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企业有原值为3000万元的房产,2020年10月1日将全部房产对外投资联营,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并承担经营风险。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20年度应纳房产税为(  )万元。

A: 16.80

B: 24

C: 21.6

D: 36

答案解析

【考点】房产税的计算

【解题思路】用于投资联营的房产,如纳税人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的,按照房产余值作为计税依据计征房产税,从价计征的房产税税率为1.2%。2020年10-12月的房产税不是由该企业缴纳,应该由被投资企业缴纳。

【具体解析】所以该企业应纳房产税=3000×(1-20%)×1.2%×9/12=21.6(万元)。

答案选 C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  某企业有原值为2 000万元的房产,2009年1月1日将全部房产对外投资联营,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并承担经营风险。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30%,该房产2009年度应纳房产税为(   )万元。 2、某企业有原值为2000万元的房产,2010年1月1日将全部房产对外投资联营,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并承担经营风险。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30%,那么该房产2010年度应纳房产税为(  )万元。 3、某企业有原值为3000万元的房产,2014年10月1日将全部房产对外投资联营,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并承担经营风险。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14年度应纳房产税为( )万元。 4、甲企业共有两处房产A 和B,房产原值共计1800 万元,2018年年初,将两处房产用于投资联营,将原值为800 万元的A 房产投资于乙企业,甲企业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年取得分红40 万元;将原值为1000 万元的B房产投资丙企业,不承担联营风险,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60 万元(不含增值税)。已知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则下列关于上述两处房产的房产税缴纳情况,说法正确的有(  )。 5、甲企业共有两处房产A 和B,房产原值共计1800 万元,2017年年初,将两处房产用于投资联营,将原值为800 万元的A 房产投资于乙企业,甲企业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年取得分红40 万元;将原值为1000 万元的B房产投资丙企业,不承担联营风险,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60 万元(不含增值税)。已知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则下列关于上述两处房产的房产税缴纳情况,说法正确的有(  )。 6、某企业有原值为2000万元的房产,2010年1月1日将其中原值为500万元的房产用于对外投资联营,投资期限为10年,每年固定利润分红50万元,不承担投资风险。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扣除比例为20%,某企业2010年度应纳房产税(  )万元。 7、甲企业共有两处房产A和B,房产原值共计1800万元,2016年年初,将两处房产用于投资联营,将原值为800万元的A房产投资于乙企业,甲企业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年取得分红40万元;将原值为1000万元的B房产投资丙企业,不承担联营风险,当年取得不含增值税固定利润分红60万元。已知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则下列关于上述两处房产的房产税缴纳情况,说法不正确的有(    )。 8、甲企业共有两处房产A和B,房产原值共计1800万元,2016年年初,将两处房产用于投资联营,将原值为800万元的A房产投资于乙企业,甲企业参与投资利润分红,共担风险,当年取得分红40万元;将原值为1000万元的B房产投资丙企业,不承担联营风险,当年取得不含增值税固定利润分红60万元。已知当地省人民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30%。则下列关于上述两处房产的房产税缴纳情况,说法不正确的有(   )。 9、2020年初,某企业拥有房产原值为2000万元,6月30日将其中的25%用于对外投资,不承担生产经营风险,投资期限3年,当年取得固定利润分红20万元(不含增值税);9月1将企业全部房产的10%按政府规定价格租给本企业职工居住,每月取得租金5万元(不含增值税)。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20%,该企业2020年应缴纳房产税(  )元。 10、某企业有原值为2500万元的房产,2012年1月1日将其中的30%用于对外投资联营,投资期限为10年,每年收取固定利润分红50万元,不承担投资风险。已知,当地政府规定的房产原值扣除比例为20%。根据房产税法律制度的规定,该企业2012年度应缴纳房产税(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