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8年9月1日,甲公司决定自行建造一栋办公楼,领用外购工程物资56 700元(不含增值税);领用外购原材料23 300元(不含增值税);领用本公司自行生产的库存产品一批,市场价格80 000元,成本为60 000元;另支付建造工人工资10 000元。办公楼于2×19年2月完工,公司预计使用10年,并采用年限平均法计提折旧,则2×19年该固定资产应计提折旧( )元。

A: 7 500

B: 12 500

C: 11 666.67

D: 14 166.67

答案解析

【考点】固定资产-固定资产折旧

【解题思路】先算出固定资产的入账价值然后算折旧,当月增加的固定资产下月计提折旧。

【答案解析】该办公楼的入账价值=56 700+23 300+60 000+10 000=150 000(元),公司采用年限平均法折旧,2×19年2月完工并投入使用,则该固定资产19年应计提的折旧额=150 000÷10×10/12=12 500(元),选项B正确。


答案选 B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甲、乙、丙分别出资80万元、60万元、60万元设立了某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 2、甲、乙、丙分别出资80万元、60万元、60万元设立了某有限责任公司。根据公司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正确的是( )。 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7年5月开始建造办公楼。下列各项中,应计入甲公司所建造办公楼成本的是(  )。 4、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17年5月开始建造办公楼。下列各项中,应计入甲公司所建造办公楼成本的是(  )。 5、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营业务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甲公司能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是(  )。 6、甲公司下列经济业务中,应作为主要责任人的是(  )。 7、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在乙公司的一宗土地使用权上按乙公司的设计要求建造一栋办公楼。双方合同约定,在建造过程中乙公司有权修改办公楼的设计,并与甲公司重新协商设计变更后的合同价款;乙公司每月末按当月工程进度向甲公司支付工程款。如果乙公司终止该合同,已完成建造部分的办公楼归乙公司所有。根据上述资料,甲公司确认收入的时间点是( )。 8、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在乙公司的一宗土地使用权上按乙公司的设计要求建造一栋办公楼。双方合同约定,在建造过程中乙公司有权修改办公楼的设计,并与甲公司重新协商设计变更后的合同价款;乙公司每月末按当月工程进度向甲公司支付工程款。如果乙公司终止该合同,已完成建造部分的办公楼归乙公司所有。根据上述资料,甲公司确认收入的时间点是( )。 9、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合同约定,由甲公司在乙公司持有的一宗土地使用权上按乙公司的设计要求建造一栋办公楼;在建造过程中乙公司有权修改该办公楼的设计,并与甲公司重新协商设计变更后的合同价款;乙公司每月末按当月工程进度向甲公司支付工程款。如果乙公司终止该合同,已完成建造部分的办公楼归乙公司所有。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10、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合同,合同约定,由甲公司在乙公司持有的一宗土地使用权上按乙公司的设计要求建造一栋办公楼;在建造过程中乙公司有权修改该办公楼的设计,并与甲公司重新协商设计变更后的合同价款;乙公司每月末按当月工程进度向甲公司支付工程款。如果乙公司终止该合同,已完成建造部分的办公楼归乙公司所有。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