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甲酒厂购进一批高粱委托乙企业加工成白酒,高粱材料成本10万元,不含税加工费2万元,加工收回3吨白酒直接销售给某白酒直销企业,取得不含税销售款20万元。当月乙企业同类白酒不含税销售价格为4万元/吨,乙企业按照规定代收代缴了消费税。计算甲酒厂当月缴纳的消费税( )万元。

A: 3.38

B: 1.6

C: 4.3

D: 0.92

答案解析

【考点】消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解题思路】本题关键是判断委托加工收回的白酒的销售价格是否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
当受托企业有同类消费品销售价格时,应当以受托企业的同类消费品的销售价格为依据计算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委托加工收回的应税消费品,以不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出售的,不再缴纳消费税;委托方以高于受托方的计税价格出售的,需按规定申报缴纳消费税,在计税时上一环节已经缴纳的消费税可以抵扣;白酒1吨=1000公斤=2000斤,1斤=500克。

【具体解析】
委托加工代收代缴的消费税=4×3×20%+3×2000×0.5/10000=2.7(万元);
当月应当缴纳的消费税=(20×20%+3×2000×0.5/10000)-2.7=1.6(万元) 。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甲酒厂购进一批高粱委托乙企业加工成白酒,高粱不含税价格10万元,加工费2万元,加工收回3吨白酒直接销售给某白酒直销企业,取得不含税销售款20万元。当月乙企业同类白酒销售价格为4万元/吨,乙企业按照规定代扣代缴了消费税。计算甲酒厂当月缴纳的消费税(  )万元。(此题不考虑增值税的影响) 2、甲酒厂购进一批高粱委托乙企业加工成白酒,高粱不含税价格10万元,加工费2万元,加工收回3吨白酒直接销售给某白酒直销企业,取得不含税销售款20万元。当月乙企业同类白酒销售价格为4万元/吨,乙企业按照规定代扣代缴了消费税。计算甲酒厂当月直接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的消费税为(  )万元(此题不考虑增值税的影响)。 3、甲酒厂购进一批高粱委托乙企业加工成白酒,高粱不含税价格10万元,加工费2万元,加工收回3吨白酒直接销售给某白酒直销企业,取得不含税销售款20万元。当月乙企业同类白酒销售价格为4万元/吨,乙企业按照规定代扣代缴了消费税。计算甲酒厂当月直接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的消费税为(  )万元(此题不考虑增值税的影响)。 4、甲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生产粮食白酒。2018年3月发生下列经营业务:  (1)外购一批稻米作为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100万元、增值税额13万元;支付给运输该批稻米的乙运输公司运费9万元,取得普通发票。  (2)外购一批青稞作为原材料,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200万元、增值税额22万元。因管理不善,购进的青稞当月发生霉变,霉变部分占购进部分的20%。  (3)向农民收购一批荞麦作为原材料,农产品收购发票上注明买价50万元,委托丙运输公司运输,取得的丙运输公司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5万元。  (4)外购生产设备,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金额250万元。  (5)向某商贸企业销售粮食白酒一批,取得含税销售额702万元。  (6)提供技术转让,取得收入70万元。  已知:设备、白酒的增值税税率为17%,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已通过税务机关认证。  要求: 2、下列关于甲酒厂外购一批青稞和向农民收购一批荞麦的进项税额计算中,正确的是(    )。 5、【0207740】甲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0月发现上月从农民手中收购的用于直接销售的已抵扣过进项税的一批高粱发生因管理不善造成的损失。该批高粱的账面成本为15万元,甲企业需要转出进项税额列示正确的是(  )。 6、杜康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涉及增值税税率17%,主营白酒酿造与销售,某月初因改进工艺,每吨白酒耗用原材料(高粱)大大降低,考虑到高粱长期存放容易变质,公司决定将多余粮食出售,某粮油公司得知后,向杜康公司预定所有多余高粱库存并先行支付1000万元,同时表示将待杜康公司存货清查完毕后结清货款,杜康公司表示同意。对于此业务,杜康公司几位财务产生了争议,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7、下列业务中,属于酒厂受托加工业务的是( )。 8、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有关经营业务如下 (1)该酒厂委托甲酒厂生产加工粮食白酒10吨(甲酒厂无同类产品的销售价格),生产该批粮食白酒的材料成本为50000元,取得甲酒厂开具的防伪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加工费为20000元。 (2)该酒厂委托乙运输公司将该批粮食白酒运回,支付运输费用40000元,取得运输专用发票;本月内将委托加工收回的粮食白酒直接销售8吨,每吨含税销售额为11300元。 (3)销售自己使用过的设备(2008年4月购入),取得价款208000元(含税); (4)月末发现2月份购进的原材料因管理不善发生非正常损失,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40000元。 已知:①粮食白酒适用的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斤;②损失原材料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 根据上述资料,按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3)计算该酒厂原材料发生非正常损失应转出的进项税额(      )万元。 9、某酒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0年4月有关经营业务如下 (1)该酒厂委托甲酒厂生产加工粮食白酒10吨(甲酒厂无同类产品的销售价格),生产该批粮食白酒的材料成本为50000元,取得甲酒厂开具的防伪税控系统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加工费为20000元。 (2)该酒厂委托乙运输公司将该批粮食白酒运回,支付运输费用40000元,取得运输专用发票;本月内将委托加工收回的粮食白酒直接销售8吨,每吨含税销售额为11300元。 (3)销售自己使用过的设备(2008年4月购入),取得价款208000元(含税); (4)月末发现2月份购进的原材料因管理不善发生非正常损失,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40000元。 已知:①粮食白酒适用的消费税比例税率为20%、定额税率为0.5元/斤;②损失原材料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 根据上述资料,按下列序号计算回答问题(1)计算甲酒厂应代收代缴的消费税(   )万元。 10、下列业务中,属于酒厂受托加工业务的是(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