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3题】2021年12月月初,某企业“应付职工薪酬”科目贷方余额为125万元,12月份发生职工应付职工薪酬业务如下:(1)月初,结算上月应付职工薪酬120万元,其中收回代垫的职工医药费2万元,按规定代扣职工个人所得税6万元、个人应负担的社会保险费16万元,通过银行转账发放职工薪酬96万元。(2)月末,计算分配本月货币性职工薪酬:①工资支出共计144万元,其中:车间生产工人84万元,车间管理人员16万元,行政管理人员20万元,专设销售机构人员24万元。②由企业负担的社会保险费(不含基本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共计36万元,其中,车间生产工人21万元,车间管理人员4万元,行政管理人员5万元,专设销售机构人员6万元。(3)月末,发生如下非货币性职工薪酬业务:计提企业为行政管理部门经理提供5辆免费使用的汽车折旧费,每辆汽车的月折旧额为0.15万元;以银行存款支付企业短期租入的公寓本月租金2.5万元(含税,全部计入当期费用),该公寓免费提供给财务部门业务主管使用。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和资料(3),该企业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应付职工薪酬”项目期末余额栏应填列的金额是()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1题】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售价不含增值税。假定销售商品、原材料和提供服务均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且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其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不考虑其他因素。2021年8月,GD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8月1日,GD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其实际成本为95万元,协议约定款项全部结清时,GD公司将商品控制权转移给乙公司。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为150万元,相关增值税税额19.5万元,并预收60%的货款(按不含税价格计算),其余款项于2021年8月15日时收取,并一次性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8月10日,向丙公司转让一项商品的商标使用权,约定每月末收取使用费10万元,每月计提摊销额为6万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知转让商标使用权的增值税税率为6%。(3)8月15日,向丁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实际成本为58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9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1.7万元。GD公司收到丁公司开出的不带息商业承兑汇票,票面金额为101.7万元,期限为3个月。为客户运送商品,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运输费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18万元,财务核算计入销售费用,款项尚未支付。(4)8月期间发生的业务招待费4万元,为宣传新产品发生的展览费和广告费8万元,购买办公用品3.5万元。要求:假定不考虑其他月份账务,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结合资料(1)至(4),GD公司的营业成本为()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1题】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售价不含增值税。假定销售商品、原材料和提供服务均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且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其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不考虑其他因素。2021年8月,GD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8月1日,GD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其实际成本为95万元,协议约定款项全部结清时,GD公司将商品控制权转移给乙公司。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为150万元,相关增值税税额19.5万元,并预收60%的货款(按不含税价格计算),其余款项于2021年8月15日时收取,并一次性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8月10日,向丙公司转让一项商品的商标使用权,约定每月末收取使用费10万元,每月计提摊销额为6万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知转让商标使用权的增值税税率为6%。(3)8月15日,向丁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实际成本为58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9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1.7万元。GD公司收到丁公司开出的不带息商业承兑汇票,票面金额为101.7万元,期限为3个月。为客户运送商品,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运输费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18万元,财务核算计入销售费用,款项尚未支付。(4)8月期间发生的业务招待费4万元,为宣传新产品发生的展览费和广告费8万元,购买办公用品3.5万元。要求:假定不考虑其他月份账务,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4.结合资料(4),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1题】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售价不含增值税。假定销售商品、原材料和提供服务均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且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其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不考虑其他因素。2021年8月,GD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8月1日,GD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其实际成本为95万元,协议约定款项全部结清时,GD公司将商品控制权转移给乙公司。