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2题】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有关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业务如下:(1)1月3日,向证券公司存出投资款2000万元。同日,委托证券公司购入乙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支付价款505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25万元,支付增值税0.075万元,GD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3月20日,收到乙上市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银行的投资款专户,3月31日,持有的乙上市公司股票公允价值为480万元。(3)4月30日,全部出售乙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售价为600万元,款项已收到;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5.38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假定该企业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经税务机关认证。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2.根据资料(1)和(2),3月20日GD公司收到乙上市公司发放现金股利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2题】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有关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业务如下:(1)1月3日,向证券公司存出投资款2000万元。同日,委托证券公司购入乙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支付价款505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25万元,支付增值税0.075万元,GD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3月20日,收到乙上市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银行的投资款专户,3月31日,持有的乙上市公司股票公允价值为480万元。(3)4月30日,全部出售乙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售价为600万元,款项已收到;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5.38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假定该企业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经税务机关认证。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3.根据资料(1)和资料(2),GD公司3月31日相关科目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2题】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有关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业务如下:(1)1月3日,向证券公司存出投资款2000万元。同日,委托证券公司购入乙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支付价款505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25万元,支付增值税0.075万元,GD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3月20日,收到乙上市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银行的投资款专户,3月31日,持有的乙上市公司股票公允价值为480万元。(3)4月30日,全部出售乙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售价为600万元,款项已收到;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5.38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假定该企业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经税务机关认证。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4.根据资料(1)至资料(3),下列各项关于GD公司4月30日出售乙上市公司股票时的会计处理结果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2题】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有关交易性金融资产的业务如下:(1)1月3日,向证券公司存出投资款2000万元。同日,委托证券公司购入乙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支付价款505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1.25万元,支付增值税0.075万元,GD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2)3月20日,收到乙上市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银行的投资款专户,3月31日,持有的乙上市公司股票公允价值为480万元。(3)4月30日,全部出售乙上市公司股票50万股,售价为600万元,款项已收到;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5.38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假定该企业取得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均已经税务机关认证。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根据资料(1)至资料(3),该股票投资对GD公司2021年度营业利润的影响金额是()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12月1日,该企业“原材料——甲材料”科目期初结存数量为2000千克,单位成本为15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月发生有关原材料的收发业务或事项如下:(1)10日,购入甲材料2020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2320元,增值税税额为4201.6元,销售方代垫运杂费2680元(不考虑增值税),运输过程中发生合理损耗20千克。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2)20日,销售甲材料100千克,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元,材料已发出但款项尚未收到。(3)25日,本月生产产品耗用甲材料3000千克,生产车间一般耗用甲材料100千克。(4)31日,该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并结转发出甲材料的成本。(5)31日,预计库存甲材料可变现净值为128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根据资料(1),下列会计处理核算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12月1日,该企业“原材料——甲材料”科目期初结存数量为2000千克,单位成本为15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月发生有关原材料的收发业务或事项如下:(1)10日,购入甲材料2020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2320元,增值税税额为4201.6元,销售方代垫运杂费2680元(不考虑增值税),运输过程中发生合理损耗20千克。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2)20日,销售甲材料100千克,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元,材料已发出但款项尚未收到。(3)25日,本月生产产品耗用甲材料3000千克,生产车间一般耗用甲材料100千克。(4)31日,该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并结转发出甲材料的成本。(5)31日,预计库存甲材料可变现净值为128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2.根据资料(2),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12月1日,该企业“原材料——甲材料”科目期初结存数量为2000千克,单位成本为15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月发生有关原材料的收发业务或事项如下:(1)10日,购入甲材料2020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2320元,增值税税额为4201.6元,销售方代垫运杂费2680元(不考虑增值税),运输过程中发生合理损耗20千克。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2)20日,销售甲材料100千克,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元,材料已发出但款项尚未收到。(3)25日,本月生产产品耗用甲材料3000千克,生产车间一般耗用甲材料100千克。(4)31日,该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并结转发出甲材料的成本。(5)31日,预计库存甲材料可变现净值为128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3.根据资料(3),下列各项关于该企业发出材料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12月1日,该企业“原材料——甲材料”科目期初结存数量为2000千克,单位成本为15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月发生有关原材料的收发业务或事项如下:(1)10日,购入甲材料2020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2320元,增值税税额为4201.6元,销售方代垫运杂费2680元(不考虑增值税),运输过程中发生合理损耗20千克。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2)20日,销售甲材料100千克,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元,材料已发出但款项尚未收到。(3)25日,本月生产产品耗用甲材料3000千克,生产车间一般耗用甲材料100千克。(4)31日,该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并结转发出甲材料的成本。(5)31日,预计库存甲材料可变现净值为128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4.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至资料(4),下列各项关于结算销售材料成本的会计处理结果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2021年12月1日,该企业“原材料——甲材料”科目期初结存数量为2000千克,单位成本为15元,未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2月发生有关原材料的收发业务或事项如下:(1)10日,购入甲材料2020千克,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32320元,增值税税额为4201.6元,销售方代垫运杂费2680元(不考虑增值税),运输过程中发生合理损耗20千克。材料已验收入库,款项尚未支付。(2)20日,销售甲材料100千克,开出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元,材料已发出但款项尚未收到。(3)25日,本月生产产品耗用甲材料3000千克,生产车间一般耗用甲材料100千克。(4)31日,该企业采用月末一次加权平均法计算并结转发出甲材料的成本。(5)31日,预计库存甲材料可变现净值为12800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5.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至资料(5),下列各项关于该企业12月末原材料的会计处理结果表述中,正确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在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下,登记总分类账的直接依据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对企业会计核算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合法性和合理性进行审查的会计职能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关于账簿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某企业转让一项专利权,与此有关的资料如下:该专利权的账面余额500万元,已摊销200万元,计提资产减值准备50万元,取得转让价款280万元,假设不考虑相关税费及其他因素,该企业应确认的转让无形资产净损益为()万元。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GD公司自行研发非专利技术共发生支出460万元,其中:研究阶段发生支出160万元;开发阶段发生支出300万元;符合资本化条件的支出为18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该研发活动应计入当期损益的金额为()万元。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2021年12月1日,某企业“交易性金融资产——A上市公司股票”借方余额为1000000元,12月31日,A上市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1050000元,不考虑其他因素,下列各项中,该企业关于持有A上市公司相关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关于企业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的表述不正确的有()。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某企业系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收回委托加工应税消费品的材料一批,原材料的成本费用为210万元,加工费为10万元,增值税额为1.3万元,消费税额为35.7万元,收回的材料用于连续生产应税消费品,则这批材料的入账价值为()万元。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2021年3月1日GD公司购入球衣一批,开出一张面值为23400元,期限为3个月的商业承兑汇票。2021年6月1日该公司无力支付票款时,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于2021年11月30日从银行借入资金100000元,借款期限为2年,年利率为4.8%(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该企业于2021年12月31日计提长期借款利息,应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应列入资产负债表“其他应付款”项目的是()。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