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例题·单选题】某商场年初经批准将一处社会公共绿地的地下空间改建成地下仓库。该地下空间未取得地下土地使用权证。已知该地下仓库垂直投影面积为1 000平方米,当地城镇土地使用税税率为10元/平方米,则该企业全年需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为( )元。

A: 0

B: 5 000

C: 10 000

D: 8 000

答案解析

对在城镇土地使用税征税范围内单独建造的地下建筑用地,按规定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其中,未取得地下土地使用权证或地下土地使用权证上未标明土地面积的,按地下建筑垂直投影面积计算应征税款。对上述地下建筑用地暂按应征税款的50%征收城镇土地使用税。该商场此地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1 000×10×50%=5 000(元)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位于某县城的鸿福商业大厦在2011年初拥有的房产情况如下:一栋独立的购物广场,其中地上部分房屋原值5000万元,主要用于电器、服装、玩具等销售;地下部分原值1000万元,主要用于超市经营。则鸿福大厦2011年需要缴纳的房产税是(  )万元。(假设当地规定按房产原值一次性扣除30%后为计税余值,地下建筑用于商业用途的,以房屋原价的70%作为计税房产原值) 2、位于某县城的鸿福商业大厦在2011年初拥有的房产情况如下:一栋独立的购物广场,其中地上部分房屋原值5000万元,主要用于电器、服装、玩具等销售;地下部分原值1000万元,主要用于超市经营。则鸿福大厦2011年需要缴纳的房产税是(  )万元。(假设当地规定按房产原值一次性扣除30%后为计税余值,地下建筑用于商业用途的,以房屋原价的70%作为计税房产原值) 3、【1001043】2020年3月,某企业自建的厂房和相连的地下室竣工并投入使用,房产原值共6000万元,其中地下室的原值为600万元,假设房产原值的减除比例为30%,地下建筑的应税原值为房产原值的60%。则该企业2020年应缴纳的房产税为( )万元。 4、某单位有两处应税地下建筑设施,分别为工业用途房产和非工业用途房产。其中工业用途房产是单独的地下建筑,房产原值20万元;而非工业用途房产是其设立的商场的地下超市,房产原值80万元,该商场共建有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上下相连,地上五层房产原值500万元。该省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同时规定:工业用途地下建筑房产可以原价的5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商业和其他用途地下建筑房产可以原价的7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该单位每年需缴纳房产税(  )万元。 5、某单位有两处应税地下建筑设施,分别为工业用途房产和非工业用途房产。其中工业用途房产是单独的地下建筑,房产原值20万元;而非工业用途房产是其设立的商场的地下超市,房产原值80万元,该商场共建有地上五层、地下一层,上下相连,地上五层房产原值500万元。该省规定房产税依照房产原值一次减除30%后的余值计算缴纳。同时规定:工业用途地下建筑房产可以原价的5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商业和其他用途地下建筑房产可以原价的70%作为应税房产原值。该单位每年需缴纳房产税(  )万元。 6、2020年年初甲企业拥有一处独立的地下建筑物,该地下建筑物是作为工业生产车间使用的房产,原价150万元。已知当地的房产税原值减除比率 30%,该企业所在省确定工业用途地下建筑以原价的55%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则2020年该企业的地下建筑物应缴纳房产税(  )元。 7、【例题·单选题】某工业企业2016年2月自建的厂房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厂房的原值为8 000万元,其中用于储存物资的地下室为800万元。假设房产原值的减除比例为30%,地下室应税原值为房产原值的60%。该企业2016年应缴纳房产税(  )。(2016年) 8、下列各项符合房产税计税依据规定的有( )。 9、2018年年初甲企业拥有一处独立的地下建筑物,该地下建筑物系商业用途房产,原价120 万元。已知:该企业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房产税按照房产原值减除30%后的余额计算缴纳,该企业所在省确定商业用途地下建筑以原价的75%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则2018年该企业的地下建筑物应缴纳房产税() 10、2016年年初甲企业拥有一处独立的地下建筑物,该地下建筑物系商业用途房产,原价120万元。已知:该企业所在省人民政府规定房产税按照房产原值减除30%后的余额计算缴纳,该企业所在省确定商业用途地下建筑以原价的75%作为应税房产原值。则2016年该企业的地下建筑物应缴纳房产税(    )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