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选项中,体现谨慎性的是()。(2021年)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会计主体是指会计工作服务的特定对象,是企业会计确认、计量、记录和报告的空间范围。()(该内容已根据2022年教材修改)
多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各项中,属于会计基本职能的有()。(2020年)
单选题
查看答案 >
某企业购进设备一台,该设备的入账价值为100万元,预计净残值为5.60万元,预计使用年限为5年。在采用双倍余额递减法计提折旧的情况下,该项设备第三年应提折旧额为()万元。(2021)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三】GD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2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按规定向海关缴纳相关税费,并取得海关填发的专用缴款书。(2)委托A企业为其加工一批高档口红,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价格为2000元;A企业收取加工费1000元以及代垫部分辅料费15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加工的高档口红已于当月全部收回,A企业无同类产品售价。(3)自制一批新型高档化妆品,发放给本企业女职工作为福利,已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3500元,成本利润率为5%,无同类产品市场售价。(4)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投资到B企业,取得丙企业5%的股权,同类高档化妆品的平均不含税售价为13000元,最高不含税售价为15000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高档化妆品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4.关于GD企业以自产高档化妆品对外投资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三】GD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2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按规定向海关缴纳相关税费,并取得海关填发的专用缴款书。(2)委托A企业为其加工一批高档口红,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价格为2000元;A企业收取加工费1000元以及代垫部分辅料费15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加工的高档口红已于当月全部收回,A企业无同类产品售价。(3)自制一批新型高档化妆品,发放给本企业女职工作为福利,已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3500元,成本利润率为5%,无同类产品市场售价。(4)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投资到B企业,取得丙企业5%的股权,同类高档化妆品的平均不含税售价为13000元,最高不含税售价为15000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高档化妆品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3.GD企业自制新型高档化妆品作为职工福利,应缴纳消费税的计算,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三】GD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2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按规定向海关缴纳相关税费,并取得海关填发的专用缴款书。(2)委托A企业为其加工一批高档口红,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价格为2000元;A企业收取加工费1000元以及代垫部分辅料费15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加工的高档口红已于当月全部收回,A企业无同类产品售价。(3)自制一批新型高档化妆品,发放给本企业女职工作为福利,已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3500元,成本利润率为5%,无同类产品市场售价。(4)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投资到B企业,取得丙企业5%的股权,同类高档化妆品的平均不含税售价为13000元,最高不含税售价为15000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高档化妆品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2.GD企业委托乙企业加工高档口红,应被代收代缴消费税的计算,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三】GD化妆品生产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12月有关经济业务如下:(1)进口一批高档香水精,海关审定的关税完税价格为10000元(人民币,下同),按规定向海关缴纳相关税费,并取得海关填发的专用缴款书。(2)委托A企业为其加工一批高档口红,提供的原材料不含税价格为2000元;A企业收取加工费1000元以及代垫部分辅料费150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委托加工的高档口红已于当月全部收回,A企业无同类产品售价。(3)自制一批新型高档化妆品,发放给本企业女职工作为福利,已知该批高档化妆品的生产成本为3500元,成本利润率为5%,无同类产品市场售价。(4)将自产的高档化妆品投资到B企业,取得丙企业5%的股权,同类高档化妆品的平均不含税售价为13000元,最高不含税售价为15000元。已知:关税税率为20%,高档化妆品消费税税率为15%,高档化妆品增值税税率为13%。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1.GD企业当月进口高档香水精应纳税额的下列计算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二】小明为自由职业者,于2021年10月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1000元,稿酬所得10000元,在2021年11月份卖房所得100万,该房屋是小明2008年用79万购入,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于12月转让一处临街商铺,该商铺原值为30万,销售款100万,均不含增值税,支付可以税前扣除的合理税费为2万元,并取得相应合法票据,已知个人转让房屋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20%,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4、小明在2021年12月份卖房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二】小明为自由职业者,于2021年10月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1000元,稿酬所得10000元,在2021年11月份卖房所得100万,该房屋是小明2008年用79万购入,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于12月转让一处临街商铺,该商铺原值为30万,销售款100万,均不含增值税,支付可以税前扣除的合理税费为2万元,并取得相应合法票据,已知个人转让房屋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20%,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3、小明在2021年11月份卖房