银行办理结算。至本月该设备已清理完毕。(3)6月30日,计算确认本月基本生产车间固定资产折旧。其中厂房本月应计提折旧费16万元;除本月毁损设备应计提折旧额0.67万元外,车间正常使用设备的原价为6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30万元,该设备于2020年9月达到预定可使用状况并投入使用,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装修改造办公楼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GD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初股东权益各项目年初余额为股本2000万元,资本公积30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2000万元,2021年公司发生相关业务资料如下:(1)1月10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宣告发放2020年度现金股利1500万元。(2)3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增发普通股股票3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5元,按照发行价的2%向证券公司支付相关发行费用(不考虑增值税)。(3)经股东大会批准已履行相应增资手续,将资本公积3000万元转增股本。(4)经股东大会批准,用银行存款以每股2元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予以注销。要求:根据上述资科,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根据上述资料,2021年12月31日该公司“股本”的期末余额计算结果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GD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初股东权益各项目年初余额为股本2000万元,资本公积30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2000万元,2021年公司发生相关业务资料如下:(1)1月10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宣告发放2020年度现金股利1500万元。(2)3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增发普通股股票3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5元,按照发行价的2%向证券公司支付相关发行费用(不考虑增值税)。(3)经股东大会批准已履行相应增资手续,将资本公积3000万元转增股本。(4)经股东大会批准,用银行存款以每股2元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予以注销。要求:根据上述资科,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4.根据资料(4),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GD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初股东权益各项目年初余额为股本2000万元,资本公积30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2000万元,2021年公司发生相关业务资料如下:(1)1月10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宣告发放2020年度现金股利1500万元。(2)3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增发普通股股票3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5元,按照发行价的2%向证券公司支付相关发行费用(不考虑增值税)。(3)经股东大会批准已履行相应增资手续,将资本公积3000万元转增股本。(4)经股东大会批准,用银行存款以每股2元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予以注销。要求:根据上述资科,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3.根据资料(3),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GD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初股东权益各项目年初余额为股本2000万元,资本公积30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2000万元,2021年公司发生相关业务资料如下:(1)1月10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宣告发放2020年度现金股利1500万元。(2)3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增发普通股股票3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5元,按照发行价的2%向证券公司支付相关发行费用(不考虑增值税)。(3)经股东大会批准已履行相应增资手续,将资本公积3000万元转增股本。(4)经股东大会批准,用银行存款以每股2元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予以注销。要求:根据上述资科,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2.根据资料(2),该公司增发股票计入资本公积的金额是()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GD股份有限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初股东权益各项目年初余额为股本2000万元,资本公积3000万元,盈余公积300万元,未分配利润2000万元,2021年公司发生相关业务资料如下:(1)1月10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宣告发放2020年度现金股利1500万元。(2)3月1日,经股东大会批准,增发普通股股票300万股,每股面值1元,每股发行价5元,按照发行价的2%向证券公司支付相关发行费用(不考虑增值税)。(3)经股东大会批准已履行相应增资手续,将资本公积3000万元转增股本。(4)经股东大会批准,用银行存款以每股2元回购本公司股票100万股,并予以注销。要求:根据上述资科,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根据期初资料和资科(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按实际成本进行日常核算,2021年12月初“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800000元(各明细科目无贷方余额),“应收票据”科目借方余额290000元,“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80000元,2021年12月,GD公司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0日,采用委托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发出的商品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00000元,增值税税额65000元,用银行存款为乙公司垫付运费40000元,增值税税额3600元,上述全部款项至月末尚未收到。(2)18日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并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6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33800元,材料验收入库,GD公司背书转让面值290000元不带息的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购料款,不足部门以银行存款补付。(3)25日因丙公司破产,应收丙公司账款40000元不能收回,经批准确认为坏账并予以核销。(4)31日,经评估计算,GD公司“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应保持的贷方余额为1024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5.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至(4),下列各项中,12月31日GD公司资产负债表应收账款项目期末余额应列示的金额是()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按实际成本进行日常核算,2021年12月初“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800000元(各明细科目无贷方余额),“应收票据”科目借方余额290000元,“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80000元,2021年12月,GD公司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0日,采用委托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发出的商品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00000元,增值税税额65000元,用银行存款为乙公司垫付运费40000元,增值税税额3600元,上述全部款项至月末尚未收到。