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多选题】

甲高档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0月,外购一批香水精,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2万元,当期生产领用90%的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香水,将生产出的香水对外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 外购已税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香水的,准予全部抵扣外购香水精的已纳消费税

B: 外购已税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香水的,准予按照生产领用量抵扣外购香水精90%的已纳消费税

C: 该企业当月应缴纳消费税1.2万元

D: 该企业当月应缴纳消费税0.93万元

答案解析

【考点】消费税应纳税额的计算

【解题思路】掌握消费税准予抵扣的情形。

【具体解析】

选项AB:外购已税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香水的,准予按照“生产领用量”抵扣外购香水精的已纳消费税;
选项CD:准予抵扣的香水精已纳消费税=2×90%×15%=0.27(万元);该企业当月应缴纳的消费税=8×15%-0.27=0.93(万元)。

答案选 B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高档化妆品制造公司(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8月销售自产高档化妆品一批,不含税价款230000元,另收取优质费7000元;生产该批化妆品领用其5月外购的高档香粉一批,该批香粉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47000元。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则该业务应缴纳消费税(    )元。 2、      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4月从境外进口高档一批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35万元,进口关税税率是 25%,当月该企业领用其中的60%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其中的10%连续生产普通护肤品。 剩余30%留存仓库,期初库存为零,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 )万元。 3、甲高档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4年10月,外购一批香水精,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2万元,当期生产领用90%的香水精用于继续生产香水,将生产出的香水对外销售,取得不含税销售额8万元。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4、根据消费税法律制度的规定,企业发生的下列经营行为中,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消费税税额不准从应纳消费税税额中扣除的是()。 5、A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1月2日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60万;11月18日向B企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发票注明金额23.2万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A公司11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 6、A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9年11月2日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60万;11月18日向B企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发票注明金额22.6万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A公司11月应缴纳的消费税为(  )。 7、A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1月2日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60万;11月18日向B企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发票注明金额23.2万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30%。A公司11月应缴纳的消费税(  )。 8、A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8年11月2日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金额为60万;11月18日向B企业(小规模纳税人)销售一批高档化妆品,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发票注明金额23.2万元,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30%。A公司11月应缴纳的消费税(  )。 9、【0303847】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月从境外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60万元,进口关税税率是25%,当月该企业领用其中的70%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其中的10%连续生产普通护肤品,剩余20%作为福利赠送给职工。高档香水精期初库存为零,已知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万元。 10、某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15年4月从境外进口一批高档化妆品,海关核定的关税完税价格是35万元,进口关税税率是25%,当月该企业领用其中的60%连续生产高档化妆品,领用其中的10%连续生产护肤品。剩余30%留存仓库,期初库存为零,当月该企业上述业务可以抵扣的外购应税消费品已纳税额为( )万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