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东方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入账金额为3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7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330万元,按税法规定,该房产折旧年限为20年,预计残值为0,2017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A: 120万元

B: 41.25万元

C: 45万元

D: 65万元

答案解析

2017年末投资性房地产的账面价值为330万元,而计税基础=300-300/20=285(万元),账面价值大于计税基础,产生应纳税暂时性差异45万元。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东方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入账金额为3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7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330万元,按税法规定,该房产折旧年限为20年,预计残值为0,2017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 2、东方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入账金额为3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7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330万元,按税法规定,该房产折旧年限为20年,预计残值为0,2017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 3、东方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入账金额为3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7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330万元,按税法规定,该房产折旧年限为20年,预计残值为0,2017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 4、东方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入账金额为3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7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330万元,按税法规定,该房产折旧年限为20年,预计残值为0,2017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 5、东方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入账金额为30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7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330万元,按税法规定,该房产折旧年限为20年,预计残值为0,2017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6、【2103910】甲公司为上市公司,2×16年1月1日,甲公司取得乙银行贷款5000万元,贷款期间4年,年利率6%,利息每年年末支付。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出现严重资金周转问题,无法按时偿还该项贷款本金(本年的利息已支付)。2×20年1月10日,乙银行与甲公司达成如下债务重组协议:①协议约定甲公司以一项固定资产核算的房产转让给乙银行,用于地产债务本金1000万元;②同时甲公司向乙银行增发股票500万股,面值为1元每股,占甲公司股份总额1%,用于抵偿债务本金2000万元,甲公司股票与2×20年1月10日的收盘价位4元/股;③乙银行免除甲公司债务500万元,并将尚未偿还的债务本金1500万元展期至2×20年12月31日,年利率为8%。乙银行以摊余成本计量该贷款,已计提贷款损失准备300万元。该贷款与2×20年1月10日的公允价值为4600万元,予以展期的贷款的公允价值为1500万元,上述手续与2×20年3月31日办理完成,乙银行将房产作为投资性房地产核算,将股权作为交易性金融资产核算,当天甲公司股票的收盘价为4.2元/股。不考虑相关税费,对于乙银行的处理,下列处理中正确的有( )。 7、【1906111】甲公司于2019年1月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取得时的入账金额为12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9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165万元,按税法规定,其在2019年的折旧额为20万元,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8、S企业于2009年1月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取得时的入账金额为12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09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165万元,按税法规定,其在2009年的折旧额为20万元,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9、S企业于2009年1月1日取得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取得时的入账金额为120万元,采用公允价值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09年12月31日该房产的公允价值为165万元,按税法规定,其在2009年的折旧额为20万元,年末由于该项投资性房地产业务产生的应纳税暂时性差异为( )。 10、甲公司投资性房地产采用成本模式进行后续计量。2014年6月30日,甲公司处置了其持有的一项投资性房地产,取得价款5 000万元。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原值为6 000万元,于2003年12月31日取得,预计使用年限为50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计提折旧。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在持有期间未发生减值。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则甲公司因处置该项投资性房地产应确认的处置损益的金额为(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