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为150万元,相关增值税税额19.5万元,并预收60%的货款(按不含税价格计算),其余款项于2021年8月15日时收取,并一次性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8月10日,向丙公司转让一项商品的商标使用权,约定每月末收取使用费10万元,每月计提摊销额为6万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知转让商标使用权的增值税税率为6%。(3)8月15日,向丁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实际成本为58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9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1.7万元。GD公司收到丁公司开出的不带息商业承兑汇票,票面金额为101.7万元,期限为3个月。为客户运送商品,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运输费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18万元,财务核算计入销售费用,款项尚未支付。(4)8月期间发生的业务招待费4万元,为宣传新产品发生的展览费和广告费8万元,购买办公用品3.5万元。要求:假定不考虑其他月份账务,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3.结合资料(3),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第1题】GD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企业,销售商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为13%,售价不含增值税。假定销售商品、原材料和提供服务均属于在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且符合收入确认条件,其成本在确认收入时逐笔结转,不考虑其他因素。2021年8月,GD公司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8月1日,GD公司与乙公司签订协议,向乙公司销售一批商品,其实际成本为95万元,协议约定款项全部结清时,GD公司将商品控制权转移给乙公司。该批商品销售价格为150万元,相关增值税税额19.5万元,并预收60%的货款(按不含税价格计算),其余款项于2021年8月15日时收取,并一次性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8月10日,向丙公司转让一项商品的商标使用权,约定每月末收取使用费10万元,每月计提摊销额为6万元,并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已知转让商标使用权的增值税税率为6%。(3)8月15日,向丁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实际成本为58万元,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价款为9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11.7万元。GD公司收到丁公司开出的不带息商业承兑汇票,票面金额为101.7万元,期限为3个月。为客户运送商品,取得增值税普通发票上注明的运输费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18万元,财务核算计入销售费用,款项尚未支付。(4)8月期间发生的业务招待费4万元,为宣传新产品发生的展览费和广告费8万元,购买办公用品3.5万元。要求:假定不考虑其他月份账务,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根据资料(1),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开展咨询和商品销售业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分别为6%和13%,2021年12月发生如下相关经济业务:(1)1日,接受乙公司委托为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签订一项服务期限为5个月、总价款为20万元的咨询服务合同。合同签订时收取合同款10万元,其余款项于服务期满时一次收取。截至12月31日,甲公司履行合同实际发生劳务成本2万元(均为职工薪酬),估计还将发生劳务成本8万元,履约进度按时间的进度能够合理确定。(2)2日,向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36万元,丙公司于当日收到该批商品并验收入库。12日收到丙公司支付全部款项。(3)20日,收到丙公司退回当月所购商品中有质量问题的商品验收入库,其成本3.6万元。甲公司于当日支付退货款5万元、增值税0.65万元,并按规定向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根据资料(1)至资料(3),下列各项关于上述业务对甲公司2021年12月利润表相关项目影响结果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开展咨询和商品销售业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分别为6%和13%,2021年12月发生如下相关经济业务:(1)1日,接受乙公司委托为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签订一项服务期限为5个月、总价款为20万元的咨询服务合同。合同签订时收取合同款10万元,其余款项于服务期满时一次收取。截至12月31日,甲公司履行合同实际发生劳务成本2万元(均为职工薪酬),估计还将发生劳务成本8万元,履约进度按时间的进度能够合理确定。(2)2日,向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36万元,丙公司于当日收到该批商品并验收入库。12日收到丙公司支付全部款项。(3)20日,收到丙公司退回当月所购商品中有质量问题的商品验收入库,其成本3.6万元。甲公司于当日支付退货款5万元、增值税0.65万元,并按规定向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4.根据资料(2)和资料(3),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发生销售退回业务时的会计处理表述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开展咨询和商品销售业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分别为6%和13%,2021年12月发生如下相关经济业务:(1)1日,接受乙公司委托为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签订一项服务期限为5个月、总价款为20万元的咨询服务合同。合同签订时收取合同款10万元,其余款项于服务期满时一次收取。截至12月31日,甲公司履行合同实际发生劳务成本2万元(均为职工薪酬),估计还将发生劳务成本8万元,履约进度按时间的进度能够合理确定。(2)2日,向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36万元,丙公司于当日收到该批商品并验收入库。12日收到丙公司支付全部款项。(3)20日,收到丙公司退回当月所购商品中有质量问题的商品验收入库,其成本3.6万元。甲公司于当日支付退货款5万元、增值税0.65万元,并按规定向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3.