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2018年1月1日,甲居民企业向其股东乙居民企业借款4000万,年利率为8%,借款期限为1年,2018年12月31日向乙居民企业支付利息320万。同期同类银行贷款利率为5%,乙居民企业对甲居民企业的权益性投资金额为1500万,甲、乙居民企业均为非金融企业,无资料能够证明相关交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2018年甲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予税前扣除的利息支出为( )万元。


A: 320

B: 240

C: 200

D: 150

答案解析

【考点】税前扣除原则和范围

【解题思路】先判断是何种类型的企业之间借款,再按照债资比例计算。

【具体解析】非金融企业向非金融企业借款的利息支出,不得超过按照金融企业同期同类贷款利率企业支付给关联方的利息支出,非金融企业的债权性投资和权益性投资比例为2:1,故2018年甲企业可予税前扣除的利息支出为1500×2×5%=150(万元)。

答案选 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2018年1月1日,甲居民企业向其股东乙居民企业借款4000万,年利率为8%,借款期限为1年,2018年12月31日向乙居民企业支付利息320万。同期同类银行贷款利率为5%,乙居民企业对甲居民企业的权益性投资金额为1500万,甲、乙居民企业均为非金融企业。2018年甲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予税前扣除的利息支出为( )万元。 2、2018年1月1日,甲居民企业向其股东乙居民企业借款4000万,年利率为8%,借款期限为1年,2018年12月31日向乙居民企业支付利息320万。同期同类银行贷款利率为5%,乙居民企业对甲居民企业的权益性投资金额为1500万,甲、乙居民企业均为非金融企业。2018年甲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予税前扣除的利息支出为(  )万元。 3、2018年1月1日,甲居民企业向其股东乙居民企业借款4000万,年利率为8%,借款期限为1年,2018年12月31日向乙居民企业支付利息320万。同期同类银行贷款利率为5%,乙居民企业对甲居民企业的权益性投资金额为1500万,甲、乙居民企业均为非金融企业,无资料能够证明相关交易符合独立交易原则。2018年甲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予税前扣除的利息支出为(  )万元。 4、2×20年1月1日,甲居民企业向其股东乙居民企业借款4 000万元,年利率为8%,借款期限为1年,2×20年12月31日向乙居民企业支付利息320万元。同期同类银行贷款利率为5%,乙居民企业对甲居民企业的权益性投资金额为1 500 万元,甲、乙居民企业均为非金融企业。2×20年甲企业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予税前扣除的利息支出为( )万元。 5、【1203346】中国居民企业甲投资境外A国乙企业,持股比例为30%。乙企业2021年应纳税所得额为500万元,A国企业所得税税率为30%,预提所得税税率10%,乙企业在A国缴纳企业所得税150万元,将部分税后利润按持股比例进行分配,分配比例80%。假定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6、2018年度,甲居民企业购置了一台符合《安全生产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安全生产专用设备,并于当年投入使用。购置该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注明价款200万,2018年度甲居民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万。2020年度,甲居民企业将该安全生产专用设备转让给乙居民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注明价款180万元,乙居民企业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甲、乙居民企业的所得税率为25%)。 7、2018年度,甲居民企业购置了一台符合《安全生产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规定的安全生产专用设备,并于当年投入使用。购置该设备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注明价款200万,2018年度甲居民企业应纳税所得额100万。2020年度,甲居民企业将该安全生产专用设备转让给乙居民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发票上注明价款180万元,乙居民企业当年的应纳税所得额为300万。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甲、乙居民企业的所得税率为25%)。 8、甲企业与乙企业同为A集团下属两家企业,丙企业与A集团不存在关联关系,下列选项中免征增值税的是( ) 9、甲企业与乙企业同为A集团下属两家企业,丙企业与A集团不存在关联关系,下列选项中免征增值税的是( ) 10、甲居民企业2018年度以一条公允价值(经评估)为800万、计税基础为500万的生产线直接向乙居民企业进行注资,取得乙居民企业30%的股权。根据企业所得税的规定,下列选项中说法正确的有(  )(不考虑除企业所得税外的其他税费)。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