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下载APP
当前位置: 会计网 专业问答税务正文
来源 会计网
0

非经营活动不缴纳增值税的情形

2022-04-07 15:43
1143 浏览

  非经营活动不缴纳增值税的情形指增值税纳税人开展增值税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非经营活动时,由于该类非经营活动不属于增值税的征税范围,因此纳税人可以无需缴纳增值税的情况。根据《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第十条相关内容规定,非经营活动不缴纳增值税的情形包括行政单位收取的同时满足相应条件的政府性基金或者行政事业性收费的情形;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聘用的员工为本单位或者雇主提供取得工资服务的情形;单位或者个体工商户为聘用的员工提供服务的情形,以及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其他情形。

文章版权会计网kuaiji.com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相关问题

何种情形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将列为异常凭证范围?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异常增值税扣税凭证管理等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38号)规定,一、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一)纳税人丢失、被盗税控专用设备中未开具或已开具未上传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二)非正常户纳税人未向税务机关申报或未按规定缴纳税款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三)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稽核比对发现“比对不符”“缺联”“作废”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四)经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大数据分析发现,纳税人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存在涉嫌虚开、未按规定缴纳消费税等情形的;(五)属于《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走逃(失联)企业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认定处理有关问题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76号)第二条第(一)项规定情形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二、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抵扣异常凭证,同时符合下列情形的,其对应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列入异常凭证范围:(一)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占同期全部增值税专用发票进项税额70%(含)以上的;(二)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累计超过5万元的。纳税人尚未申报抵扣、尚未申报出口退税或已作进项税额转出的异常凭证,其涉及的进项税额不计入异常凭证进项税额的计算。......六、本公告自2020年2月1日起施行。
2020-12-14 14:00:00
有没有企业缴纳不起企业所得税的申请书?
延期缴纳税款的条件: 一、税纳税人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或者税务机关依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确定的期限缴纳税款时,应当在缴纳税款期限届满前提出申请,向主管税wu机关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手续,并制订出清缴欠款的计划,保证到期及时缴纳所欠税款,杜绝以延代欠,以延代免的情况。 二、纳税人有下列情形之一,属第一条所称“特殊困难” (一)因不可抗力,导致纳税人发生较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的。 (二)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的。 (三)按法律、法规规定优先于税款的支出后,不足以缴纳税款的。 (一)需办理延期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应在缴纳税款期限届满前,以书面形式,向主管税wu机关提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载明延期缴纳的税种、税额、税款所属时间和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期限,以及延期缴纳税款的理由。 (二)主管税务机关在收到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后,发给《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审批表》,纳税人必须按规定如实填写,并提供当期货币资金余额情况及所有银行存款帐户的对帐单,资产负债表,应付职工工资和社会保险费等税务机关要求提供的支出预算。 (三)税wu机关对《延期缴纳税款申请审批表》要严格进行审查,必要时,应实地调查.经基层征收单位对准予延期的税额和期限签署意见,按照延期缴纳税款的审批权限批准后,方可延期缴纳,但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同时下达《延期缴纳税款审批通知书》。
2020-06-12 09:49:47
扫码关注“ 会计小助手公众号 ”
点击菜单“
XXXX ”→订阅即可
(微信需绑定公众号才能成功接收提醒)
2021注会报名入口开通后,将及时给您发送微信通知
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