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服务
收藏本站
手机版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存货。2021年12月1日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期初余额为200000元。12月发生存货相关业务如下:(1)10日,购入原材料2000千克,采购单价为100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00元;由销售方代垫运费,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8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12日,原材料验收入库,发现短缺10千克,经查属于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2)20日,企业行政管理部门领用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一批,实际成本为9000元,采用分次摊销法进行摊销。该批周转材料估计使用3次,此为第1次摊销。(3)25日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应交消费税的材料,发出材料并支付加工费。发出材料的成本为80000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加工费为15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950元,由受托加工单位代收代缴消费税为500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月末材料加工完成后收回验收入库,将用于直接对外销售。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4.根据材料(3),下列各项中,构成企业委托加工物资成本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存货。2021年12月1日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期初余额为200000元。12月发生存货相关业务如下:(1)10日,购入原材料2000千克,采购单价为100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00元;由销售方代垫运费,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8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12日,原材料验收入库,发现短缺10千克,经查属于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2)20日,企业行政管理部门领用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一批,实际成本为9000元,采用分次摊销法进行摊销。该批周转材料估计使用3次,此为第1次摊销。(3)25日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应交消费税的材料,发出材料并支付加工费。发出材料的成本为80000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加工费为15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950元,由受托加工单位代收代缴消费税为500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月末材料加工完成后收回验收入库,将用于直接对外销售。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3.根据资料(2),下列各项中,关于行政部门领用并摊销周转材料的会计处理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存货。2021年12月1日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期初余额为200000元。12月发生存货相关业务如下:(1)10日,购入原材料2000千克,采购单价为100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00元;由销售方代垫运费,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8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12日,原材料验收入库,发现短缺10千克,经查属于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2)20日,企业行政管理部门领用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一批,实际成本为9000元,采用分次摊销法进行摊销。该批周转材料估计使用3次,此为第1次摊销。(3)25日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应交消费税的材料,发出材料并支付加工费。发出材料的成本为80000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加工费为15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950元,由受托加工单位代收代缴消费税为500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月末材料加工完成后收回验收入库,将用于直接对外销售。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2.根据资料(1),该批原材料的采购成本是()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2】某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采用实际成本法核算存货。2021年12月1日资产负债表“存货”项目的期初余额为200000元。12月发生存货相关业务如下:(1)10日,购入原材料2000千克,采购单价为100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00000元,增值税税额为26000元;由销售方代垫运费,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运费为2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8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12日,原材料验收入库,发现短缺10千克,经查属于运输途中的合理损耗。(2)20日,企业行政管理部门领用周转材料(低值易耗品)一批,实际成本为9000元,采用分次摊销法进行摊销。该批周转材料估计使用3次,此为第1次摊销。(3)25日委托外单位加工一批应交消费税的材料,发出材料并支付加工费。发出材料的成本为80000元,取得经税务机关认证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加工费为15000元,增值税税额为1950元,由受托加工单位代收代缴消费税为5000元。全部款项以银行存款支付。月末材料加工完成后收回验收入库,将用于直接对外销售。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其他因素,分析回答下列小题。1.根据资料(1),下列各项中关于企业购入原材料的相关会计处理表述正确的是()。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8.6万元,货款已收取。该批商品的成本为160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2)销售原材料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销售款已收取。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1.8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3)收取设备租金1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知该设备的月折旧额为3.5万元。出售闲置机器设备一台,该设备原值850万元,已计提折额760万元,清理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10万元,取得变价收入9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4)当月发生管理费用12万元,销售费用5万元,财务费用1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相关税费对损益的影响,分析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5.GD公司2021年4月的利润总额为()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8.6万元,货款已收取。该批商品的成本为160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2)销售原材料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销售款已收取。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1.8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3)收取设备租金1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知该设备的月折旧额为3.5万元。出售闲置机器设备一台,该设备原值850万元,已计提折额760万元,清理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10万元,取得变价收入9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4)当月发生管理费用12万元,销售费用5万元,财务费用1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相关税费对损益的影响,分析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4.GD公司2021年4月的营业利润为()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8.6万元,货款已收取。该批商品的成本为160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2)销售原材料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销售款已收取。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1.8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3)收取设备租金1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知该设备的月折旧额为3.5万元。出售闲置机器设备一台,该设备原值850万元,已计提折额760万元,清理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10万元,取得变价收入9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4)当月发生管理费用12万元,销售费用5万元,财务费用1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相关税费对损益的影响,分析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3.根据资料(3),GD公司出售固定资产时应当编制的会计分录为()。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8.6万元,货款已收取。该批商品的成本为160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2)销售原材料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销售款已收取。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1.8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3)收取设备租金1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知该设备的月折旧额为3.5万元。出售闲置机器设备一台,该设备原值850万元,已计提折额760万元,清理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10万元,取得变价收入9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4)当月发生管理费用12万元,销售费用5万元,财务费用1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相关税费对损益的影响,分析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2.GD公司2021年4月的营业收入为()万元。
不定项选择题
查看答案 >
【资料1】GD公司(工业企业)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2021年4月发生如下交易或事项:(1)销售商品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20万元,增值税税额为28.6万元,货款已收取。该批商品的成本为160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2)销售原材料一批,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注明的价款为2万元,增值税税额为0.26万元,销售款已收取。该批原材料的成本为1.8万元。(该项销售业务属于某一时点履行的履约义务);(3)收取设备租金1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已知该设备的月折旧额为3.5万元。出售闲置机器设备一台,该设备原值850万元,已计提折额760万元,清理过程中以银行存款支付清理费用10万元,取得变价收入90万元(不考虑增值税);(4)当月发生管理费用12万元,销售费用5万元,财务费用1万元。要求:根据上述资料,不考虑相关税费对损益的影响,分析回答下列问题。(答案中金额单位用万元表示)1.下列关于GD公司会计处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所有者权益变动表中“综合收益总额”项目,反映净利润和其他综合收益扣除所得税影响后的净额相加后的合计金额。()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财务报表包括资产负债表、利润表、现金流量表和所有者权益变动表。()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企业未满足销售收入确认条件的售出商品发生销售退回时,应借记“库存商品”科目,贷记“主营业务成本”科目。()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企业因未及时缴纳企业所得税而支付税款滞纳金时,应借记“所得税费用”科目。()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长期借款按合同利率计算确定的应付未付利息,如果属于到期一次还本付息的,记入“应付利息”科目。()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企业随同商品出售而单独计价的包装物收入应确认为其他业务收入。()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如果不存在未达账项,银行存款日记账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之间有差额,说明企业与银行双方或其中一方存在记账错误。()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会计职业道德是会计法律制度的重要补充,会计法律制度是会计职业道德的最低要求,是会计职业道德的基本制度保障。()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企业初次购买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按规定可抵减的增值税应纳税额,应冲减专用设备成本。()
判断题
查看答案 >
企业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期间,对于被投资单位宣告发放的现金股利,应借记“交易性金融资产”科目。()
多选题
查看答案 >
下列关于投资性房地产后续计量的表述中,错误的有()。
资料中心