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企业对外转让一块土地使用权,取得收人4860万元,该地块为企业当年从债务人手中抵债而来,当时约定抵债作价3540万元,转让时发生相关费用6万元,该企业应纳的营业税为( )万元。

A: 66

B: 68

C: 243

D: 105

答案解析

纳税人销售或转让抵债所得的不动产或土地使用权,以全部收入减去抵债时该项不动产或土地使用权作价后的余额为营业额。该企业应纳营业税=(4860-3540)×5%=66(万元)。

答案选 A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上海一家商贸企业2018年11月转让一块位于市区的土地使用权,签订了产权转移书据,取得含税收入560万元。2016年1月取得该土地使用权时支付地价款为434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时发生的相关税费为8万元。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则该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应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2、上海一家商贸企业2016年11月转让一块位于市区的土地使用权,签订了产权转移书据,取得含税收入560万元。2014年1月取得该土地使用权时支付地价款为434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时发生的相关税费为8万元。该企业选择简易计税方法计算缴纳增值税,则该企业转让土地使用权应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3、2018年3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5年前购入的一块土地,取得转让收入1800万元,该土地购进价1200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相关税费40万元,转让该土地时缴纳相关税费35万元。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土地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4、位于某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11年年末转让一块土地使用权,取得收入560万元。年初取得该土地使用权的支付金额为420万元,另支付6万元税费。其应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5、位于某市的房地产开发企业,2011年年末转让一块土地使用权,取得收入560万元。年初取得该土地使用权的支付金额为420万元,另支付6万元税费。其应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6、2009年3月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5年前购入的一块土地,取得转让收入1 800万元,该土地购进价1200万元,取得土地使用权时缴纳相关税费40万元,转让该土地时缴纳相关税费35万元。该房地产开发公司转让土地应缴纳土地增值税(  )万元。 7、A公司为房地产公司,2017年1月,外购甲地块,作为办公区的绿化用地;2018年2月,购入乙地块和丙地块,用于开发对外出售的住宅和商铺;2018年5月,外购位于丁地块上的一栋住宅作为员工宿舍,该土地使用权可以单独计量。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应单独确认无形资产的有() 8、北方公司为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上市公司,2008年1月1日,外购位于甲地块上的一栋写字楼,作为自用办公楼,甲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能够单独计量;2008年3月1日,购入乙地块和丙地块,分别用于开发对外出售的住宅楼和写字楼,至2009年12月31日,该住宅楼和写字楼尚未开发完成;2009年1月1日,购入丁地块,作为办公区的绿化用地,至2009年12月31日,丁地块的绿化已经完成,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北方公司2009年12月31日不应单独确认为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的有(   )。 9、北方公司为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上市公司,2008年1月1日,外购位于甲地块上的一栋写字楼,作为自用办公楼,甲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能够单独计量;2008年3月1日,购入乙地块和丙地块,分别用于开发对外出售的住宅楼和写字楼,至2009年12月31日,该住宅楼和写字楼尚未开发完成;2009年1月1日,购入丁地块,作为办公区的绿化用地,至2009年12月31日,丁地块的绿化已经完成,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北方公司2009年12月31日不应单独确认为无形资产(土地使用权)的有( )。 10、A公司为房地产公司,2017年1月,外购甲地块,作为办公区的绿化用地;2018年2月,购入乙地块和丙地块,用于开发对外出售的住宅和商铺;2018年5月,外购位于丁地块上的一栋住宅作为员工宿舍,该土地使用权可以单独计量。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A公司应单独确认无形资产的有()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