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销售商品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开展咨询和商品销售业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分别为6%和13%,2021年12月发生如下相关经济业务:(1)1日,接受乙公司委托为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签订一项服务期限为5个月、总价款为20万元的咨询服务合同。合同签订时收取合同款10万元,其余款项于服务期满时一次收取。截至12月31日,甲公司履行合同实际发生劳务成本2万元(均为职工薪酬),估计还将发生劳务成本8万元,履约进度按时间的进度能够合理确定。(2)2日,向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36万元,丙公司于当日收到该批商品并验收入库。12日收到丙公司支付全部款项。(3)20日,收到丙公司退回当月所购商品中有质量问题的商品验收入库,其成本3.6万元。甲公司于当日支付退货款5万元、增值税0.65万元,并按规定向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2.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关于甲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的相关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3】甲公司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主要开展咨询和商品销售业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分别为6%和13%,2021年12月发生如下相关经济业务:(1)1日,接受乙公司委托为其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签订一项服务期限为5个月、总价款为20万元的咨询服务合同。合同签订时收取合同款10万元,其余款项于服务期满时一次收取。截至12月31日,甲公司履行合同实际发生劳务成本2万元(均为职工薪酬),估计还将发生劳务成本8万元,履约进度按时间的进度能够合理确定。(2)2日,向丙公司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价款为5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6.5万元,该批商品实际成本为36万元,丙公司于当日收到该批商品并验收入库。12日收到丙公司支付全部款项。(3)20日,收到丙公司退回当月所购商品中有质量问题的商品验收入库,其成本3.6万元。甲公司于当日支付退货款5万元、增值税0.65万元,并按规定向丙公司开具了增值税专用发票(红字)。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甲公司提供咨询服务相关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年初,该企业“无形资产”科目余额为150万元。“累计摊销”科目余额为120万元。2021年发生与无形资产相关的经济业务如下:(1)1月10日,该企业开始自行研发用于产品生产的非专利技术,截至5月31日,共发生研发支出300万元。经测试,该项研发活动已完成硏究阶段。(2)6月1日上述非专利技术研发活动进入开发阶段,截至12月1日,该项研发活动全部结束,共发生开发支出2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为180万元,确认可抵扣的增值税税额为23.4万元。该开发项目已达到预定用途并形成非专利技术。该非专利技术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3)除上述非专利技术外,该企业其他无形资产当年计提的累计摊销金额为1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根据期初资料、资料(1)至资料(3),该企业2021年12月31日资产负债表“无形资产”项目期末余额的填列金额是()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年初,该企业“无形资产”科目余额为150万元。“累计摊销”科目余额为120万元。2021年发生与无形资产相关的经济业务如下:(1)1月10日,该企业开始自行研发用于产品生产的非专利技术,截至5月31日,共发生研发支出300万元。经测试,该项研发活动已完成硏究阶段。(2)6月1日上述非专利技术研发活动进入开发阶段,截至12月1日,该项研发活动全部结束,共发生开发支出2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为180万元,确认可抵扣的增值税税额为23.4万元。该开发项目已达到预定用途并形成非专利技术。该非专利技术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3)除上述非专利技术外,该企业其他无形资产当年计提的累计摊销金额为1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4.根据资料(1)和资料(2),下列各项关于该企业12月非专利技术摊销的会计处理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年初,该企业“无形资产”科目余额为150万元。“累计摊销”科目余额为120万元。2021年发生与无形资产相关的经济业务如下:(1)1月10日,该企业开始自行研发用于产品生产的非专利技术,截至5月31日,共发生研发支出300万元。经测试,该项研发活动已完成硏究阶段。(2)6月1日上述非专利技术研发活动进入开发阶段,截至12月1日,该项研发活动全部结束,共发生开发支出2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为180万元,确认可抵扣的增值税税额为23.4万元。该开发项目已达到预定用途并形成非专利技术。该非专利技术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3)除上述非专利技术外,该企业其他无形资产当年计提的累计摊销金额为1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3.根据资料(1)和资料(2),下列各项关于该企业非专利技术摊销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年初,该企业“无形资产”科目余额为150万元。“累计摊销”科目余额为120万元。2021年发生与无形资产相关的经济业务如下:(1)1月10日,该企业开始自行研发用于产品生产的非专利技术,截至5月31日,共发生研发支出300万元。经测试,该项研发活动已完成硏究阶段。(2)6月1日上述非专利技术研发活动进入开发阶段,截至12月1日,该项研发活动全部结束,共发生开发支出2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为180万元,确认可抵扣的增值税税额为23.4万元。该开发项目已达到预定用途并形成非专利技术。该非专利技术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3)除上述非专利技术外,该企业其他无形资产当年计提的累计摊销金额为1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2.根据资料(1)和资料(2),该企业自行研发无形资产的入账价值是()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年初,该企业“无形资产”科目余额为150万元。“累计摊销”科目余额为120万元。2021年发生与无形资产相关的经济业务如下:(1)1月10日,该企业开始自行研发用于产品生产的非专利技术,截至5月31日,共发生研发支出300万元。经测试,该项研发活动已完成硏究阶段。(2)6月1日上述非专利技术研发活动进入开发阶段,截至12月1日,该项研发活动全部结束,共发生开发支出200万元,其中符合资本化条件的开发支出为180万元,确认可抵扣的增值税税额为23.4万元。该开发项目已达到预定用途并形成非专利技术。