(2)18日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并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6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33800元,材料验收入库,GD公司背书转让面值290000元不带息的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购料款,不足部门以银行存款补付。(3)25日因丙公司破产,应收丙公司账款40000元不能收回,经批准确认为坏账并予以核销。(4)31日,经评估计算,GD公司“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应保持的贷方余额为1024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4.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至(4),下列各项中,关于GD公司12月末坏账准备会计表述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按实际成本进行日常核算,2021年12月初“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800000元(各明细科目无贷方余额),“应收票据”科目借方余额290000元,“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80000元,2021年12月,GD公司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0日,采用委托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发出的商品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00000元,增值税税额65000元,用银行存款为乙公司垫付运费40000元,增值税税额3600元,上述全部款项至月末尚未收到。(2)18日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并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6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33800元,材料验收入库,GD公司背书转让面值290000元不带息的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购料款,不足部门以银行存款补付。(3)25日因丙公司破产,应收丙公司账款40000元不能收回,经批准确认为坏账并予以核销。(4)31日,经评估计算,GD公司“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应保持的贷方余额为1024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中,GD公司核销坏账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按实际成本进行日常核算,2021年12月初“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800000元(各明细科目无贷方余额),“应收票据”科目借方余额290000元,“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80000元,2021年12月,GD公司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0日,采用委托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发出的商品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00000元,增值税税额65000元,用银行存款为乙公司垫付运费40000元,增值税税额3600元,上述全部款项至月末尚未收到。(2)18日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并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6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33800元,材料验收入库,GD公司背书转让面值290000元不带息的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购料款,不足部门以银行存款补付。(3)25日因丙公司破产,应收丙公司账款40000元不能收回,经批准确认为坏账并予以核销。(4)31日,经评估计算,GD公司“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应保持的贷方余额为1024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2.根据料(2)下列各项中,GD公司采购材料相关会计科目处理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存货按实际成本进行日常核算,2021年12月初“应收账款”科目借方余额800000元(各明细科目无贷方余额),“应收票据”科目借方余额290000元,“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余额80000元,2021年12月,GD公司发生如下经济业务:(1)10日,采用委托收款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发出的商品满足收入确认条件,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500000元,增值税税额65000元,用银行存款为乙公司垫付运费40000元,增值税税额3600元,上述全部款项至月末尚未收到。(2)18日购入一批原材料,取得并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6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33800元,材料验收入库,GD公司背书转让面值290000元不带息的银行承兑汇票结算购料款,不足部门以银行存款补付。(3)25日因丙公司破产,应收丙公司账款40000元不能收回,经批准确认为坏账并予以核销。(4)31日,经评估计算,GD公司“坏账准备——应收账款”科目应保持的贷方余额为1024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GD公司销售商品确认的应收账款金额为()元。
<
288
289
290
291
292
293
294
295
296
>
跳至
页
资料中心
最新资讯
2027年中级会计备考怎么规划比较好?考生赶紧码住
2026-10-10
27年中级会计想要一次考过怎么备考?超实用备考攻略
2026-10-10
2027年中级会计想一次通关怎么做备考规划?一篇讲清楚
2026-10-10
在职备考27年中级会计怎么规划备考比较好?
2026-10-10
香港注册会计师全英文考试英语要求有多高?
2026-10-10
关注行业公众号,发送关键词领资料
秒懂财务
关注我,回复“113“送你【全自动内部流水账管理系统.xls】
1、学会计,没头绪? 做会计,有烦恼? 教你玩转会计,轻松学财税! 2、点击下方二维码进行关注:秒懂财务 ①对话框回复:113 ②即可获得超强大:【全自动内部流水账管理系统.xls】
会计小师妹
关注我,回复“209“送你【会计分录大全】
1、带你入门会计, 考证和最新财税资讯不会少, 这里有趣、有料、有干货~ 2、 ①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②对话框回复:209 立即下载
Excel实用技巧
关注我,回复“500“送你【500套excel常用函数】
1、学Excel,关注这一个号就够了!每天分享excel操作技巧、excel图文教程、excel视频教程、excel函数与公式教程、excel数据透视表教程。每天11点半,干货满满!每天学一点,提高工作效率! 2、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回复“500“送你【500套excel常用函数】
会计网APP
关注我,回复“300“送你【300套可视化财务报表模板】
1、这里是会计人的归属地 海量财会资料等着你拿 资讯干货课程实时放送 2、不会做账?送你一份金蝶用友财务软件做账操作手册!操作方式如下: ①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会计网APP”; ②在对话框回复“300”,即可领取资料。
大叔说会计
关注我,回复“46“送你【存货管理干货】
1、会计江湖,大叔领路。提供做账经验、初级会计、中级会计等考试信息,紧贴会计热门话题,搜罗会计相关搞笑内容,轻松好玩、笑料十足,让会计人在欢乐中掌握会计知识。 2、朋友别走,这些好料请收下↓↓↓扫码,回复“46”,送你【存货管理干货】
会计网
关注我,回复“41“送你【史上最全财务Excel、制度、报表、管理资料包】
1、资深财务总监联合推荐的公众号,超120万会计人都在关注,汇集最新资讯、超实用干货!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在对话框内发送“41”,即可直接领取【史上最全财务Excel、制度、报表、管理资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