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题目
【单选题】

某租赁公司于2017年将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的一套大型电子计算机以融资租赁方式租给华东企业。双方签订合同,华东企业租赁该设备48个月,每6个月月末支付租金600万元,华东企业担保的资产余值为900万元,另外担保公司担保金额为750万元,租赁资产在租赁开始日的初始入账价值为5000万元,估计资产余值为1800万元。下列有关出租人的会计处理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A: 最低租赁收款额为6450万元

B: 未担保的资产余值为150万元

C: 最低租赁收款额与未担保的资产余值之和为6600万元

D: 未确认融资费用为1600万元

答案解析

最低租赁收款额=(600 X 8+900)+750=6450(万元);未担保的资产余值=1800

一900-750=150(万元);最低租赁收款额+未担保的资产余值=6450+150= 6600(万元);

最低租赁收款额现值+未担保的资产余值现值=5000(万元);未实现融资收益=6600一5000

=1600(万元)。

答案选 D

有疑问?
求助专家解答吧。
添加老师咨询
下载会计APP
相关题目
1、某租赁公司于2×21年1月1日将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的一套大型电子计算机以融资租赁方式租给B企业。双方签订合同,B企业租赁该设备48个月,每6个月月末支付租金600万元。双方就担保余值的约定如下:如果标的资产在租赁期结束时的公允价值低于2 000万元,则B企业需向租赁公司支付2 000万元与标的资产在租赁期结束时公允价值之间的差额。假定未担保余值为0,租赁公司和B企业均预计该电子计算机在租赁期结束时的公允价值为350万元。租赁资产在当日的账面价值为5000万元,公允价值为6000万元。不考虑其他因素,则下列有关出租人在2×21年1月1日的会计处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 )。 2、【1403712】承租人甲公司与出租人乙公司签订了为期3年的商铺租赁合同。每年的租赁付款额为5万元,在每年年末支付。甲公司无法确定租赁内含利率,其增量借款利率为5%。已知(P/A,5%,3)=2.723。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3、承租人甲公司2×19年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机器租赁合同。租金于每年年末支付,并按以下方式确定:第1年,租金是可变的,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确定;第2年至第10年,每年的租金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确定,即租金将在第1年年末转变为固定付款额。在租赁期开始日,甲公司无法确定租赁内含利率,其增量借款年利率为5%。假设在第1年年末,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所确定的租赁付款额为每年4万元。在第1年年末,租金的潜在可变性消除,成为实质固定付款额。已知(P/A,5%,9)=7.1078。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4、8.承租人甲公司2×19年1月1日与乙公司签订了一份为期10年的机器租赁合同。租金于每年年末支付,并按以下方式确定:第1年,租金是可变的,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确定;第2年至第10年,每年的租金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确定,即租金将在第1年年末转变为固定付款额。在租赁期开始日,甲公司无法确定租赁内含利率,其增量借款年利率为5%。假设在第1年年末,根据该机器在第1年下半年的实际产能所确定的租赁付款额为每年4万元。在第1年年末,租金的潜在可变性消除,成为实质固定付款额。已知(P/A,5%,9)=7.1078。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不正确的是(  )。 5、【多项选择题】甲公司就3 000平方米办公场所签订了一项为期10年的租赁合同,第6年年初,甲公司与出租人同意对原租赁剩余的五年租赁进行修改,将租赁付款额从50万元降至每年45万元。租赁内含利率无法直接确定。甲公司在租赁期开始日的增量借款年利率为6%,第6年年初的增量借款年利率为7%。每年的租赁付款额在年末支付。不考虑其他因素,甲公司下列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 6、某租赁公司将一台大型发电机以融资租赁方式租赁给华东公司。最低租赁付款额为7200万元,最低租赁付款额现值为6075万元,租赁开始日的租赁资产公允价值为5625万元。华东公司在租赁期开始日应借记“未确认融资费用”科目的金额为()。 7、王某于2011年1月购买了一套价值30万元、面积40平方米的房产作为家庭唯一普通住房。2011年10月,王某结婚,因原有房子面积太小,于是将房子与赵某的100平方米的房子进行交换,同时支付差价75万元,则王某在2011年总共缴纳契税(  )万元。(适用契税税率5%) 8、王某于2011年1月购买了一套价值30万元、面积40平方米的房产作为家庭唯一普通住房。2011年10月,王某结婚,因原有房子面积太小,于是将房子与赵某的100平方米的房子进行交换,同时支付差价75万元,则王某在2011年总共缴纳契税(  )万元。(适用契税税率5%) 9、GD公司就 6000 平方米办公场所签订了一项为期 10 年的租赁合同。 在第 6 年年初,GD公司与出租人同意对原租赁剩余的五年租赁进行修改,将租赁付款额从每年 100 万元降至每年 95 万元。 租赁内含利率无法直接确定。 GD公司在租赁期开始日的增量借款年利率为 6% ,在第 6 年年初的增量借款年利率为 7%。 每年的租赁付款额在每年年末支付。 不考虑其他因素,GD公司下列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有 ( ) 。 10、甲公司为生产加工企业,其在20×6年度发生了以下与股权投资相关的交易:其他资料:本题中不考虑所得税等税费及其他相关因素。  (1)甲公司在若干年前参与设立了乙公司并持有其30%的股权,将乙公司作为联营企业,采用权益法核算。20×6年1月1日,甲公司自A公司(非关联方)购买了乙公司60%的股权并取得了控制权,购买对价为3 000万元,发生与合并直接相关费用100万元,上述款项均以银行存款转账支付。20×6年1月1日,甲公司原持有对乙公司30%长期股权投资的账面价值为600万元(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价值的调整全部为乙公司实现净利润,乙公司不存在其他综合收益及其他影响权益变动的因素)。  (2)20×6年6月20日,乙公司股东大会批准20×5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提取盈余公积10万元,分配现金股利90万元,以未分配利润200万元转增股本。 关于甲公司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