该非专利技术预计可使用年限为5年,预计净残值为0,采用直线法摊销。(3)除上述非专利技术外,该企业其他无形资产当年计提的累计摊销金额为1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根据资料(1)和资料(2),下列各项关于企业自行研究开发无形资产的相关表述中,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甲公司为增值是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交易性金融资产相关经济业务如下:(1)4月15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支付价款2500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0.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03万元,甲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4月25日,收到乙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投资款专户。(2)6月30日,持有上述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550万元。(3)7月31日,将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全部转让,取得价款2700万元,存入投资款专户,确认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11.3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根据资料(1)至(3),该股票投资业务导致甲公司2021年度利润表“营业利润”项目本期金额增加的金额是()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甲公司为增值是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交易性金融资产相关经济业务如下:(1)4月15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支付价款2500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0.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03万元,甲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4月25日,收到乙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投资款专户。(2)6月30日,持有上述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550万元。(3)7月31日,将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全部转让,取得价款2700万元,存入投资款专户,确认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11.3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4.根据资料(1)至(3),下列各项中,甲公司出售乙公司股票相关会计处理结果表述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甲公司为增值是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交易性金融资产相关经济业务如下:(1)4月15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支付价款2500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0.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03万元,甲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4月25日,收到乙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投资款专户。(2)6月30日,持有上述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550万元。(3)7月31日,将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全部转让,取得价款2700万元,存入投资款专户,确认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11.3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3.根据资料(1)和(2),下列各项中,甲公司6月30日相关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甲公司为增值是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交易性金融资产相关经济业务如下:(1)4月15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支付价款2500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0.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03万元,甲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4月25日,收到乙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投资款专户。(2)6月30日,持有上述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550万元。(3)7月31日,将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全部转让,取得价款2700万元,存入投资款专户,确认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11.3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2.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甲公司收到现金股利相关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甲公司为增值是一般纳税人,2021年发生交易性金融资产相关经济业务如下:(1)4月15日,从上海证券交易所购入乙公司股票100万股,支付价款2500万元,其中包含已宣告但尚未发放的现金股利50万元,另支付相关交易费用0.5万元,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上注明的增值税税额为0.03万元,甲公司将该股票投资确认为交易性金融资产,4月25日,收到乙公司发放的现金股利并存入投资款专户。(2)6月30日,持有上述乙公司股票的公允价值为2550万元。(3)7月31日,将持有的乙公司股票全部转让,取得价款2700万元,存入投资款专户,确认转让该金融商品应交增值税为11.32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答案中的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根据资料(1),甲公司购入乙公司股票记入“交易性金融资产成本”科目的金额是()万元。
资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