所得应缴纳个人所得税为()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二】小明为自由职业者,于2021年10月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1000元,稿酬所得10000元,在2021年11月份卖房所得100万,该房屋是小明2008年用79万购入,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于12月转让一处临街商铺,该商铺原值为30万,销售款100万,均不含增值税,支付可以税前扣除的合理税费为2万元,并取得相应合法票据,已知个人转让房屋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20%,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2、小明2021年10月取得的稿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的税额为()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二】小明为自由职业者,于2021年10月份取得劳务报酬所得11000元,稿酬所得10000元,在2021年11月份卖房所得100万,该房屋是小明2008年用79万购入,是家庭唯一生活用房,并于12月转让一处临街商铺,该商铺原值为30万,销售款100万,均不含增值税,支付可以税前扣除的合理税费为2万元,并取得相应合法票据,已知个人转让房屋个人所得税税率为20%,劳务报酬所得、稿酬所得每次收入不超过4000元的,减除费用按800元计算,每次收入4000元以上的,减除费用按20%计算,其中稿酬所得的收入额减按70%计算,劳务报酬预扣预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20000元的部分,预扣率为20%,稿酬所得适用20%的比例预扣率。要求:根据上述资料,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1、小明2021年10月取得的劳务报酬所得应预扣预缴的税额为()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一】GD企业的有关情况如下:(1)2022年1月,GD企业为支付A企业的货款,向A企业签发了一张100万元的转账支票。出票日期为1月10日,付款人为甲银行。持票人A企业于1月15日到甲银行提示付款时,甲银行以出票人GD企业的存款账户资金不足100万元为由拒绝付款,经查明,GD企业并非以骗取财物为目的。(2)2022年2月,GD企业为支付B企业的货款,向B企业签发一张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出票日期为2月10日,金额为500万元,承兑人为甲银行。GD企业在申请承兑时,向甲银行存入了50%的保证金250万元。4月10日,该银行承兑汇票到期,GD企业未按期足额存入剩余的250万元。(3)2022年3月,GD企业为支付C企业的货款,向其开户银行甲银行申请办理600万元的国内信用证。甲银行向申请人GD企业收取了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为GD企业办理了信用证。4月10日,C企业请求付款时,开证行甲银行以GD企业交存的保证金和其存款账户余额不足为由,拒绝付款。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4.根据本题要点(3)所提示的内容以及相关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各项中,表述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一】GD企业的有关情况如下:(1)2022年1月,GD企业为支付A企业的货款,向A企业签发了一张100万元的转账支票。出票日期为1月10日,付款人为甲银行。持票人A企业于1月15日到甲银行提示付款时,甲银行以出票人GD企业的存款账户资金不足100万元为由拒绝付款,经查明,GD企业并非以骗取财物为目的。(2)2022年2月,GD企业为支付B企业的货款,向B企业签发一张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出票日期为2月10日,金额为500万元,承兑人为甲银行。GD企业在申请承兑时,向甲银行存入了50%的保证金250万元。4月10日,该银行承兑汇票到期,GD企业未按期足额存入剩余的250万元。(3)2022年3月,GD企业为支付C企业的货款,向其开户银行甲银行申请办理600万元的国内信用证。甲银行向申请人GD企业收取了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为GD企业办理了信用证。4月10日,C企业请求付款时,开证行甲银行以GD企业交存的保证金和其存款账户余额不足为由,拒绝付款。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3.根据本题要点(2)所提示的内容以及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若B企业于2022年4月15日提示付款,甲银行的下列做法符合法律规定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一】GD企业的有关情况如下:(1)2022年1月,GD企业为支付A企业的货款,向A企业签发了一张100万元的转账支票。出票日期为1月10日,付款人为甲银行。持票人A企业于1月15日到甲银行提示付款时,甲银行以出票人GD企业的存款账户资金不足100万元为由拒绝付款,经查明,GD企业并非以骗取财物为目的。(2)2022年2月,GD企业为支付B企业的货款,向B企业签发一张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出票日期为2月10日,金额为500万元,承兑人为甲银行。GD企业在申请承兑时,向甲银行存入了50%的保证金250万元。4月10日,该银行承兑汇票到期,GD企业未按期足额存入剩余的250万元。(3)2022年3月,GD企业为支付C企业的货款,向其开户银行甲银行申请办理600万元的国内信用证。甲银行向申请人GD企业收取了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为GD企业办理了信用证。4月10日,C企业请求付款时,开证行甲银行以GD企业交存的保证金和其存款账户余额不足为由,拒绝付款。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 2.根据本题要点(1)所提示的内容以及票据法律制度的规定,GD企业的行为()。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一】GD企业的有关情况如下:(1)2022年1月,GD企业为支付A企业的货款,向A企业签发了一张100万元的转账支票。出票日期为1月10日,付款人为甲银行。持票人A企业于1月15日到甲银行提示付款时,甲银行以出票人GD企业的存款账户资金不足100万元为由拒绝付款,经查明,GD企业并非以骗取财物为目的。(2)2022年2月,GD企业为支付B企业的货款,向B企业签发一张出票后2个月付款的银行承兑汇票,出票日期为2月10日,金额为500万元,承兑人为甲银行。GD企业在申请承兑时,向甲银行存入了50%的保证金250万元。4月10日,该银行承兑汇票到期,GD企业未按期足额存入剩余的250万元。(3)2022年3月,GD企业为支付C企业的货款,向其开户银行甲银行申请办理600万元的国内信用证。甲银行向申请人GD企业收取了一定数额的保证金后,为GD企业办理了信用证。4月10日,C企业请求付款时,开证行甲银行以GD企业交存的保证金和其存款账户余额不足为由,拒绝付款。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下列各项中,关于支票的表述正确的是()。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借款展期合同免印花税。( )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纳税人开采或者生产应税产品,自用于连续生产应税产品的,缴纳资源税。(  )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甲和乙两公司签订了印刷刊物的合同,则该合同不征收印花税。(  )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车船税的税目分为5大类,包括乘用车、商用车、挂车、其他车辆、摩托车(  )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