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甲高档化妆品厂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7年1月自产高档香水精8吨,当月移送6吨高档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高档香水10吨,全部对外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180万元;当月移送1吨高档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普通护肤品1吨,全部对外出售取得不含税销售收入6万元;剩余的1吨高档香水精留存仓库待售。已知甲厂同类高档香水精的不含税销售价格为2万元每吨,高档化妆品适用的消费税税率为15%,则甲高档化妆品厂当月应缴纳消费税( )万元。

A: 55.5

B: 28.5

C: 27.3

D: 66

答案解析

【考点】消费税的计算

【解题思路】掌握消费税的计算

【具体解析】自产应税消费品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的,移送环节不需要缴纳消费税;自用于其他方面的,于移送时视同销售缴纳消费税。普通护肤品不属于消费税征税范围,不征收消费税。留存待售的高档香水精没有对外销售,不发生纳税义务,不缴纳消费税。甲高档化妆品厂当月应缴纳消费税=(180+1×2)×15%=27.3(万元)。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高档化妆品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企业加工高档香水精,收回后用于生产高档香水,下列项目中应计入收回高档香水成本的有( )。 2、              某高档化妆品厂(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委托其他企业加工高档香水精,收回后用于生产高档香水,下列项目中应计入收回高档香水成本的有( )。 3、下列行为中,既不征收增值税也不征收消费税的是(    )。 4、下列行为中,既不征收增值税也不征收消费税的是(    )。 5、下列行为中,既不征收增值税也不征收消费税的是(  )。 6、下列行为中,既不征收增值税也不征收消费税的是(    )。 7、某高档化妆品厂2018年5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50万元。该厂当月将这批香水精全部用于生产高档香水并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高档香水精的关税税率是50%,高档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税率是15%。该高档化妆品厂当月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消费税(    )万元。 8、某高档化妆品厂2019年5月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50万元。该厂当月将这批香水精全部用于生产高档香水并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100万元。高档香水精的关税税率是50%,高档化妆品适用消费税税率是15%。该高档化妆品厂当月应向主管税务机关缴纳消费税(    )万元。 9、某高档化妆品公司2019年5月委托某厂家加工一批高档香水精,该高档化妆品公司发给厂家的原材料成本为25000元。厂家当月加工完毕并于6月1日将该批高档香水精送交该高档化妆品公司,收取含税加工费11300元,含税代垫辅助材料款5650元,厂家无同类高档香水精的销售价格。该高档化妆品公司于7月底将该批高档香水精全部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价款60000元,则该高档化妆品公司当月应纳消费税( )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成本利润率为5%) 10、某高档化妆品公司2019年5月委托某厂家加工一批高档香水精,该高档化妆品公司发给厂家的原材料成本为25000元。厂家当月加工完毕并于6月1日将该批高档香水精送交该高档化妆品公司,收取含税加工费11300元,含税代垫辅助材料款5650元,厂家无同类高档香水精的销售价格。该高档化妆品公司于7月底将该批高档香水精全部销售,取得不含增值税价款60000元,则该高档化妆品公司当月应纳消费税( )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成本利润率为5%)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