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关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会计处理中错误的是( )。(2022年)

A: 因提供建筑服务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点早于企业向业主结算工程价款的,应将应纳增值税税额记入“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销项税额)”科目

B: 购入免税农产品按买价和扣除率计算的,可从销项税额中扣除的进项税额,应记入“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进项税额)”科目

C: 按照会计制度确认收入或利得的时点早于按照增值税制度确认增值税纳税义务发生时点的,应将相关销项税额记入“应交税费一待转销项税额”科目

D: 对于当期直接减免的增值税,应记入“应交税费一一减免税款”科目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账务处理。对于当期直接减免的增值税,借记“应交税费一应交增值税(减免税款)”科目,贷记“其他收益”科目,选项D错误。

答案选 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2021·单选题】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20年,甲公司发生的有关交易或事项如下: (1)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实际支付200万元;(2)支付增值税税控系统技术维护费用50万元;(3)交纳资源税100万元;(4)交纳印花税80万元。假定税法规定,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支付的费用以及缴纳的技术维护费允许在增值税应纳税额中全额抵扣。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上述交易或事项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 2、甲公司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12年3月1日,甲公司进口价款为500万美元的乙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为10%。货款尚未支付,进口关税及增值税已支付。2012年3月1日和3月31日的即期汇率分别为:1美元=6.85元人民币和1美元=6.80元人民币。2012年4月15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500万美元的货款,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3、甲公司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12年3月1日,甲公司进口价款为500万美元的乙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为10%。货款尚未支付,进口关税及增值税已支付。2012年3月1日和3月31日的即期汇率分别为:1美元=6.85元人民币和1美元=6.80元人民币。2012年4月15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500万美元的货款,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4、甲公司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12年3月1日,甲公司进口价款为500万美元的乙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为10%。货款尚未支付,进口关税及增值税已支付。2012年3月1日和3月31日的即期汇率分别为:1美元=6.85元人民币和1美元=6.80元人民币。2012年4月15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500万美元的货款,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5、甲公司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12年3月1日,甲公司进口价款为500万美元的乙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为10%。货款尚未支付,进口关税及增值税已支付。2012年3月1日和3月31日的即期汇率分别为:1美元=6.85元人民币和1美元=6.80元人民币。2012年4月15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500万美元的货款,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6、甲公司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12年3月1日,甲公司进口价款为500万美元的乙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为10%。货款尚未支付,进口关税及增值税已支付。2012年3月1日和3月31日的即期汇率分别为:1美元=6.85元人民币和1美元=6.80元人民币。2012年4月15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500万美元的货款,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7、甲公司采用人民币为记账本位币,属于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增值税税率为17%,外币业务采用交易发生日的即期汇率折算,按月计算汇兑损益。2012年3月1日,甲公司进口价款为500万美元的乙产品,进口关税税率为10%。货款尚未支付,进口关税及增值税已支付。2012年3月1日和3月31日的即期汇率分别为:1美元=6.85元人民币和1美元=6.80元人民币。2012年4月15日,甲公司以人民币归还500万美元的货款,当日即期汇率为1美元=6.78元人民币。不考虑其他因素,根据上述经济业务,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8、甲公司应付乙公司购货款2 000万元于20×4年6月20日到期,甲公司无力按期支付。经与乙公司协商进行债务重组,甲公司以其生产的200件A产品抵偿该债务,甲公司将抵债产品运抵乙公司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原2 000万元债务结清,甲公司A产品的市场价格为每件7万元(不含增值税税额),成本为每件4万元。6月30日,甲公司将A产品运抵乙公司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乙公司在该项交易前已就该债权计提500万元坏账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该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9、甲公司应付乙公司购货款2 000万元于20×4年6月20日到期,甲公司无力按期支付。经与乙公司协商进行债务重组,甲公司以其生产的200件A产品抵偿该债务,甲公司将抵债产品运抵乙公司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后,原2 000万元债务结清,甲公司A产品的市场价格为每件7万元(不含增值税税额),成本为每件4万元。6月30日,甲公司将A产品运抵乙公司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甲、乙公司均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均为17%。乙公司在该项交易前已就该债权计提500万元坏账准备。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关于该交易或事项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 10、甲公司是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19年12月1日,甲公司以赊销方式向乙公司销售一批成本为600万元的商品,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1 000万元,增值税销项税额为130万元,满足销售商品收入确认条件,合同约定乙公司有权在三个月内退货。2×19年12月31日,甲公司尚未收到上述款项。根据以往经验估计退货率为15%。则下列关于2×19年甲公司该项业务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有(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